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好味) 台北也能吃到道地日本烏龍麵 原汁原味的感動 富玉屋讚歧烏龍麵專門料理店

在台灣吃日本餐館,對一年赴日十趟的Choyce來說,有一種懷念家鄉味的解渴效果,在台灣要找到道地日本風味餐廳還真不容易呢。這一天中午跟4位日本友人們約在台北用餐,日本友人挑了一家據說有道地日本風味的烏龍麵館,這讓我好奇:日本人都喜歡的日本餐館,到底有甚麼特別?

P1220085 

日本友人強力推薦這家充滿日本風味的烏龍麵館,居然是在日本美食界小有名氣的店主人,旅居日本東京三十多年後,毅然決然返鄉,在台北忠孝SOGO附近開設一間道地日本風味的富玉屋,從熬湯材料到烏龍麵製作,完全不假手他人,一切親力親為的店主,說起自己在日本習得一身好功夫,吃遍東京美食的經歷,可是滔滔不絕呢!

這一天看到店主身上沾有麵粉,頭上還戴著帽子,張羅著全店客人所需要的烏龍麵製作,堅持當天新鮮現做的香川縣直傳烏龍麵技法,大家知道,日本四國的香川縣暱稱為烏龍縣,香川縣產的讚岐烏龍麵才是真正的日本烏龍麵本流。

P1220139

店主聽我們這一桌聊起日本經,興沖沖的坐在一旁天南地北聊起來。向我們介紹:富玉屋對日本料理的堅持。

P1220110  

這台日本生產製造進口台灣的現打烏龍麵機器,可是店主的寶貝,也是富玉屋讚岐烏龍麵好吃的秘密武器。

每天新鮮製造,還要靠人工測量微調厚度,加入麵粉調整濕度,這台日本製麵機造價台幣200多萬。只有兩個人能夠資格站在這裡操作機器,正因為每天現場製作,不需要添加各種防腐劑與穩定劑,當天新鮮現製的好味道正是富玉屋讓日本人都推薦的家鄉味。

P1220106  

店裏頭的食材從醬油到湯頭所需要的昆布與柴魚乾,通通都是從日本進口,就連食物所盛裝的容器,包含盛裝烏龍麵的竹簍子到陶鍋、甚至是香川縣老師傅親手做的鬼瓦烏龍麵碗,每樣都是店主從日本採買進口入台灣,就連那柴魚高湯都大有來頭,這是店主親自拜訪關西大阪的柴魚店家,經過六次調整配方組合,終於獲得店主點頭,得以讓台灣人也能享用日本當地才有的高級柴魚高湯。

做好一切準備才在2012年夏天開店的富玉屋,果然甫開店就造成在台日本人的風潮,日本友人們中午都約在富玉屋來上一碗道地讚岐烏龍麵,一解思鄉之苦。

P1220149

富玉屋最受歡迎的招牌涼麵,佐上用日本進口醬油與柴魚熬煮高湯的特製湯頭,加入蔥花,把冰涼的烏龍麵放入麵汁撈起來,大口吃。

P1220158

一句話:超好吃!!

那Q彈的讚岐烏龍麵,真的是Choyce帶著孩子行腳到四國香川縣所吃到的那記憶中的好味道啊!!

顧不得形象,大吃特吃的餓鬼模樣,真的太開心啦!!

就連日本人都很難得前往四國香川縣旅行,更別說在日本其他各地要吃到道地香川口味的烏龍麵要付上很高的代價,在台灣也能吃到香川縣老師傅傳承的道地現製讚埼龍麵。真是讓人難以招架的好味道。

我們一行四人分別點了特選烏龍麵鍋2人份(1人698元)、番茄起司鍋燒烏龍麵(300元)、咖哩豬排鍋燒烏龍麵(350元),陳總請我們吃小份的竹簍烏龍涼麵,另外還端出讓人意外驚喜的隱藏版菜單。

P1220127  P1220122

拜日本友人面子廣大,這一天店主招待我們搶先吃還沒正式上菜單的關西煮(黑輪,おでん),因為店主偏好關西風味的柴魚風味,清淡魚介類湯頭,把這些從日本進口的高級天婦羅材料帶出更引人入勝的爽口。

有高麗菜捲、魚板、日本進口青首白蘿蔔、蒟蒻、日本產昆布,富玉屋自製八寶福袋,林林總總9種美味的材料,都濃縮在日本產美濃燒陶鍋裡,陶鍋的保溫效果讓這鍋關西煮(黑輪,おでん)吃到最後都還是熱呼呼,料還沒吃光,湯頭老早就見底。

P1220142

尤其這八寶福袋,裡頭有紅蘿蔔、筍干、雪裡紅、豬肉等等,包在豆皮裡頭,用日本道地高湯煮出來的關西柴魚風,還真的特別不同的美好滋味,超過便利商店關東煮太多太多。

至今還沒有定價,冬天限量推出的富玉屋關西煮(黑輪,おでん),Choyce能夠搶鮮品嘗真是太太幸福啦!

接下來上桌的是特選烏龍麵鍋2人份起鍋。可選擇道地的柴魚高湯(1人698元),還可以另外加點澳洲和牛、松阪豬肉、青菜或者烏龍麵。

P1220093    P1220086  

光是看菜單還沒有特別感覺,等到真正上桌來才讓人大吃一驚。

這是日本進口特製的火鍋,架在調理桌上滾得咕嚕嚕,當店自豪的柴魚高湯才剛加熱就飄散出好香濃的高湯味道。

 P1220180

2人份的霜降澳洲和牛,那油花真是讓人食指大動。先不要加菜,就用那柴魚高湯把澳洲和牛涮涮,吼,入口即溶的火鍋肉片太甜了吧!

P1220168  

隨後上來的豐富料理更驚人,看看那海蝦、豆皮、土雞肉、新鮮蔬菜組合的大菜盤,這居然是2人份的量。會不會太豐盛了些!!

P1220187

日本友人細心的把菜盤精緻擺盤入鍋中。日本人對料理的擺盤從上桌到入口都一樣堅持。

P1220197

可愛的店員正咩殷勤加了好幾次柴魚高湯,那湯頭真的讓人一碗接一碗,停不下手呢!(加高湯免費,大家卯起來喝到飽)

P1220200

火鍋材料都吃得差不多了,主角:讚岐烏龍麵也跟上桌來。

P1220210

看看那現打烏龍麵的光澤,這美味又彈牙的讚岐烏龍麵,除了日本以外,就只有台灣富玉屋才吃得到了吧(認真)

P1220219  

入火鍋煮一分鐘就可以撈起來,熱呼呼的吃也很彈牙,冷著吃熱著吃都很有口感呢!

P1220216

特選烏龍麵鍋還附有2個茶碗蒸,裏頭的甜甜高湯果然也是道地日本風味。可愛的愛心魚板讓女性都要尖叫呢。

P1220191  

P1220192    

四人吃到這裡都快要投降了,我們點來的冬天特選菜單:鍋燒麵才要上桌唷!

日本美濃燒製的陶器,熱呼呼的咖哩豬排飄散出致命吸引力的咖哩香,店主說這道咖哩用了三種日本咖哩粉調製,台灣絕對仿製不出來的日本咖哩風味。

P1220225

夾起厚片炸豬排,這咖哩鍋燒烏龍麵超誘人,吃到嘴裡才發現,豬排泡入咖哩湯汁更顯美味,不油膩卻很爽口的日本咖哩湯頭,夾起烏龍麵的Q彈,更顯得豬排美味,那日本特製的麵包粉充分提供酥脆口感,不會因為咖哩湯汁而顯得軟爛。

P1220246  

隨後上來的是網路上大受好評的番茄起司鍋燒烏龍麵,整棵牛番茄下去熬製,加上日本柴魚高湯風味,酸酸甜甜的番茄湯汁很對烏龍麵味道呢!

加上起司的濃厚奶香,中和了番茄的酸味,這種番茄起司風味,應該是義大利風情吧!卻可以應用在日式烏龍麵鍋裡,恰到好處的日式與義式料理法,一次享受兩種不同的文化衝擊。我想女孩們都一定很愛這一鍋。

P1220249 P1220257  

富玉屋的溫泉蛋也是一絕,滑嫩的溫泉蛋加上日本高湯,咕溜一下就吞進肚子裡。

P1220266

Choyce身後一整排的鬼瓦烏龍麵碗,可是店主遠赴四國香川縣挑選,老師傅親手打造,每個都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鬼瓦烏龍麵碗。

富玉屋的鬼瓦烏龍麵碗,開放給壽星專用,只要你去富玉屋慶生,你就可以享受鬼瓦烏龍麵碗端上來的讚岐烏龍麵。

P1220306  

這一個鬼瓦烏龍麵碗造價不便宜吧?

我試探性的問店主。

不多不少,一個鬼瓦烏龍麵碗要日幣三萬円!!

P1220282 P1220286  

2013年的5月20日,我也要來富玉屋吃鬼瓦烏龍麵碗烏龍麵!!

據說日本室內設計大師打造的富玉屋,充滿現代感卻又融合日本和服風情的室內裝潢,在燈籠下享用香川縣傳承讚岐烏龍麵,這樣的美好風情,又讓人神遊到日本啦!

P1220104

日本梅乃宿的柚子酒,剛好可以清口。

 P1220267 P1220275

道地日本風味讚岐烏龍麵,不用到日本香川縣,在台北就吃得到。鬼瓦烏龍麵碗要事前電話預約。

P1220297  

富玉屋讚歧烏龍麵專門料理店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83巷14號02-2778-5255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才吃完晚餐,看到這篇又餓了.
    嗚~才剛幫1月壽星公慶生完.
    等我的生日也要等8月…好久吶 @@
    不管了啦~偶也要找一天北上特地去吃了.
    但~搞不好真的要預約了啦~^^
    版主回覆:(02/01/2013 11:21:00 AM)
    那就慶祝接吻n週年?交往n週年?牽手n週年︿︿

  2. 嗯嗯我喜歡吃烏龍麵
    之前到香川的小豆島玩真得是好吃
    下回到台北我也要試試富玉屋^^
    版主回覆:(12/18/2012 09:07:02 PM)
    下次記得要找我喔︿︿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