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活動大推薦) 每個擁抱都是地球天使的禮物 @ 台北華山1914園區(9/30為止)

雖然Choyce住在新竹,每週休假日總是往台北跑,台北的親子活動資源遠超過其他縣市,雖然很不甘心,幸好台北新竹一個小時的車程,時間咻一下就過去了,Choyce在這個周日終於有機會造訪華山1914園區裡頭,舒淇╳幾米╳金士頓科技『每個擁抱都是地球天使的禮物』環境保護特展,當Choyce在網路上查找活動資訊,還懷疑著:舒淇+幾米會擦出甚麼火花呢?!

IMG_5662 

是啊!當你看到小娃兒展露開心的笑顏,你不再懷疑,孩子們燦爛的笑容,值得我們耗盡所有的努力,也要為孩子們的未來鋪路,更重要的,從現在開始,為孩子未來的生存環境,一點一滴都要努力。

P1090227     

走進會場裡,你會發現,”地球環境保護”這樣看似沉重的生態議題,在幾米輕鬆的筆觸下,溫暖得讓人發自會心的微笑,把跟我們共處的地球塑造這樣的地球天使,很快的拉近人們與生態環保的議題。

P1090285   P1090291  

小男孩不解的眼神,問著媽媽:為什麼這些動物們身上都插著弓箭,媽媽搖搖頭,那句話始終說不出口:那是因為人類的貪婪,讓動物們沒有棲身之處阿!

P1090299 

在急診室的擔架床上,許許多多小男孩們最愛的汽車排列,身後卻跟著大堆揮之不去的黑煙,地球還能承受多久的廢氣摧殘呢?!

孩子們似懂非懂的也會說:下次我們搭高鐵上台北好嗎?!

P1090305  

『每個擁抱都是地球天使的禮物』展覽中,你看不到任何多餘的文宣產品,只憑手上的Wi-Drive與手機連結,一站站的透過手機上的影片導覽,讓大人小孩更快進入幾米企圖傳達的意象中,

P1090261  

導覽的內容收集在金士頓科技原創的Wi drive裡頭,每個導覽點自動連上影音說明。如下圖:

5  

有幾米創作圖片,有生態照片,搭配文字的說明,透過手機呈現地球環境保護的迫切性。

最後的展覽,在這間愛的抱抱中結束,牆上投影著舒淇配音的幾米動話(文末附有影片),

P1090316  

讓人舒服的坐在沙發上,還可以跟這些飽受摧殘的動物們來個愛的抱抱,讓孩子們藉由抱抱與這些動物做連結。

看到小可愛與雨娃愛的抱抱模樣,你還忍心繼續破壞孩子的未來嗎?!

IMG_5663  

假日來到華山1914園區,當你看到地球天使到處走走,不要忘了跟地球天使合照一張相,孩子們可以免費獲得一顆地球天使糖果喔!

P1090342   

(工作人員超辛苦,帶著厚重的頭套與炙熱的衣服,請小朋友要愛惜地球天使喔!)

P1090339  

P1090358  

地球天使限量紀念組,有一個地球寶寶隨身碟(4G)、一件地球天使T恤(有10號與14號可供選擇)、一套舒淇簽名明信片,這樣的愛地球組合只要999元,主辦單位金士頓科技會把所得淨利全數捐出。這一天Choyce帶走兩組,下回我們要穿著地球天使的衣服再訪華山地球天使活動。

P1090272  P1090262  

地球天使隨身碟中,還有舒淇配音、幾米繪圖創作的地球天使影片喔!

P1090407 P1090411  

在華山的果酒園區,媽媽領著孩子,大手牽小手,帶著家裡的玩具與童書,捐給有需要的小朋友。

在付出的同時,孩子們才得以領受甚麼是收穫,依依不捨的向自己心愛的玩具說再見,並且祝福玩具的新主人可以好好善待自己的好朋友,

P1090251  

如果你是臨時起意想要親近會場,那麼隨手捐出身上的銅板或一日零用錢,舉手之勞就可以幫助支持環保公益活動計畫,為地球也為孩子的未來生活空間,盡一份心力。 

P1090250

展期只到9/30為止,還有兩個星期的時間,請爸爸媽媽們要把握有限的時間,趕快帶著孩子前往『每個擁抱都是地球天使的禮物』展覽,每週都有不同的主題與講座可以免費參加(捐書或玩具即可)

P1090279  

我們的一個小決定
都可能影響到地球遙遠另一端的生存權利

生態系列講座-生活與生物多樣性
9/22(六) 10:30-12:00 
華山1914文創園區中1B館旁玻璃屋2樓 
講座介紹與報名資訊請見下列連結
http://www.facebook.com/events/275461052555794/

9/16的生態講座WOW五星級海鮮鍋,藉由團體討論活動讓親子們一同認識海洋生物,知道甚麼可以吃或者不要吃(吻仔魚) ,認識魚類的特性,甚至利用釣竿自己釣魚類卡片,在卡片上的說明更幫助親子們一同認識海洋資源。

P1090245  

 

舒淇╳幾米╳金士頓科技『每個擁抱都是地球天使的禮物』在華山1914開展!

由舒淇發起的地球天使計畫經過一年多的耕耘,承載著“珍惜所有,愛護地球”的美好願望,在兩岸持續引起廣大的迴響。為了將意識形態的推廣轉化為更真切的理解、關心與行動,持續支持地球天使計畫的全球第一大獨立記憶體模組製造商金士頓科技KINGSTON,再度聯合舒淇和幾米,於華山推出『每個擁抱都是地球天使的禮物』展覽與系列活動,希望帶給民眾更多的認知與體驗。 

本展覽不收門票,民眾只要帶著家中的二手玩具或圖書來到現場,放進地球天使的禮物盒,支持成長文教基金會「夢想遊園地」小組二手玩具圖書館計畫,或是捐出一日零用錢,支持環保公益活動計畫,在手背上蓋個章就可以進場參觀展覽了。需要注意的是,基於安全及衛生考量,現場謝絕捐贈刀劍槍、發射性玩具及絨毛等樣式的二手玩具。 

主題設計以生病的地球為概念,塑造出有著醫院氛圍和以病床及相關物件呈現裝置的場域,幾米《擁抱》繪本裡的圖像,與白色屏風前一篇篇保育類動物與其棲地的照片相互對應。這些意象拼貼起來,鮮活地呼籲著對保育類動物的注意與關懷。本次展覽的資訊內容,主要由中華民國自然生態保育協會提供,但在資訊的呈現上,則嘗試以幾米溫暖多彩的風格,包裹教育性的知識,期望透過多元的融合與藝術裝置的手法,吸引更多大眾對環保與生物多樣性議題的注意與重視。

每個週末的早上與下午,現場安排了各種活動,有專業講師以輕鬆的議題作生態保育演講、有適合親子共賞的繪本說故事、還有可以從遊戲中學習知識的團體活動,希望讓看展民眾留下深刻的回憶,並且一起加入這份必須永續推動的社會工作。

 這個展覽除了延續支持成長文教基金會「夢想遊園地」,也將投入相關的環保推動計畫,希望大家能以擁抱代替破壞,因為有了愛,每個人都可以是地球天使。

1 (3)

展覽日期|2012/8/19~9/30
展覽地點|華山1914創意園區 中1B館
展覽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展覽時間|星期一~星期四10:00~18:00;星期五~星期日10:00~20:00

地球天使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5%9C%B0%E7%90%83%E5%A4%A9%E4%BD%BF-EarthAngel/224286337600537

收看舒淇配音的地球天使影片請看底下連結。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