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孩愛閱讀) 閱讀不是苦差事,而是孩子不用出門也能環遊世界的工具@Top945康軒學習學前版 5月號

曾經聽朋友說:我怕我兒子坐不住,所以都不讓他玩靜態遊戲。

有些家長很貼心,為孩子設想張羅很多休閒活動,卻忘了,孩子的生活也需要閱讀、手作、思考來調劑。只要孩子懂得閱讀樂趣,坐下來兩個小時安靜閱讀都不成問題。

如同子鈞一樣,一拿到雜誌就安靜無聲,連出門都懶了。

Top945康軒學習學前版 5月號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choye520/exep/prod/magazine/mag_retail.php?item=R030044312 

Choyce與子鈞曾經為TOP945拍攝過微電影,告訴大家學習的樂趣,從2013年1月開始,每個月初收到屬名給自己的雜誌,就是子鈞最期待驚喜,迫不及待要拆封閱讀。

DSC_1236  DSC_1239  

一拿到書就進入自己的想像世界。子鈞不用靠爸爸媽媽陪讀,才中班的子鈞已經理解絕大多數文字讀音與意義,從小跟著子喬一起閱讀認字,子鈞的識字能力也有小一以上的程度。

更別說子鈞每天花兩個小時閱讀自己挑選的書籍。閱讀不是苦差事,而是孩子不用出門也能環遊世界的工具

DSC_1241 DSC_1255

康軒TOP945從試閱版開始,每一個月不同主題,呼應時事與季節,透過豐富的圖片與繪圖,吸引學齡前的孩子進入閱讀的世界。

DSC_1242 

攤開目錄,看看TOP 945 五月號的內容:

說說唱學語文
2故事溜溜球:斑斑找朋友◎光碟logo 2
斑斑帶了兩條緞帶當作禮物,她能順利交到新朋友嗎?

12 ABC笑嘻嘻:Happy Mother’s Day 母親節快樂◎光碟logo 3
學一學這首英文歌曲,大聲唱出對媽咪的愛吧。

14ㄅㄆㄇ快樂唱:ㄍㄎ蔬果園◎光碟logo 4
百香ㄍㄨㄛˇ酸酸的;ㄎㄨˇ瓜苦苦的,一起來學ㄍ和ㄎ吧!

新奇世界大發現
16Top主題館:哇!大車子!◎光碟logo 5
在高速公路上可以看見貨櫃車,在建築工地可以看到水泥車,哇!原來生活中有好多大車子,快來認識它們吧!

28原來是這樣:小豆子大變身◎光碟logo 6
小小的豆芽長成綠綠的毛豆,再變成硬硬的豆子,這種豆子是什麼呢?

動物植物多奇妙
32超級比一比:白蘿蔔和紅蘿蔔◎光碟logo 7
白蘿蔔和紅蘿蔔模樣真相像,但它們不是一家人喔!一起來認識這兩種蔬菜吧!

36自然放大鏡:動物媽媽大猜謎◎光碟logo 8
猜一猜,誰是大自然裡最辛苦的動物媽媽?誰又是最愛抱抱的動物媽媽呢?

生活品格一級棒
44妮妮豆豆碰:媽媽想念機◎光碟logo 9
母親節到了,妮妮豆豆也好想念媽媽,WHY博士安慰他們,只要有媽媽想念機,就能隨時和媽媽說說話。

48小小藝術家:動動挖土機◎光碟logo 10
利用打洞機和兩腳釘,就能讓卡紙上的挖土機動起來喔!

2013年五月號,剛好是子鈞最喜歡的汽車主題:哇!大車子!

DSC_1247

從各種工作用車:挖土機、巴士、餐車露營車等,介紹人們的創意巧思。子鈞閱讀的時候也會呼應自己生活經驗,如數家珍的列舉自己在哪裡看過哪些工作用車。

說起車子來,子鈞滔滔不絕頭頭是道,媽媽只能微笑當聽眾。

更讓小人期待的,每個月隨書附贈的遊戲寶盒。 

DSC_1243  

孩子本來就是從遊戲中學習的啊!,動動小手動動腦,自己發揮想像力與創造力,玩出不一樣的組合。誰說閱讀一定要死板板呢?!

  DSC_1257 DSC_1258 DSC_1261  

如果你不知道怎麼帶孩子進入閱讀天堂,TOP945有教戰手冊,告訴父母親最新的教養觀念。

DSC_1245  

DSC_1253

讓孩子喜歡閱讀,家長們也要自己熱愛閱讀,對自己的孩子與書本有信心。當他們熱愛閱讀,你就不用擔心往後學校課業怎麼辦囉!

  • 刊別:月刊級別:普遍級
  • 出版地:台灣語文:繁體中文
  • 出版社:康軒
  • 出版日期:2013年05月01日

IMG_3005

 看看小子鈞當主角的微電影吧!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在博客來訂了一本,謝謝推薦~
    版主回覆:(05/01/2013 02:32:58 AM)
    謝謝你的回報,更期待你的心得^^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