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濱) 安藤百福發明紀念館 自己動手做世界獨一無二的杯麵 (30分鐘我的開杯樂體驗工廠)

逛完安藤百福發明紀念館二樓,讓人期待以久;我的開杯樂工廠,親眼見證,並且參與安藤百福的創意過程,好像自己也能夠在時代的洪流中窺見偉大發明家的認真神情。

DSC09685

煮泡麵不稀奇,做泡麵才神氣。位於橫濱的安藤百福發明紀念館,可以報名參加30分鐘的杯麵製作過程,從自己設計杯麵圖樣開始,接著自己把麵條放進杯中,自行挑選湯頭與配料,在5460種選擇中調配出屬於自己的泡麵。封口束帶,最後放入袋中充氣,揹在身上帶回家當紀念品,30分鐘的體驗課程讓你帶一杯自己的泡麵回家,體驗金額300円。這樣一段話說起來簡單,其實花去安藤百福一整年的研發時光,加上美國人用叉子吃麵的啟發。才得以讓我們隨時隨地來上一碗泡麵。經過方才的發明之旅體驗後,現在做起泡麵來,心中特別感恩。

P1270882

來館參加體驗課程的人,隨時可以進行我的開杯樂,週末假日一整天超過5000人次參觀安藤百福發明紀念館,可能會限制一人只能製作一個。Choyce造訪的時間是平常日,館方特別開放給Choyce製作全家人的杯麵。

看看諾大的開杯樂體驗大廳,有許多人專心埋首於手上的創作,帶著笑容為心愛的人親手做些什麼,真的是美好的幸福時光。

P1270878

簡單介紹一下我的開杯樂體驗流程。

首先在自動販賣機投幣,一個泡麵杯300円,建議大家盡量安排平常日前往橫濱參觀,這樣才有足夠的時間與愉悅的心情享受整館體驗設備。

P1270884

第二步驟:徹底清潔雙手喔!

第三步驟:來到這樣的圓桌面前,這裡擺設許多顏色的油性筆,坐下來想想:我想為誰做一杯麵呢?

P1270889  

在杯子上頭作畫,對於繪圖苦手的Choyce來說,有點緊張。仔細想想:這又不是商品,認真投入情感,把自己的心意表達就好了。

P1270890

杯緣還留有日期欄位,請你記得把來館參觀的日期標示清楚喔!

日清杯麵製作日起算,一個月內最佳賞味期限,超過日期才真的可惜呢!

P1270894

Choyce把日清拉麵吉祥物:小雞畫上杯子,洪爸喜歡踢足球,子喬與子鈞各別有自己的表情,至於Choyce自己,喜歡旅行就帶上旅行箱吧!

 P1270899

把對全家人的心意都寫下來,這四杯泡麵成為我此行最珍貴的回憶。

畫好圖加上日期後,接著進行第三關喔!

日清泡麵最受歡迎的四種口味:柴魚、咖哩、番茄(微辣)、海鮮。請你決定這杯泡麵的湯頭。接著從12種材料中挑選出四種組合來配料,接下來就越來越刺激囉!

P1270895   

從安藤百福的創意說起,我們親眼看到:原來杯麵倒著扣入杯麵碗中,如此才容易盛裝餡料,又不容易毀損拉麵的原形。

P1270903

自己轉動把手,讓泡麵杯倒著扣入麵條塊吧。

P1270905  

讓人驚訝的發明創意,從自己手上簡單製作出來,這種神奇的體驗,讓人一輩子也不會輕易忘記。

記得嘛?

四種特別受歡迎的基本湯頭:柴魚、咖哩、番茄、海鮮。你想要哪一種?

P1270912  

決定基本湯料後,再來從12種配料中挑選四樣,由服務人員為你盛裝適量的材料。

P1270914  

這12種配料分別有:雞肉、泡菜、蝦子、切達起司、青蔥等等,琳琅滿目讓人又再度遲疑。

我做了四杯也挑選四次配料。每一杯裡都有日清的招牌小雞魚板。4種湯料X12種配料其中四種,累算起來一共有5460種組合。

DSC_0539

把杯蓋封住杯口鋁箔蓋,加上收縮膠膜,

P1270919   

看到膠膜封住杯麵從門口掉下來,忍不住要大喊:我完成啦!!

P1270937  

其實不然,最後還有一個特別動作,讓這杯麵不只是一杯泡麵,而是一種回憶的儀式。

把杯麵放入塑膠袋中,打氣筒灌氣,穿過細繩,揹在身上,這才算是大功告成囉!

P1270950  

可以掛在脖子上也可以斜揹,這就是my Cup,我的開杯樂工廠體驗完工!

DSC_0563

每天不定時間會有杯麵寶寶出現,跟來館參觀的朋友打招呼合影留念。你猜得到他的眼睛從哪個機罐往外看嘛?

DSC_0572    

安藤百福發明紀念館 官方網站:http://www.cupnoodles-museum.jp/

大人 (大学生以上) :500 円 
18歲高校生以下は無料

 

(日本東京) 一碗麵看世界 生活真不簡單@橫濱安藤百福發明紀念館(日清杯麵博物館)

■みなとみらい線
「みなとみらい駅」より徒歩8分

■みなとみらい線
「馬車道駅より徒歩8分

■JR・市営地下鉄
「桜木町駅」より徒歩12分

■観光スポット周遊バス あかいくつ「国際橋・カップヌードルミュージアム前」下車すぐ

「万国橋・ワールドポーターズ前」より徒歩3分

■みなとみらい100円バス「ワールドポーターズ」より徒歩3分

 ※みなとみらい100円バスは土・日・祝日のみ運行

DSC_0423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請問這個活動需要預約嗎?還是現場報名就可以了呢?
    版主回覆:(07/09/2014 03:35:48 PM)
    請參考文章內說明

  2. 湯頭種類也跟大版的不同XD
    版主回覆:(05/30/2013 12:41:26 PM)
    橫濱便宜又好玩呢!我覺得很適合親子同遊。

  3. 你好!初次見面!呷飽沒?
    我是日本人、but 我不知道this musium!!!
    安藤百福先生是很棒!我愛台湾&台湾人!:-)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coming to japan and introducing 一級棒博物館!!!:-)
    謝謝您!
    版主回覆:(03/30/2013 02:59:11 PM)
    たかぎ様へ
    お訪ねることを有難うね。
    台湾より、私はやっぱり日本の観光文化を詳しい。
    もし機会があれば、台湾へようこそ。
    台湾の美食は美味しいだし、人情にも面白いですよ。
    チョウイスより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