(親子遊京都) 賞楓必推 京都四条河原町super hotel 交通方便大推薦

2010盛夏的關西之旅,我們總是帶著行李到處奔走,雖然在大阪的時間最長,但是連續住最久最長的就是京都四条河原町的super hotel啦!我們住在這裡七個晚上,從7/9~7/16,趕在祗園祭最高潮的前一天離開!(這是沒有辦法的選擇,從世界各地湧向京都的人潮實在太多太洶湧了!)八天七夜的住宿費用是48,360yen,連泊七晚可以退10%住宿費。最後總花費七晚43,730yen。(含早餐含溫泉)

從阪急電鐵最終站河原町下車,徒步三分鐘即可到達。

照慣例,我選擇的是不算小孩人頭的旅館投宿,所以這一間是單人房(其實兩人也這樣大小的床),小桌子小通道,連兩個要分類的垃圾桶也會凸出來佔住走路的地方。我拍照的地方就是廁所跟玄關了,床腳下離窗戶邊還有一點位置,剛好拿來塞我每天都要增加一些的行李。

想到這是單人價住雙人床,房間再小都要心懷感激!孩子們可以在床上滾動,枕頭可以每天自己在櫃台旁選擇喜歡的軟硬度與大小,

桌子小也要放液晶電視,下方的收納也是小到不行,

洗手間的大小就讓四歲的子喬當比例尺吧!反正我們每天都要去大澡堂泡溫泉,這裡的衛浴設備用不到。

住過函館、京都、奈良等地的super hotel,空氣清淨機是慣例必備的設施。

在大阪跟京都都住在同一間旅館也住在同一個樓層的台灣夫妻讓我拍三人房。

空間大了些(廁所一樣小),桌子大了些。雙人床腳下多了一張沙發床,這沙發床可以拉開放平,也有棉被枕頭供第三人使用。一個大人可以睡得還不錯。下回住宿super hotel應該住在三人房比較不會那麼狹隘。

如果你選擇super hotel住宿,那就不用費心去藥妝店買面膜跟休足時間。

京都四条河原町super hotel很大方的把十幾種女性會用到的如乳液化妝水或者面膜等都陳列在櫃台旁,女性住宿客可以無料選擇五樣美容用品,住一晚可以拿五包,我住了七晚拿了35包!(奈良的是一人一包五種都已經放在裡面,不能自己挑選),強推休足時間、蓋在眼睛上的面膜!

慣例要介紹super hotel的豐富早餐啦!有各種麵包可以選擇,(其實連吃七天已經有點受不了)

有兩種西式熱湯可選擇。

每天都有小熱狗或者薯條等熱食。

有蛋沙拉或者馬鈴薯沙拉,有水果(罐頭)可以加在優格裡享用,

新鮮牛奶與果汁等無限供應。

早餐時間杯裝飲料不用付費,各種口味的冷熱飲任君選擇,照慣例每天要喝上兩杯黑咖啡+一杯維他命飲料,小朋友們喝一杯熱可可。這裡的杯裝飲料定價比奈良貴兩成喔!(我自己沒有在早餐時間以外喝杯裝飲料。)

京都四条河原町的super hotel,用餐的地方比較狹長,人與人不能面對面用餐,桌子中間也隔著玻璃,並排用餐可以縮短用餐的時間(不能面對面說話),椅子數量少,如果在早上八點半才到餐廳用餐可能會找不到位置。建議提早一點下樓用餐。這裡的早餐與杯裝飲料都不能帶到樓上房間飲用。

說到溫泉,四条河原町店的溫泉是男女共用一個湯,所以會分時段來區隔男女,例如下午三點到五點半是女湯,六點到九點是男湯,九點到11點是女湯,11點之後換男湯。要泡溫泉可要看時間喔!雖然只有室內湯,大澡堂怎樣都比窩在房間裡的小小衛浴設備來的舒服!(溫泉不能拍照)

綜合來說,京都四条河原町super hotel地理位置絕佳,走路兩分鐘就可以到最熱鬧的京都中心。新京極通、錦小路、四条河原町等不在話下,兩分鐘可達!從這裡走路到祗園也只要十分鐘。四条河原町有各線路的巴士在這裡交會,想要去京都哪個著名景點,幾乎都可以在四条河原町找到直通該地的巴士。我們在這裡住了七個晚上,八天的時間都在這一帶亂晃(因為下大雨不能往景點走),商店街到處都有搭屋頂,在四条河原町逛街不用撐傘不用曬太陽也不會淋雨!雖然奈良JR站前 LOHAS super hotel我相當喜愛,但是京都四条河原町super hotel超級棒的位置幫我節省很多交通費用。

下回到京都,還是非四条河原町super hotel不住啦!

http://www.superhotel.co.jp/s_hotels/shijyo/

交通方式:

阪急電鉄 河原町駅4番出口より徒歩3分

京阪電鉄 祇園四条駅4番出口より徒歩6分

JR京都駅より車で約10分

地下鉄烏丸線四条駅北改札口から9番出口より徒歩10分

アクセスマップ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你好:
    明年5月打算獨自帶2小遊京阪,但在搜尋飯店時,只要輸入2小就會沒房,但只要輸入1大人就有房,這樣是代表不能帶小孩入住嗎?謝謝
    版主回覆:(11/15/2013 12:47:56 AM)
    看這篇http://choyce.pixnet.net/blog/post/49197018

  2. Hello Choyce你好!
    想請問一下 假如預計連續住宿,而住宿的日期有跨月(ex:11/29~12/04)
    這樣在11月預約的時候,若填寫的連住日期有跨月,
    就能訂到下一個月的房間嗎?
    還是一定要再等一個月才能選到其他月的天數呢?
    謝謝!!
    版主回覆:(08/08/2013 11:24:51 PM)
    你可以預定看看,每家網站作法不同

  3. 哈囉~Choyce
    請問一下,SUPER HOTEL 每天10點~15點是全館清掃時間
    如果是連續住宿,行李至於房內應該是不影響吧?
    還有~這家飯店check out後可以寄放行裡嗎?
    謝謝你唷 ^&^
    版主回覆:(09/27/2012 03:27:46 PM)
    可以放房間裡,如果你想停留房裡休息,那就請他們不用打掃房間更換床單。
    可以寄放行李但是不要太久喔~~

  4. 您好,想要在今年7月中祗園祭期間去住這間飯店,請問會很難搶嗎?這段時間會漲價嗎?(我是打算訂雙人房2間,應該是一間9480日圓左右)另外請問您是用super hotel的日文官網還是英文官網訂呢?我看兩者價差好像不大,謝謝!
    版主回覆:(01/17/2012 02:29:32 AM)
    熱門時間要提早訂房,三個月前會開放訂房。9480円就是定價,不會再更高囉!
    我都用日文網頁訂房,只因為我可以使用日文。英文網頁的內容應該也大同小異。只是語言版本不同(特價資訊有沒有同步,就要自己研究一下囉^^)

  5. 您好,想請教您,確定四条河原町這間超級酒店兒童不算費用媽?因為我透過日本漫遊訂房–超級間3人住..要入住3大1小(1.5歲)..他說不行…可是我看其他飯店都有說兒童部算費用阿?謝謝
    版主回覆:(01/04/2012 03:45:26 AM)
    代理店有代理店的規定,直接上官網訂房才能參考官網上的規定。
    我都是直接上官網訂房。
    另外super hotel有規定,一間房最多三個人入住,如果我是你,我會考慮拿一間雙人房,一間單人房

  6. 請問一下
    我是預計4月要去京都賞櫻
    爬文很久發現這間super hotel很多人推薦
    但第一次自助旅行的我
    讓我不知道要如何訂飯店
    是要在agoda訂…or super自家網站上訂購
    另外訂購怎麼付費
    很怕沒訂成功 然後到京都沒地方住
    謝謝您^__^
    版主回覆:(12/06/2011 06:52:05 AM)
    to 南西:四月的訂房,應該是12/31當天才會開放網路預定。如果super網站上訂不到,趕快上agoda或者其他一休等訂房網站去搶櫻花時期的房間。不管是super或者其他旅館,晚了就定不到囉!!

  7. 請問一下,我上網查這間,若我要訂7月的房,是4/1才開放嗎??
    謝謝
    版主回覆:(03/02/2011 05:26:39 AM)
    開放訂房時間有限制喔!今年四月的房間也是今年1/1才開放訂房哩!

  8. 看了你的文章發現這裡好方便喔
    想說來預定一下過年後的房間
    可是再輸入電話號碼那邊一直不知道該如何輸入
    可以教教我嗎
    謝謝

  9. 謝謝Choyce的貼心回覆唷~~~自從前兩周詢問後,只先搞定機票+住宿,忙到現在才要開始臨時抱佛腳規劃<br />
    行程…^^”<br />
    我們預計10/15-19在京都待五天,在Village京都住四晚,規劃前有幾個問題請教您~<br />
    1.關西機場到Village京都時間大約多久?交通方式要選哪一種? JR線/南海電鐵特快?地鐵-大宮站有電梯嗎?<br />
    2.離京都最近的阿卡將本舖是大阪嗎?帶著baby是不是就要規劃一天來回大阪?(交通時間也不短)<br />
    3.到京都不逛神社好像說不過去啊~~有推薦推車勉強可以走的神社嗎?<br />
    4.一般Weekend 有甚麼特別活動嗎?或建議安排甚麼景點?<br />
    等行程出來可能要再叨擾Choyce啦! 想想還是好奇妙,看了blog說走就走…這周就要飛了…怎麼那麼快啊<br />
    ~~XD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44 AM)
    1.這次行程你只去京都,就不能搭南海特快啦!交通問題可以看小氣少年的交通懶人包,有很詳細的介紹!記得要買JR的haruka一日票喔!

    2.京都的阿卡將
    ①近鉄京都線「大久保」駅からバスに乗車し
    「まちの駅ジャスコ久御山店前」にて下車、徒歩7分。

    ②京阪本線「中書島」駅から<近鉄 大久保駅行き>のバスに乗車し
    「まちの駅ジャスコ久御山店前」にて下車、徒歩7分。
    住所 〒613-0024
    京都府久世郡久御山町森大内337
    ロックタウン久御山2F
    TEL 075-632-5202

    3.推車可以走得不多啊!可以看我的文章:帶著推車去旅行(查詢標題關鍵字)盡可能用背的吧@我們在京都待了八天七夜,推車幾乎都放在房間裡面!

    4.weekend也許可以去看看跳蚤市場?可查詢我的文章內容關鍵字:跳蚤市場http://www2j.biglobe.ne.jp/~tatuta/
    或者也可以去京都車站八條口的AEON Shopping mall逛逛囉!

  10. 真的太感謝妳了~ ^__^<br />
    其實兩大一小是~我娘+我+baby<br />
    所以應該都是我在扛行李吧…ha<br />
    我已經訂好 Hotel Village Kyoto<br />
    今天要趕緊來訂機票<br />
    這周末再來參考choyce網誌 認真規畫行程<br />
    一切行程都以配合baby和我娘為主啊~~<br />
    有問題後續再請您多多指導囉,感恩~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39 AM)
    這間有溫泉有日式早餐,相信可以讓老人家滿意,小BB睡和室房也不用擔心太擠,還可以到處爬爬,一定很開心喔!(離車站要走幾分鐘就是了~不過還是在交通很方便的地方,周圍也很好買!)

    行程的話我可以幫上一些忙的話就不要客氣,我們一起討論最適合你們的行程。如果都住在京都,應該只要買JR West Pass+市巴一日券數張+嵐電車票就夠囉!

  11. 哎呀呀,這兩天無意間看到妳的網誌,忍不住花了幾個晚上全部讀完…:P<br />
    真的很欣賞choyce媽教育小孩的方式呢~<br />
    看完妳的關西行,讓我馬上行動計劃起來了<br />
    我們會自助旅行,兩大一小(一歲兩個月baby,不會走路,他第一次搭飛機)<br />
    因為從未到過關西,日語不通(英文OK)<br />
    有幾個問題方便請教您嗎?^^<br />
    1. 預計日期為10/16-10/20,但因為訂不到super hotel (四晚)<br />
    想請您幫忙看一下這家旅館交通位置方便嗎?(到機場或其他景點) <br />
    http://www.hirashin.co.jp/index.html<br />
    或是有其他推薦的旅館? (適合baby)<br />
    2.有適合推車的景點建議嗎? (背巾我只能撐30分鐘吧…^^")<br />
    3.有甚麼票券可以先在台灣預購的呢?<br />
    <br />
    雖然還沒認真做功課,但我已經好期待帶baby出國玩囉<br />
    謝謝妳啊~ ^__^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38 AM)
    1.地理位置是不錯,不過我看她10/16~20的房間也沒有啦!你要不要再次確認看看呢?
    如果要找備案可要趕快動手啦!真的找不到連續四晚的就拆成兩間也沒關係,反正你先生要一起去可以搬行李!

    2.推車的景點就是不要走神社啦!(京都扣除神社以後還真沒剩幾個點?~)嵐山、忍者村?祗園花見小路、京都車站、四条河原町一帶很熱鬧很好逛!你還有先生可以幫忙抱小孩,有些神社還是可以衡量著大人小孩的體力走走看看。

    4.在關西空港出海關的地方就可以買到很多票券囉,不過得看你需要甚麼票券?!先把行程確定以後再來決定要買甚麼票劵,可不要本末倒置,買了票券以後再來思考應該怎麼安排行程。

    尤其妳們帶著小小孩,行動力大大減弱,還是要以孩子的需求為考量唷!

    祝福妳們~行程可以多多拿出來討論,先把住宿搞定吧!

    http://www.hotel-village.jp/kyoto/這間還不錯~兩年前住過喔!你可以選23平米的房間!

  12. 今年去京度也是住這間,溫泉女性時間就有開放化妝用品,而且休足時間的<br />
    貼布也有<br />
    提供.當時小女兒因為風寒.咳嗽.櫃檯先生還親切提供&#39;葛根湯"感冒藥水.<br />
    真是超貼心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34 AM)
    還是提醒一下大家,出國必備的各種小朋友感冒與腸胃用藥千萬不要忘記喔!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