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好玩) 墾丁生態探索之旅 小農夫香草營隊,出發!@阿信巧克力農場

住在兒童旅館中,不只是軟硬體設備要符合小朋友胃口,用心的經營者還會設計讓孩子們從遊戲中學習,不只是玩樂,更是樂在其中的學習。

這一天,我們在阿信巧克力農場學習巧克力甜點製作,香草植物應用,一整天課程結束後,全家人眺望逐漸沈入台灣海峽的夕陽,心裡感到無限滿足。

IMG_9439.jpg  

住宿旅館只是一個開頭,更重要的,是讓孩子與當地產生連結,透過各種活動引導,更認識也更珍惜這塊土地。

IMG_9465.jpg

這一天早起,早就為孩子們報名小農夫體驗營,讓孩子們更認識香草花園,更練習如何將香草植物變成生活的一部分。

香草花園就位於墾丁YoHo悠活度假村對面,穿過馬路即可抵達,也位於阿信巧克力農場裡。

IMG_9476.jpg

由專業生態導覽員解說,引領孩子們思考,藉由眼耳口鼻等五感體驗,更認識香草植物的生長與效用。

IMG_9479.jpg 

孩子們拿著小空瓶,細細聞著各種香草植物獨特香氣,挑選著等一下要製作防蚊液體的葉片。

 IMG_9482.jpg

香氣帶來的,撇開防蚊防蟲效果,Choyce更向孩子介紹:香草植物的精油對於心靈能量的補給。

IMG_9486.jpg

在熱情的南部豔陽下有些嘟嘟臉的孩子,在阿信巧克力農場的香草花園裏玩耍一陣子,一掃悶熱壞心情,逐漸展露出笑容。

IMG_9488.jpg

一行大大小小農夫都是悠活度假村房客,在辦理住宿登記時預約小農夫體驗,並期待著自己製作香草應用商品。

IMG_9492.jpg

洪爸專注地向孩子介紹土壤與植物,水分的大自然供應鏈。

IMG_9508.jpg 

媽媽則是與孩子們分享著植物與昆蟲間的巧妙連結,看看這些小花裡藏著許多小宇宙,那是孩子們必須潛心靜氣的觀察,才看到這麼多細節。

 IMG_9541.jpg IMG_9545.jpg

在小瓶子裡擠入已經調製好的混合液體,自製防蚊噴劑就完成了!

IMG_9552.jpg

有件一定要提到的,阿信巧克力農場裡臥虎藏龍,不只有專業生態解說,還有園藝專家,

參加小農夫體驗營都能帶一盆香草植物回家,當孩子們對於植物充滿陌生,園藝專家細心解說介紹如何妥善照顧這些香草植物們。

好好上了一堂植物課程,Choyce收穫良多!

讓我想起英國名詩人 Samual Johnson曾說過:

最明亮的歡樂火焰大概都是由意外的火花點燃的。人生道路上不時散發出芳香的花朵,也是從偶然落下的種子自然生長起來的。——塞繆爾·約翰遜

IMG_9560.jpg IMG_9563.jpg

帶走一盆香草植物,更認識香草植物的孩子們也懂得如何適當給水,放在陰涼角落,避免直曬陽光。

IMG_9566.jpg IMG_9573.jpg

(台灣好好玩) 墾丁悠活度假村巧克力旅館 巧克力閣樓套房開房間文 享受被香甜好滋味包圍的幸福吧  

(台灣好好玩) 阿信巧克力農場手作巧克力體驗 超乎想像 新鮮可可果長這樣啊! 

阿信巧克力農場 香草花園小農夫體驗營:http://www.taiwanchoco.com.tw/

屏東縣恆春鎮萬里路27-8號(R.O.C.)  

聯合訂房中心 –

一般訂房:06-3376200 

團體訂房:06-3370999 

    傳真:06-2680901~3 

客服專線:08-886-9999#2  

訂房信箱::[email protected]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