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好玩) 北投溫泉季 溫泉旅宿推薦 短時休息選擇:北投福泰天玥泉會館 舒活湯屋

臺北國際旅展即將展開,你準備好採購便宜住宿清單嗎?十月連休,Choyce一家走訪士林,由於天雨寒冷,臨時想泡溫泉而來到北投,沿著溫泉街挨家挨戶找短時泡湯屋(帶著小朋友不好泡大眾湯),不巧遇上北投溫泉季,每一間溫泉旅館都一位難求。

從水美,日勝生加賀屋,金都,熱海,福泰天玥泉會館等等,有些只能泡大眾湯,還不能帶不同性別孩子入浴(男孩女孩要分別跟著爸爸媽媽),有些規定孩子收費跟大人同價,有些規定一間湯屋只以2人為限,第三人以上要加收300~800元不等。就連瀧乃湯都搖手說:溫泉高溫42度,孩子不能泡熱泉。那接著問:住宿呢?溫泉業者回答:週末假日住宿得等夜間11點才能入住,晚上11點以前,房間都作為短時間休息使用。

帶著孩子怎麼能在外頭等到夜間11點才入住呢?在風雨中沿著溫泉街挨家挨戶敲門問,一邊警惕自己:必須事先做好功課,以免臨時起意找不到理想地點。也深深感嘆:帶著孩子出門,處處受限真不容易呢!(下雨天不拿單眼拍照,以下照片都用iPhone 5拍攝)

IMG_9644.jpg    

一直問到福泰天玥泉會館:大眾湯(裸湯)不收12歲以下小孩,獨立湯屋有兩種:禪式湯屋沒有床鋪,舒活湯屋有床鋪,全家人共享獨立空間,不再加收孩子費用,

兩個小時舒活湯屋泡湯費用:1800元(帶床鋪),這是北投溫泉鬧街上算是經濟實惠的價格。房間內有免費WIFI(舊溫泉旅館不提供WIFI喔)

IMG_9632.jpg

現場排隊要等多久呢?

下午四點探問排隊,要等到下午六點半才有空房間!

這兩個半小時只能撐著傘在北投街上走走逛逛,在有點寒涼的天氣中,冒雨尋找全家人可暫時歇腿之地真難,就連超人氣北投圖書館也閉館,沿著老街逛一圈等待著泡溫泉的時間到來,也醞釀著等等泡湯的情緒。

   IMG_9694.jpg  

等候兩個半小時是值得的!

推開房門一看,六點半天都黑了,卻讓人大開心:湯屋好大啊!

全室架高木地板,特大床旁就是兩個浴池。外頭已經天黑,卻有巧妙地木片裝潢遮住大片玻璃窗,不用拉上窗簾遮住景觀,一邊泡湯一邊遠眺外頭。

     IMG_9697.jpg 

兩個池子分別為溫泉池與冷水池,

IMG_9702.jpg 

溫泉泡得舒服慵懶了,隨時可往床上一躺呈大字型休息。

IMG_9701.jpg  

玄關往內看:獨立淋浴空間,獨立廁所,洗手台也獨立。

IMG_9707.jpg

Choyce曾經泡過北投某間略有歷史溫泉旅館,一間浴室裡有著簡易淋浴+廁所+洗手台+浴缸,潮濕霉味不說,擁擠克難讓人感到不快。

這回看到獨立分開的浴室與廁所,心裡安心許多。

溫泉旅館年份新舊,直接影響著空間陳設,光是房間位置擺設果然有很大的差別。

IMG_9704.jpg

休息兩個小時也不含糊,房間內提供整套的美容衛浴用品,洗髮精沐浴乳與乳液等等,用可愛的軟管包裝,這樣分量可全家人洗三次澡。

IMG_9705.jpg  

這一份沐浴用品也能在一樓櫃檯購得,售價250元。

IMG_9713.jpg

 

房間內提供咖啡茶包與糖包等等,每一種類都是兩人份。

IMG_9710.jpg

房間內供應2瓶礦泉水,冰箱內有兩瓶冰涼備取。

IMG_9711.jpg

儘管只是兩個小時休息,入住付費時還收到點心兌換券,領到咖啡茶飲與小藍莓派兩份,感覺又更貼心超值。

IMG_9712.jpg  

福泰天玥泉會館館內餐廳,套餐內容似乎很經濟實惠(單人四百多),

下午已經在士林大啖美食的一家人,六點泡湯前不能飽腹入浴,在北投溫泉街上的24小時頂好超市採購零食餅乾與泡麵,在房間內輕鬆開趴。

IMG_9715.jpg 

孩子們一年難得吃一次泡麵,一邊泡湯一邊吃違禁品,感覺印象特別深刻。

IMG_9717.jpg  

是的,溫泉湯就在床鋪旁邊,一旁有個小中島可放飲品,真正達到一邊泡湯一邊享受放鬆的效果啊!

IMG_9725.jpg

連續兩個小時泡湯都捨不得起身離開,一會在熱池泡溫泉,一會泡冷水池冷得吱吱叫。

又起身喝飲料或者吃點小零食餅乾,一家人在一起,即使吃泡麵也很幸福(警告:泡麵不要常吃啦)

IMG_9728.jpg  

從北投離開往環快上高速公路,一路不塞車直到回竹北家裡,開車約一個小時可達,泡溫泉全然放鬆的母子三人,沿路熟睡直到家中。

簡單的週末休息時光,也是一種小確幸。

但強烈建議大家:下次還是得提早規劃假日何處去,提前預定住宿飯店,以免帶著孩子在外頭淋雨受寒啦!

IMG_9678.jpg 

新北投車站前兩分鐘,福泰天玥泉會館,簡單記錄推薦給大家。

福泰天玥泉會館 (Forte Beitou Hot Spring Resort)

地址:台灣,臺北市北投區中山路3號。

電話:02-28988661

價格請參考下表,住宿詳情請直接洽詢服務人員。

或可上AGODA中文訂房預約住宿:http://www.agoda.com/zh-tw/forte-beitou-hot-spring-resort/hotel/taipei-tw.html?cid=1457485

IMG_9632.jpg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