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好玩) 旅行臺北 一遊未盡 故宮兒藝中心免門票參觀 用五感認識國寶 Bubutrip規劃親子行程真簡單

與巴黎羅浮宮等齊名,位於台灣台北的故宮博物院是一等一的文物保存地,還記得上次造訪故宮是什麼時候嗎?

大家想到故宮都覺得:不適合帶孩子前往嗎?

IMG_0374.jpg

Choyce首度造訪故宮兒藝中心,驚訝發現,不用買故宮門票也能帶著孩子一同造訪位於正館地下一樓西側,專屬於5~12歲學童的藝術學習空間。

 IMG_0377.jpg

是的,不用買門票進館內參觀,直接走到地下一樓,不用登記也免押證件,直接帶著孩子大剌剌走入故宮兒藝中心,讓孩子從玩耍中學習認識藝術。

IMG_0378.jpg

一進門就是故宮吉祥人物,

兒童學藝中心空間站地120坪,包括一座環形劇場,四個互動展示區及一個教育特展區,規劃內容以故宮各種器物,書畫,圖書文獻典藏為基礎,同時結合多媒體影片與互動展示設計,讓孩子們自然用五感親近體驗看似生硬的故宮文物,更設計各種遊戲讓孩子們遊戲中學習,從小故宮開始認識故宮,等到孩子們走入真正故宮展區會更顯得親切自然。

IMG_0379.jpg 

比如說,用積木搭建來認識故宮?

玩建築,就這樣輕鬆簡單。

IMG_0387.jpg 

打破花瓶怕挨罵嗎?

沒問題,自己動手修好它!

IMG_0390.jpg 

IMG_0393.jpg IMG_0394.jpg

古代人沒有電動,沒有平板電腦與智慧型手機,好無聊喔?

古代皇帝的玩具箱:多寶閣收納各種小物,大人也愛不釋手。

IMG_0389.jpg 

用孩子們容易閱讀的字體,放大明亮的背景,輕鬆傳遞各種科學資訊,歷史文物,讓孩子們由做中學,這是最棒的戶外教學啊!

IMG_0392.jpg 

原來生活器具真來之不易,有這麼多眉眉角角才能讓人類生活演化至此啊!

IMG_0395.jpg IMG_0396.jpg 

拼一拼,認字這樣簡單。

IMG_0380.jpg

文字的變化,也是老祖先的智慧,中國人用象形造字,大大改變這世界。

IMG_0381.jpg

嘿嘿,連大人都童心大起,撥弄樂器,想像自己正為皇帝演奏呢。

IMG_0383.jpg     

兒童學藝中心不只介紹文物,更鼓勵孩子們走入真正的故宮。

    IMG_0399.jpg

兒藝中心介紹的展覽,標明地點位置,讓孩子們尋寶般地找出真品的驚喜。

IMG_0398.jpg 

值得一提的,每半點各有一場動畫表演秀,國寶總動員,小故宮幻想曲輪流播放,

只要走入環形劇場找個地方坐下來,就能欣賞故宮國寶在你眼前活靈活現的說故事囉!

IMG_0400.jpg

曾經有爸爸寫信問:請告訴我怎麼跟孩子互動?

放手,讓孩子成長。孩子們從做中學習認識更寬廣的世界。

IMG_0401.jpg  

旅行臺北 一遊未盡,帶著孩子們走入故宮,更認識我們所居住的這塊土地吧!

故宮博物院 地下一樓 兒童學藝中心(免門票)

官方網頁:http://theme.npm.edu.tw/children/zh-tw/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至善路二段221號

交通方式:

捷運士林站1號出口,至中正路轉乘紅30號公車,故宮博物院站下車。

公車:255,304,815,小18,小19

開放時間:每日08:30~18:30,週五週六延長到晚上九點

(每週一13:00以後休館)

IMG_0403.jpg  

旅行規劃用BUBUtrip:http://www.bubutrip.com.tw/

【過年就要醬玩】Choyce推薦苗栗親子旅行好去處 現在到BuBuTrip旅遊網參加活動拿好禮 

 

簡單登入後就能試著規劃一整天或者兩到三天的親子小旅行。

Choyce規劃一天來回,台北人文親子旅行,以故宮兒藝中心為起點,中午到陽明山上吃野菜,擎天岡放鬆遛小孩,下山到蘇荷兒童美術館走走,帶著豐富心靈享宴回家。

螢幕快照 2015-01-26 上午8.33.05.png 

認真使用後發現,bubutrip的介面簡單輕鬆,很容易上手喔!

任何人都能一秒變達人,就連子喬子鈞也能自己規劃想去的景點(小人的創意無上限啊)!

 螢幕快照 2015-01-26 上午8.41.33

放手讓孩子自己規劃行程,順便教孩子建構路程概念,仔細討論行程規劃的細節,大人小孩都能得到樂趣。

螢幕快照 2015-01-26 上午8.41.17   

  BUBUtrip網站新上線,現在還推出活動,上傳你的行程拿大獎喔!

旅行規劃用BUBUtrip:http://www.bubutrip.com.tw/

螢幕快照 2015-01-26 上午8.41.41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謝謝分享
    不知道故宮有兒藝中心ㄝ 還免費的
    以後可以帶小朋友去
    版主回覆:(10/29/2014 11:07:43 PM)
    我也很意外!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