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好玩) 「旅行臺北 一遊未盡」碧湖織屋散策(展期只到2014/12/31)

小週末,放假應該帶著孩子往哪裡去呢?不想擁塞在車陣中,不想為了找停車位而焦頭爛額,讓我們一起搭捷運尋找臺北一遊未盡的好去處。

IMG_0450.jpg

Choyce帶著孩子們搭捷運文湖線,來到內湖文德站,散步走到碧湖公園,目的地正是為了帶孩子們親眼造訪,台灣國寶級大師:王文志老師創作:碧湖織屋。

入夜後的碧湖織屋,好像油畫一般,彷彿是沈靜優雅貴婦人,從容不迫舉杯啜飲一口伊格麗紅茶,連淺淺一抹微笑,都讓人陶醉。

IMG_0228_2.jpg

好巧不巧,松山機場剛起飛,日本航空闖進這幅畫裡,孩子們指著飛機興奮笑著,為這一抹靜多了期待,也多了開創未來的新活力。

IMG_0229_2.jpg

嘉義出身的王文志老師,創作遍及世界各國,尤其擅長以竹子創造藝術空間,日本四國,歐洲等地都能見得台灣之光。

位於碧湖公園畔的碧湖織屋,則是王文志老師集合內湖民眾集體創作,運用4000根竹子打造的臨時空間,自從開放參觀日來,絡繹不絕遊客湧入,各種角度拍攝的碧湖織屋都讓人嚮往不已。

IMG_0232_2.jpg

沿著竹子隧道向前走,兩旁不斷變化的光影,好像換過一幕又一幕的場景,這是空間與光的魔術空間,有時沉靜,有時奔放,有時曼妙,有時又像羞澀少女般讓人捉摸不著:下一秒會變成什麼模樣?

走到天井,竹片搭起大片露台,邀請人們脫掉腳上的束縛,雙腳踩上竹床,用心感受擾攘生活中不曾注意過的小聲音。

IMG_0233_2.jpg  IMG_0238_2.jpg 

一句話都不要說,靜靜躺下來,仰望上空。

IMG_0235_2.jpg IMG_0236_2.jpg    

旅行臺北各個角落,真的讓人覺得:一遊未盡。

白天與夜晚的碧湖織屋,簡直判若兩人。

一旁襯托著碧湖公園的嫩綠,兩旁垂釣人們的期待,手牽手散步計劃未來的年輕情侶,攜手執老的退休夫妻,白天時的碧湖織屋,只讓人覺得生意盎然。

IMG_0458.jpg

相對于夜晚的沈靜,孩子們更驚訝著這一片密密麻麻怎麼生成?

與印象中直挺入天,高風亮節的竹子不同,原來,竹子也能柔軟,也能溫柔,更能變化多樣容貌。

IMG_0460.jpg

兩個小蘿蔔頭領先往前衝,媽媽還眷戀著五年前母子三人攜手旅行的景象,一回頭:媽媽走快點啦!孩子們輕喚著我,又把我拉回現實。

IMG_0464.jpg

是啊,孩子們跟竹子一樣,生生不息著長大茁壯,尤其是自我意識的成長,再也不受小小身軀的束縛,媽媽再也無法控制孩子的思考與行動,只有微笑支持。

IMG_0467.jpg

孩子們迅速脫掉鞋子,爬上竹檯上,兩個小人假裝自己搭著竹筏遊船,想像力引領著在世界各國奔馳,

不能出國旅行的時候,在台灣也能自得其樂,因為身體受限于許多束縛,思考卻能無限大。

IMG_0469.jpg 

就像竹片一樣,能屈能伸,遇到不能解決的難關,那就換個形態,延伸更繽紛多彩的生命舞台。

 IMG_0471.jpg 

孩子們搞笑著假裝要跳到碧湖裡捉魚加菜色,不受控制的淘氣,也是媽媽眼中最珍貴的璞玉。

希望你們永遠都能這樣快樂,靈活,善於適應各種環境。

 IMG_0475.jpg  

「旅行臺北 一遊未盡」,同一個碧湖織屋,早上與晚上的風光截然不同,值得一訪再訪。

搭乘捷運文湖線往南港展覽場方向,文德站下車後,步行約10分鐘即可抵達碧湖公園。

碧湖公園畔,碧湖織屋展期只到2014年12月底止,大家要把握時間帶孩子去走走喔!

(台灣好好味) 臺北碧湖公園旁 親子餐廳推薦 象園咖啡ElephantGarden 

IMG_0455.jpg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