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富山縣) 美食推薦 富山灣詣 冰見魚獲滿喫@氷見 おてもと川喜日本料理

昨天跟朋友聚餐聊天,當老日本通聽到Choyce造訪日本富山縣,立刻問:有沒有去氷見吃海產?

P1350809  

Choyce輕鬆的說:有喔,我在氷見待兩天。很多卡通人物超好玩。還去漁港參觀拍賣實況

朋友激動問:有沒有吃到氷見寒鰤魚?<—-激動得都快要站起身來。

Choyce被朋友的反應嚇到了說:有啊!!寒鰤魚跟其他特產都吃到了。<—-心想:不過就是一塊魚肉?

朋友搖頭嘆息著:氷見寒鰤魚是日本海產裡的極品美味,在東京超市買氷見寒鰤魚,才一小塊就要價上千円啊啊啊。<—-眼裡射出的怒火讓我發現老饕真面目

原來,日本老饕眼裡的珍奇海味,竟是富山氷見寒鰤魚。稀少的原因是只有冬天才見得寒鰤魚芳蹤,尤其氷見寒鰤魚更是領先其他產地,肥美又鮮甜,氷見寒鰤魚有一半都被富山人買走,只剩下不到一半的數量往東京或者其他產地送。正因為如此,氷見寒鰤魚價格居高不下,更加提升其市場價值。

Choyce這一天造訪的餐廳,就在氷見市區的川喜日本餐聽。老師傅長年捏製著各種新鮮魚貨的手,招呼著一行人依舊爽朗的喊:いっらしゃいま~せ~。

DSC_3291    

富山縣內各地,都經過評選過合格認證餐廳,冠以富山灣詣名店,列印餐廳資訊與專文報導,介紹外地旅客前往這些餐廳享受正統的富山灣詣。川喜被編號為第26號,這一天享用的正是推薦菜色上的2500円套餐。

P1350808

2500円套餐可以吃到甚麼?當套餐上桌,整桌富山人都得意得很:這就是富山才吃得到的夢幻餐點。當我把照片拍上傳FB,有位日本網友羨慕得說:這是SAMPLE吧?!(食物樣品)

P1350810

不,這真的是當天吃到的內容,有氷見寒鰤魚、鮪魚赤身、富山白蝦、螢魷、螃蟹等等,整套海產都來自於富山寶庫:富山灣。

P1350811  

當Choyce翻看菜單,指著上面一小排字說:提前預約富山灣詣,可享受店主額外招待小菜一份。

老闆娘笑笑著說:沒問題,這就準備來。

然後就端上這兩道”小菜”,額外招待同桌8人一人一份。

OMG。這是富山海膽、略炙燒海螺握壽司….厚臉皮主婦發威,沒想到開口就換來這樣大方的”小菜”招待。(招待小菜不一定,看當日採購狀況提供不一樣的菜色)

P1350816

像這樣一貫,在東京料亭可要標上500円,仔細看,還真像食品模型般,美得不可思議。入口也當然鮮明可口,難怪是產地直送才有的新鮮又便宜。

P1350820

3月中旬~5月中旬,剛好是富山灣獨有的螢魷產季,看到富山螢魷還真忍不住哀嚎:我想要看沿著富山灣星光點點的螢魷美景啊!!(造訪富山四次都沒機會看到)

P1350823 

富山螢魷平常生長在水深數百公尺底下的富山灣裡,每當產卵季節(3月中~5月中)才會靠岸產卵,富山政府嚴格規定採螢魷的時間,等到產量夠大才開放漁夫在有限的時間內限量撈捕。

拆開螢魷肚子一看,肥美魚卵才是好吃的祕訣。 

P1350826 

富山灣螃蟹跟北海道或者其他地區螃蟹不太一樣,瘦瘦小小卻有著纖細的口感。甜味也更加濃縮。 

P1350827

這10貫+2貫,真的把Choyce的胃給撐飽了。捧著肚子說不出話來,

幸好還有美味的味增湯佐餐。

P1350814  

喔喔,這不是普通味增湯,也是富山灣有名的剝皮魚骨熬的鮮美味增湯。喝完我很想大喊:おかわり~再來一碗~~(但家庭主婦魂忍下來了,以免老闆娘一次端上一大鍋來招待XD)

 P1350815  

這下真正預定點餐的招待小菜才上桌,老闆現場製作的淺漬醬菜(略醃十分鐘),佐上富山灣詣剛剛好。<—那海膽與海貝握壽司是額外賺到的^^

P1350817       

就在氷見市區旁的巷子內,看起來極為低調神隱的川喜餐廳,就好像富山人身上看得到共同的氣質。內斂含蓄又不張揚。

DSC_3293

還有更多認證過的富山灣詣餐廳,各位前來富山造訪時不妨在富山車站旁觀光案內所索取觀光旅遊情報。

P1350813

名冠全日本,讓富山氷見人引以為自豪的氷見寒鰤魚,只有冬天(12月~3月上旬)才吃得到的夢幻逸品,請各位老饕不要輕易錯過喔!

DSC_3351

氷見 おてもと川喜 寿司 (氷見 寿司http://r.gnavi.co.jp/6434609/

〒935-0016 富山県氷見市本町2-1

預約電話:0766-74-5555

交通:JR氷見線島尾駅 搭車約7分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的媽阿~~真想翻桌了啦~~((12月-3月抄筆記))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