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巢健康兒童計畫 從田園到餐桌 Good Food Good Life. 4~16歲孩子看過來,10種幫助記憶力及腦部發育"聰明蔬果"

試問爸爸媽媽們:你覺得現代孩子,什麼都有,他們幸福嗎?

還記得小時候,奶奶在廚房裡吆喝著,堂兄弟姊妹們比賽跑到田裡,摘取鮮脆欲滴的紅蕃茄,拔下青蔥,順手拉兩顆百香果踹入懷中當點心,取之於大地,回饋於大地的感恩,年幼小小的心靈就知道:有土斯有財。

IMG_4016.jpg  

如今自己的孩子出生到長大,大宅院子裡的歡笑聲不在,再也沒有菜園環繞,只能等到週末假日帶著孩子們走入田園踩著暖暖的土壤,擁抱著大地餽贈禮物,臉上揚著塵土卻充盈著滿滿歡笑,也是現代孩子們最奢侈的歡樂回憶,

雀巢全球總部年年致力推行『雀巢兒童健康計劃』,更針對台灣兒童普遍常見的小毛病設計一連串的健康兒童計畫,主軸定調為『健康吃,快樂動』,更深入國小,邀請孩子們一起加入兒童健康計劃。帶著孩子們一起種菜,一起運動,一起為更美好的人生而努力。

Choyce響應『雀巢健康兒童計畫』,帶著孩子們一起動手做,親近土地更把親手栽培蔬果變成料理,也讓兩個小農夫徹底體現從田園到餐桌的樂趣。

全家一起造訪建國花市,帶著孩子們親近植物,更在許許多多花草植物間認識植物,

看看我們從建國花市挖到什麼寶吧!

 

Choyce一家人在建國花市向專業人士取經,學習栽培植物的技巧:

先將種子泡水催芽(泡水催芽時間,根據不同種類種子而有所不同),花市購入的土壤也要先入花盆中加入大量的水份,將土壤充分養好後,才能將發芽後的種子植入。

播種時要注意喔!

種子埋太深,新苗發不出芽來,

種子埋太淺,容易被虎視眈眈的小鳥吃掉喔!

最佳的深度約為3公分。

每一包種子的發芽率約15%~35%,不是每一顆種子都能順利發芽,

更要花費大量的愛心耐心澆水施肥,才能讓孩子們親手播下的種子乖乖長大結果喔!

更彼此互相約定要好好為全家人的健康把關,努力當好小農夫,種菜給全家人吃喔!

IMG_9674.jpg

大朋友小朋友知道嗎?

10種幫助記憶力及腦部發育 的"聰明蔬果":葡萄柚、柑橘、奇異果、香蕉、葡萄、花椰菜、藍莓跟 草莓、波菜、番茄、蘋果。

IMG_3847.jpg

  IMG_3657.jpg

從走出家門,放下智慧型手機與電玩,帶著孩子們一起上市場挑選,並把責任附加給孩子們,相信孩子們瞭解蔬果好處,會更專注於投入小農夫樂趣間。

IMG_9866.jpg 

自家栽培的蘆筍營養豐富,小番茄更是餐桌上的小精靈,總是恰到好處的點綴著美味餐點更有童趣。

IMG_0568 IMG_0571  

即使我們在巴黎,東京,世界各地旅行,孩子們都肩負著栽種植物

與料理製作的工作,從為他人設想並付出開始,從生活做起,打穩健康基礎,讓孩子們更懂得健康概念,更懂得經營自己的未來。

 

Choyce跟子喬子鈞尤其推薦易栽種容易多結果的小番茄,孩子們栽培上手容易,更能滿足成就感。

跟大家分享一個番茄食譜,小小孩也能輕鬆掌握喔!

小番茄尾巴切兩刀,入滾水川燙後去皮,或者不切塊也行,直接大刀切滾刀塊,

加上少許海鹽,陽台上栽種的羅勒葉碎,橄欖油少許,攪拌均勻後就是最美味的開胃菜。

IMG_7533.jpg

把番茄鋪滿在法國麵包或者土司麵包上,就是營養滿點,視覺效果強烈的早餐或者下午點心喔!

IMG_7539.jpg  

除了番茄,Choyce也很推薦孩子們栽種一些香草植物:百里香,綠薄荷,甜羅勒,甜菊葉,迷迭香,鼠尾草等等,

 

除了增添風味,某些香草如百里香,因具殺菌、防腐的功能,在過去製作加工肉品時不可或缺。但香草植物有益健康處不止於此。 已有研究指出,當香草植物成為菜餚的一部份,其中的抗氧化營養素,將有助增進消除自由基,延緩老化,預防疾病。以 奧勒岡(牛至) 為例,抗氧化效力是蘋果的42倍。此外, 蒔羅、百里香、迷迭香、薄荷 ,都是植物抗氧化效力排行榜中的佼佼者。(取自康健雜誌59期,作者朱念文)

 

自家陽台不用大,小小盆栽就能養好甜羅勒,餐點上綴著一枚綠葉,好心情帶來好感動的每一天!

IMG_3846.jpg     

Choyce使用橄欖油,切塊培根拌炒蘑菇,加上番茄糊調味,最後點綴上少許羅勒葉,有如畫龍點睛般的美好,在孩子們的驚嘆聲中上桌,也被孩子們秒殺掃進肚子裡。

IMG_6553.jpg  

如果順利栽種櫛瓜,小黃瓜,胡蘿蔔切塊,加上少許豌豆與陽台上的小番茄,橄欖油拌炒後就是兼顧營養與美味的桌上佳餚!

主餐不管是煎鮭魚,豬里肌排,牛肉片等,都能為餐桌增色不少!

IMG_3950.jpg

Good Food Good Life.好的食物打造更好的人生,你我都能在日常生活中體現喔!

更多『雀巢健康兒童計畫』請參考:http://www.nestle.com.tw/csv/healthykids

**本文係由雀巢健康兒童計畫邀請撰稿**

 

響應『#雀巢健康兒童計畫』小朋友們展開了陽台開心農場計畫,打算自己種菜自己料理(自己種的菜一定要吃光光啊!),當然就徹底解決挑食問題啦!Choyce分享食譜,教大家怎麼作琳琅滿目又健康的餐點,各種顏色蔬果不只為餐桌增色,更為孩子們帶來均衡營養,頭好壯壯的十種蔬果分享:葡萄柚、柑橘、奇異果、香蕉………雀巢健康兒童計畫 Nestle Healthy Kids Program in Taiwan

Travelling and Parenting with kids and Choyce 貼上了 2015年11月25日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