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雜感) 林書豪,你變了(林書豪自製影片)

前幾天看到林書豪自製影片,心裡有些想法。

人,是一定會變的,飲食,歲月,家庭成員增減,工作環境調動,身體健康,每天每天都在改變,也連帶著影響著看事情的角度。

同樣一個人,隨著時勢改變對待自己與他人的態度也有所不同。

看看檯面上的政治人物,演藝人員,這些一舉一動備受矚目,公眾人物是最佳示範例子。

IMG_6084    

你能說,你從來不變嗎? 

那麼,當你看到他人的改變,又應該用何種態度來面對他人的改變呢?

 

有時候不是你在乎的人變了,而是你看這個人的角度變了。

到底是誰變了已經不重要,重要的是,互相體諒,不要硬逼他人配合自己。這才是尊重。

有時候批評別人變了,只讓人覺得你停滯不前,看著他人的改變而自我惱怒懊悔,硬拉著別人停下腳步不准往前踏。

 

林書豪變了,是好事,因為他一如往常的正面積極,也一樣努力打球,只是在不同隊伍,不同時空背景,與其他隊友的互動直接間接影響他的成績。

在變動中尋找不變的元素,如友誼,笑容,與彼此關懷的真心體諒,這是我們對朋友(或者你認為是朋友)最大的包容。

 

變動,是好事,代表你往前走,而不是原地踏步,更重要的是,隨著歲月遞增,對人事物的包容度增加。更圓融處理與面對生活變動。

當你看到朋友變了,試著用新的角度欣賞並讚美,更顯得你的大氣與廣闊胸襟。

 

小孩成長,也是顯而易見改變,當父母也能從欣賞角度來對應孩子成長,更是家庭和樂融融要素。

我說的,不只是身高表體重計的數字,還是孩子小小身軀裡更值得被尊重的心靈。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