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長野縣) 冬季奧運項目體驗,輕井澤風越公園Ice Park 日本最大冰壺體育館

Choyce在日本各地旅行,更期待著透過自己的介紹,讓更多台灣親子們發覺日本教育優點,從而覺醒,改善對孩子教育的觀念。

當親子團員問:有沒有隱藏版活動?Choyce送給大家的是日本對體育重視的觀念與具體執行的方式。

S__4653061.jpg  

自從兩年前體驗輕井澤冰壺活動,對台灣人無法想像的體育運動,感覺驚訝又驚奇,也趁著帶親子團前來輕井澤的同時,帶領大家一同進入風越公園參觀Curlingカーリング冰壺體驗。

IMG_0417.jpg

Choyce的冰壺初體驗,與照片中流線順暢又優雅的選手完全不同,總覺得自己笨手笨腳的讓冰壺顯得突兀。

(日本長野縣) 輕井澤 風越公園奧林匹克運動-カーリング冰壺初體驗(你也可以當一日奧運選手) 拿起刷子更像家政婦,笨拙手腳讓自己跌得狼狽不堪,但也因此深深感受到:奧運比賽項目真不容易,從此對冬奧產生興趣,屢屢組團前往日本參觀各種奧運比賽與體驗

IMG_0430.jpg  IMG_9260.jpg  

2013年於輕井澤風越公園新落成,全日本最大的冰壺運動館ICE PARK,突破舊風越公園只能冬天滑冰壺限制,新落成ICE PARK全年都能享受雪上滑冰壺運動,不止對培訓選手公開,更多一般民眾也能組隊報名體驗,由專業教練指導,下場體驗冰壺運動。

冰壺館內,常年維持在攝氏五度,在冰上滑行並進行冰壺體驗,應該要穿著何種配備呢?

參考輕井澤ICE PARK建議:https://www.facebook.com/notes/karuizawa-ice-park-opening-event/

1534846_389368801206647_1484030477_o  

冰壺跑道為國際規格:40公尺長,跑道兩端都有電子記分測量,當選手帶著冰壺抵達終點就能自動計算成績。

IMG_0407.jpg 

本週(11/12)輕井澤ICE PARK將舉行亞洲區的冰壺選拔賽,屆時不止台灣選手參加,台灣駐日代表處的副代表也會抵達輕井澤觀賽。

IMG_0405.jpg  

Choyce帶領親子團走入比賽會場中觀賽,大朋友小朋友的冰壺初體驗,孩子們一邊發抖一邊觀賞比賽進行,小小心靈是否萌芽呢?

 IMG_0414.jpg

每個冰壺都以特殊材質製作,國際標準規格:20公斤。在冰上滑動的技巧與團隊協力合作,都是冰壺運動的迷人之處。

想學會冰壺,就先學會怎麼跌倒。

IMG_9223.jpg

安全須知與遊戲規則解說後,親自下場才能體會箇中樂趣。

IMG_9232.jpg IMG_9237.jpg  

輕井澤選手們專注的神情,讓人著迷。

這就是運動的魅力。日本人都知道。

IMG_0419.jpg

嶄新的輕井澤ICE PARK,擁有木造建築,戶外是滑冰場,十一月還沒降雪,場地也為了冬季到來開始整理準備。

IMG_0422.jpg

ICE PARK不只有比賽場地,還有一整個冰壺運動記錄館,對台灣親子團而言,觀摩並學習異國文化對體育的尊重,是本次旅行的附加價值。

IMG_0424.jpg

我問孩子們:等長大以後,我們一起來參加冰壺體驗好嗎?

孩子們開心說:好啊!勾勾手喔!

IMG_0425.jpg

冰壺比賽分有兩種遊戲規則,進行方式與計點判斷都會影響最後成績。

IMG_0416.jpg  

IMG_0427.jpg 

一般人也能參觀輕井澤風越公園,甚至可以報名體驗活動,(以下表格是一般人使用場地費)。

左邊價格為冰壺場費用,右邊價格為戶外溜冰場費用,

IMG_0435.jpg 

初學者或者外國旅客想報名體驗冰壺課程,教練與專用鞋,冰壺刷,以及場地費用合併計算,

60分鐘課程每人收費2380円,90分鐘費用為3240円。

請務必提前電話預約或者FB上詢問(日文接待)

★レッスン60

・60分のクラス

・¥2,380/1人(専用シューズ・ブラシのレンタル料、会場使用料込み)

★レッスン90

・90分のクラス

・¥3,240/1人(専用シューズ・ブラシのレンタル料、会場使用料込み)

【お問い合わせ先】

軽井沢アイスパーク TEL: 0267-48-5555

輕井澤風越公園ICE PARK官方FB:https://www.facebook.com/karuizawaicepark 

風越公園官方網頁:http://kazakoshi-park.jp/index.html

IMG_0429.jpg   

風越公園総合管理事務所 TEL:0267-48-2145

管理者: 風越パークコー・オペレイション

〒389-0113 長野県北佐久郡軽井沢町大字発地1157-6  

軽井沢アイスパーク TEL:0267-48-5555

更多輕井澤住宿:http://choyce.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168624

 

AGODA中文訂房網站:輕井澤王子飯店 http://www.agoda.com/zh-tw/karuizawa-prince-hotel/hotel/nagano-jp.html?cid=1457485

長野縣觀光:http://choyce.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168622

 

長野縣美食:http://choyce.pixnet.net/blog/category/list/1168626

  IMG_0437.jpg IMG_0438.jpg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亞太盃賽程11/10開始,歡迎來幫台灣隊加油。
    版主回覆:(11/08/2014 12:09:46 AM)
    輕井澤觀光協會希望我能去採訪,不過台灣工作很忙啊XD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