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事件發生) 日本遺失錢包怎麼辦?

既是日文系,又是金牛座的Choyce,向來最自豪的就是嚴謹慎重的處事態度,這輩子還沒有丟過錢包,卻在39歲破功了啊!

nikon-60.jpg  

這一次關西旅的前段,計畫採訪日本山陰地區,島根縣,出發前在關西空港拿到JR西日本山陰山陽PASS,也劃好接下來的座位。

S__37888013  

計畫從關西空港搭普通電車到日根津車站,日根津車站換特急電車到新大阪車站,新大阪車站換搭新幹線希望號到岡山車站,從岡山車站換搭出雲列車到松江車站。長達五個小時的電車轉換過程,一共要拉著行李轉車換車上下四趟。

在電車上寫稿,睡覺,昏昏沈沈的整理行李與車票的同時,拿出皮夾收納整理後,皮夾掉下落入車廂中,渾然不覺皮夾離家出走,抵達松江站後拉著行李出站與前來接風的朋友會合。

當天晚上沒有機會掏錢包,即使到了便利商店,也能拿出夾在手機套裡的SUICA卡片結帳,一直到入睡前還沒發現隨身包包裡少了皮夾。

隔天早起沒發現異狀,一樣出發逛便利商店走行程,還沒有掏錢包的衝動。一直到了神社正準備掏錢幣出來許願,這時才發現事情大條了。

皮夾離家出走!

早上十點發現皮夾不在身邊,繼續把採訪完成,隨即回到前晚飯店,請櫃檯重發鑰匙,進入房間裡裡外外尋找不著,又重新檢查一次隨身行李,接著打電話給前一晚的松江關東煮餐廳,關西空港神座拉麵,岡山JR車站遺失物中心,關西空港遺失物中心,一一去電聯絡有無可能已經被人發現送到管理處。

11227909_891429264279832_1682690690488605837_n  

跟每個單位聯繫,都提到很重要的關鍵:皮夾裡有一份護照影印本

只要有人找到並送到管理處,憑護照影本就能確認失主身份。(護照正本在我手上)

儘管我始終想不起來最後在哪裡拿出皮夾,只要有網路,一一在每個造訪過的地點留下紀錄,請對方幫忙協尋,若是有任何消息隨即與我聯繫。

從早上十點發現皮夾消失,一共走訪五個景點,直到下午4:36電話鈴響,JR松江站在出雲列車上找到粉紅色皮夾,內有一張護照影本確認與我的資料無誤。

發現遺失物品的當下,許多人要我先掛失信用卡,我心裡卻還留著一線希望,只請洪爸打電話聯絡銀行,查看有無消費紀錄,外幣帳戶有無被取款,銀行回報正常,帳戶沒有被異常消費的跡象。至少可確認不是被壞人拾走趁機盜刷消費等災難。接下來就是期待哪時候被人發現送到管理單位協尋。

(花旗信用卡可做暫時鎖卡動作,等候24小時確認信用卡遺失後,正式掛失信用卡並補發新卡)

經常日本旅行的朋友說:只要不是在機場遺失(外國人聚集處),找到失物的機會很大。

日本人發現他人遺失物品,第一反應不是撿起來查看,而是讓失物留在當地。若是明顯為貴重物品如錢包,會立即送到管理單位做紀錄。

當你發現物品遺失,第一要務先冷靜下來,仔細回想曾經造訪過地方,反覆仔細檢查隨身物品,裡裡外外都要翻找過一回。盡快與每個單位連絡,請對方協尋,更重要的是,重要物品裡一定要有個人資訊。

尤其人在海外,『護照』就是代表你的個人身份,若是遺失物中夾有護照影本,可省去警察單位與保管單位協尋失主的作業時間等,可謂是最輕鬆方便的識別證。

曾經有朋友在機場被誤取走相似行李箱,也是靠行李箱中的名片資訊才聯絡上對方。建議好朋友們出國旅行時,一定要在隨身物品內放置重要個人資訊。

護照多準備幾份彩色影本,萬一行李遺失,皮夾或者隨身行李被誤取走,只要有個人資訊在內,對方很快就能幫助行李箱回到主人身邊。

當Choyce在出雲大社抽到籤詩,上頭寫著:失物找不到,當地觀光協會朋友建議:把這張籤詩綁回架上,讓出雲大國主神回收厄運吧! 

12002151_891471217608970_4059884797890512260_n

當皮夾終於找到的消息傳開來,日本朋友們都笑著點頭:神明有保佑啊!(遺失錢包並不一定要去拜神社啦!)

粗心大意遺失錢包,讓日本友人與網友粉絲們大家都操心了,

Choyce以自身經驗提醒各位:不管在哪個國家,即使在台灣也一樣,重要財物請分開放置,如現金請分開收納,信用卡也分多處放置,護照影本請多複製幾份收納在不同場所。最後提醒大家,自身財務請多小心以免遺失。

(日本東京都) 東京地下鐵遺失物 尋找遺失物品流程 

 

(錢包找到了)早上起床發現錢包離家出走,正動員所有關係幫忙找。這時向出雲大神求籤,得到了「失物找不到」的答案_| ̄|○ 抽到壞簽不要帶走,記得綁在一旁還給神明,好運就會逆轉回來喔!

Posted by Travelling and Parenting with kids and Choyce on 2015年9月7日

 

在日本遺失錢包怎麼辦?學Choyce一樣馬上去神社求籤並且把厄運還給神明(喂!)日本遺失物品通常找得回來(機場等外國人聚集地除外)快速找回遺失物的方法教給大家喔!因為個人疏失,讓各位好朋友們擔心了(土下座鞠躬)

Posted by Travelling and Parenting with kids and Choyce on 2015年9月9日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能找回來真是有驚無險啊
    問個題外話:看了山陽山陰七日券官網
    搭山陽新幹線和範圍內的特急可以做指定席
    而且智頭急行線不用另外付車資吧
    比起關西北陸七日券限定自由席大方多了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