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育兒經) 腸病毒監牢期間 在家忙碌不無聊

趁著腸病毒絕地大反攻,子喬與子鈞與媽媽難得相處七天24小時不分離,媽媽這下要傷腦筋的,除了腸病毒孩子飲食怎麼照顧外,更重要的是孩子的閒暇時間如何分配。

腸病毒嘴巴破洞,用餐分外痛苦難耐,只能想辦法讓孩子自己動手準備餐點(烤飯糰,作麵包,作水餃,作章魚燒),吃自己準備的食物樂趣多多,對食物接受度也高。消磨在家作腸病毒監牢的時光。

IMG_0098  

在家書也讀了,珠算也做了,電影也看了,兩個孩子窮極無聊,媽媽又要忙著工作的時候,孩子開始發明遊戲解悶。這一天想到的新遊戲:跳蚤市場。

兩個孩子大放周章的,把自己喜歡的玩具與書籍擺設在一塊,甚至,還開始標價格,註明商品型號。

  IMG_0085

子鈞如數家珍向來客介紹商品特性,馬力,車輛特色。子喬推薦自己喜歡看的書籍。簡短介紹自己喜歡的故事。

IMG_0082  IMG_0087 

透過與客人(媽媽與爸爸)的對談,孩子開始學著掌握數字與數量,甚至,開始揣摩對物品標價的對等關係。

孩子們在家,其實沒閒下來,除了大掃除,聽故事,作作業,還開始學著苦中作樂,努力想各種方法消磨時光。

 

看到已經恢復健康的孩子們哪裡也不能去,反而懂得規劃自己的居家生活,

理科的洪爸負責引導孩子對數字的概念。尤其強調:從作中學,遊戲中學習效果更加倍。簡單提要生活中融入數學活動的作法,當媽媽認真觀察孩子的學習狀態並提出來全家一起討論修改。

 

全家分工作家事,一起準備餐點,一起安排在家裡的休閒活動,貼心的孩子自己找樂子,讓媽媽也能作一些工作寫寫文章。

什麼都不能作,哪裡也不能去的腸病毒監牢,好像沒有那麼無聊呢。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