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書推薦) The fault in our stars 生命中的美好缺憾(尖端出版)

有人會用”美好”二字,來描述生命中的”缺憾”嗎?

「星星即使在數億光年之外爆炸,光芒仍會留在地球的夜空中。
  儘管在不完美的命運中相遇,留下的痕跡並非傷痛,而是美好的缺憾。」

《生命中的美好缺憾》

當我一拿到The fault in our stars中譯版,一口氣讀完這本迷人的黑色小說,開始絞盡腦汁猜想:這本英文暢銷書的中文書名,會是甚麼?

直到尖端出版社拍版定案:生命中的美好缺憾,才解開猜了半天的謎題。

2014年七月,生命中的美好缺憾,電影版上映!!

 

7/25 正式上映

★改編自普林玆文學獎得主約翰葛林的同名暢銷小說 時代雜誌譽為天才之作
★【戀夏500日】編劇 聯手打造今夏最令人動容之作

導演:【困在愛中】喬許布恩

卡司:
【分歧者】雪琳伍德利
【分歧者】安賽爾埃爾格特

海瑟和奧古斯都,兩個正值青春年華的年輕人,卻雙雙都被宣告罹患不治之症,對於人生各­自懷著不同的心情並面對不同的課題。他們在癌症醫療中心相遇並墜入愛河,奇蹟般的愛療­癒著他們的心,並帶領著他們踏上一段難以忘懷的人生旅程。

【生命中的美好缺憾】 改編自約翰葛林同名暢銷小說,探討著生命的喜悅、恐懼、悲傷與無常。海瑟與奧古斯都身­處於這個或許不是那麼美好,又帶有一絲缺憾的世界裡,他們相知相惜,彷彿兩顆星星,彼­此碰撞、然而又迸發出新的光芒。面對不可預知的生命歷程,這一場或許要以生命為代價換­取的愛情,終將會為兩人帶來什麼樣的改變?

生命中的美好缺憾,這中文書名讓人心服口服。

才36歲就拿到普立茲獎的John Green,以The fault in our stars拿下全美評鑑:「2012年最佳書籍」。

The fault in our stars中文版權由台灣尖端出版社取得,將於2013/4/9發行中文版,博客來網路書店: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choye520/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1620

忘了有多久,沒有這樣為一本書著迷,帶著沉重的工作包北上,在高鐵上、捷運上,我一次又一次的翻看”生命中的美好缺憾”,也一次次的為約翰.葛林的黑色幽默感動不已。

生與死,只有一線之隔,當醫師預告你面臨隨時都有可能終止的生命,你又會用甚麼態度去面對?

故事裡的兩位年輕主角,才十多歲就罹患絕症,靠著呼吸器,靠著裝配義肢,還有不知道自己何時離世的不確定感過生活。

生命中的偶遇,讓兩個年輕人擦出短暫卻又炫麗的火花,讀完這本書,你知道人在世間不用計算時間長短,只要有對的人珍惜。
IMG_2022 

問問自己,你相信來世嗎?約翰.葛林給了”永恆”一個妙解。

這是一本黑色小說,約翰.葛林用輕快的筆調,帶出面對死亡的恐懼,卻不著痕跡綁上有趣見解,讓手裡捧著書的我,抿著嘴淺笑。

兩位年輕且身染重病的愛侶,共同踏上尋找人生解答的旅程,雖然最後沒有得到讓她們滿意的答案,卻在旅行的過程找到生命價值的意義,那就是擁有彼此。

妳們知道唐.培理儂在發明香檳後,說了甚麼嗎?

 

 

IMG_2021 

“快來,我正在品嚐星星”

書裡的荷蘭計程車司機,說了一段很讓人深省的話:很多觀光客把阿姆斯特丹當作罪惡之城,但事實上,它是一座自由之城,只是很多人在自由之中看到罪惡。

 

IMG_2020 

闔上書想想,你又怎麼看自己的生命呢?

Choyce偶爾會幻想,如果醫生對我預告死亡即將到來,我的遺願清單又是甚麼?

趕快安排好兩個寶貝孩子的生活,盡可能留下最多的文字、影片、照片等訊息,未來十年的每週都寫信回來提醒孩子:媽媽好愛你,好想你。

然後呢?

享受所剩無幾的時間,創造與家人的美好回憶。

但,你要等到這一天到來,才想到要這麼做嗎?

書本裡女主角在生死交關搶救生命時,清楚聽到自己的媽媽哭泣著:我再也不是一位母親。

當我是那位母親,在這個時刻會說些甚麼?我不願去思考這個問題,孩子的健康就是媽媽最大的願望。

當我的孩子可能面臨,媽媽生命蠟燭即將熄滅的恐懼,我會為孩子朗讀這本”生命中的美好缺憾”,告訴孩子:死亡是必經的結果,但我們共同經歷很棒的人生旅程,妳的人生還要繼續轉動,媽媽先休息一會,很快會再度出現,不管是用甚麼形式,你會感覺到媽媽在身邊。

2013/4/9發行中文版,博客來網路書店: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choye520/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81620

生命中的美好缺憾The Fault In Our Stars

Choyce體驗式教養 ,帶孩子自助旅行250天

 螢幕快照 2013-07-22 上午9.42.28    

 

Choyce親子旅行超好玩,從大東京出發Let’s GO! 

 

螢幕快照 2013-06-08 上午2.31.08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光看介紹就好吸引人哦!一定又是一本賺人熱淚的小說。
    版主回覆:(07/15/2014 02:17:35 AM)
    看了會哭QQ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