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好味) 內湖科學園區 potager garden菠啾花園餐廳 午間聚餐 墨綠色與豔紫色果菜汁 鼓起勇氣嘗一嘗

春雨降臨,儘管上高速公路容易因雨路滑,還是開心上路平安開道到內湖開會,討論新工作新氣象。

中午與姐妹一起到內湖科學園區內覓食,附近美味餐廳總是大排長龍,也許是因為下雨,人氣餐廳:菠啾花園居然有空位呢!

IMG_6341

一找到座位安坐下來,竟然先來一杯墨綠色蔬菜汁,三個女生都忍不住皺起眉頭:菜味很重嗎?淺嘗一口倒是沒有想像中的濃厚菜味,但外表確實不甚討喜。

IMG_6287

翻看菜單點菜,Pizza 380元,義大利麵280元,4寸鹹派360元,沙拉居然要320元,定價頗為高貴,但內湖科學園區針對上班族,餐廳價格高貴已經是常態,(家庭主婦心裡有點咋舌:臺北消費不便宜啊!)

朋友說:這裡餐點很有特色噢!

IMG_6300

中午時間點選主餐,贈送:湯品+蛋糕+咖啡或茶(或者飲品)。蔬果特調紫色高麗菜,看起來色彩鮮豔,喝起來也很爽口。

IMG_6291

三個女生食量不大,點選菠啾田園沙拉+三星蔥Pizza+菠啾鹹派,一起分食著份量差不多。

菠啾田園沙拉(320元)真的不便宜,但上桌來有讓人驚豔的感覺。

用成語來形容:春意盎然呢!

IMG_6328

仔細拆開組合成分,除了生菜之外,還有苦瓜!!腰果,和果,黃花與紅花等等,這些真的可以入口嗎?!

帶著懷疑淺嘗一下,有點奇妙的醬汁,把這些不常在餐廳見到的組合調和得恰到好處。

嘗起來自我感覺良好,認為吃下了許多健康呢(笑)

 

IMG_6302 

三星蔥PIZZA 280元,

  IMG_6306

餅皮很薄,三星蔥用得很大方。

但有人笑稱:這不就是傳說中的蔥油餅?!

做成PIZZA,少了辛辣味,多了香氣。夾雜的培根也不會過多得爆鹹,辣椒絲點綴其中也很有巧思。(一邊吃一邊思考在家怎麼製作料理)

IMG_6312

4″鹹派上桌:好迷你啊!

才這樣想,入口又覺得奶香味十足,入口紮實,吃兩塊就覺得飽足感。

IMG_6324   

三個女生吃不完,最後還猜拳把PIZZA與鹹派分配。

最後送上來的番茄蛋糕卷只能打包帶走。

結賬金額不太美麗,Choyce還因為身上只有一百元,只好被請客(下次再還給你啊!)

臺北食生活真不容易,

但這一頓吃到許多讓人驚豔的視覺與味覺,嗅覺饗宴,也讓人好奇著:餐廳主人的經營風格呢?

環顧菠啾花園,四周空間寬敞,很適合聚會呢!

IMG_6329

除了用餐環境寬敞,四周有許多如生活市集般的攤位陳列四周。

IMG_6339 

強調有機的各種食材

IMG_6330

飲品。

IMG_6331

甚至還有烘培,販售蛋糕與麵包。

IMG_6332

台灣在地農特產與文創產業。

IMG_6333

菠啾花園另外一頭,竟然是間小酒館,

IMG_6334 IMG_6335 IMG_6336

強調台灣特色產物,陳列也是一種推廣。

IMG_6338  

環顧四周,木頭原色裝潢讓人感到自在舒服,也許餐廳昂貴售價,賣得不只是餐點,而是一種生活態度。

IMG_6340  

玻璃桌面底下有著生意盎然的植物,這是主人企圖營造的城市綠洲感吧。

IMG_6342  IMG_6345

喜歡居家小物,也想支持台灣農特產的朋友,來到菠啾花園餐廳應該可以得到共鳴。

IMG_6346

連鍋具都有販售呢!

IMG_6347  

強調用餐環境寬敞舒適,也企圖銷售一種親近自然與健康概念的生活形態。

對很少外食的Choyce來說,售價也許偏高,但在城市人的飲食生活中,偶而取得平衡也是一種新的嘗試。

 

菠啾花園餐廳,菜單參考:http://www.potager.com.tw/shop_content.php?coID=28

內湖店:114台北市內湖區陽光街300號

訂位專線:02-8978-6068

總公司:104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23號5樓 

 

豔紫色與墨綠色果菜汁上桌,一般人都會想捏著鼻子感覺一定很苦澀。販售生活態度與自然健康的人氣餐廳,對於餐餐自己料理的家庭主婦來說,售價偏高,但卻是城市人均衡飲食的另外一種渴望。

Posted by Choyce寫育兒寫旅行寫生活 on 2015年3月25日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