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廚房) 親子料理超開心 一根香蕉兩個蛋,香蕉鬆餅真簡單

網路上盛傳的香蕉鬆餅,Choyce一直看到有許多人上傳成功,或者失敗的分享,大家都懷疑:不加牛奶不用麵粉,真的能做鬆餅?

利用出門演講的短短三十分鐘,帶著全家人一起進行香蕉鬆餅實驗。

香蕉鬆餅大成功,就連七歲小孩或者君子遠庖廚的大丈夫都能輕鬆駕馭。

IMG_8892.jpg

材料準備:一根中型熟香蕉,兩顆新鮮雞蛋,不用牛奶不加麵粉也不用糖。只需要一點點奶油,搭配不沾鍋比較不容易失敗。

秘訣是放入塑膠袋中擠出少量,製作方式搭配圖說。

請孩子們將香蕉壓成泥狀,加入兩顆蛋,用力攪拌混合均勻,蛋液不用打發,但要與香蕉混合均勻。

IMG_8895.jpg IMG_8900.jpg

放入塑膠袋綁緊,剪開角角小洞,每次緩慢傾倒少許入鍋,控制流量以免失敗。香蕉鬆餅只做小片不做大塊喔!

  IMG_8902.jpg IMG_8903.jpg IMG_8905.jpg

大約攪拌成如此蛋糊狀,千萬忍著不要加麵粉!

IMG_8907.jpg

平底鍋以小火加熱,抹上一咪咪奶油,不要多到起泡,只需一層薄膜即可。

切記小火烹調,不要貪心開中火,香蕉很容易焦掉喔!

IMG_8910.jpg

輕輕翻面,微焦狀最佳。

IMG_8911.jpg   

連遠庖廚的洪爸也下海囉,

 IMG_8914.jpg

香蕉鬆餅完成囉!

沒有麵粉沒有砂糖,不用牛奶,嚐起來有鬆餅的口感與香蕉甜味,十分鐘快速上桌。

IMG_8915.jpg  

週末假日不用急著到親子餐廳預約,也不需要搶親子廚房名額,帶著孩子在家製作香蕉鬆餅,總花費不到20元,親子廚房意義無價。

 

帶著孩子不知道要不要出國?不確定能不能說服家中長輩?對於要不要跨出那一步,還很猶豫?

請參考Choyce這三年來的作品,從家裡到戶外,都能開心玩教養。

Choyce全自動教養:會做家事的孩子,走向世界更自在

 螢幕快照 2014-05-20 下午5.26.27    

同場加映:Choyce兩本著作

Choyce體驗式教養,帶孩子自助旅行250天(日月文化出版)

getImage (2)  

Choyce親子旅行超好玩,從大東京出發Let’s GO!(幸福文化出版)

getImage (1)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感謝您的分享
    有空也多來我的版上走走
    感恩喔~~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