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大烏龍麵之一 稻庭烏龍麵自己做 第七代佐藤養助總本店 泰式咖哩與烏龍麵超搭的

日本人愛吃烏龍麵,尤其是夏天酷熱胃口全消時,來一碗冰涼烏龍麵,既可補充體力又能享受美食口腹之慾,重點是,烏龍麵的組成,只有鹽巴麵粉與水,三種簡單材料混合就能製作美味烏龍麵呢!Choyce以往都與孩子們在家手打烏龍麵,自家做麵最是新鮮又健康。

這回來到日本三大烏龍麵之一,秋田稻庭,一定要來最古老的老店:佐藤養助觀摩,也抽空製作真正的稻庭烏龍麵。

IMG_7875.jpg  

稻庭烏龍麵貴為日本三大烏龍麵之首可說是其來有自,歷史要追溯到西元1660年,手打並乾燥銷售的『稻庭干餛飩』(烏龍麵的漢字為『餛飩』),烏龍麵製作與組成雖然很簡單,但各家都有不同的美味秘訣,而佐藤養助烏龍麵自創業迄今(2016年)共有156年歷史,第一代到第七代的祖傳秘方從來沒改變過,依然堅持原味就是美味,也依然堅持手作,共220位員工製麵,每天推出一噸稻庭烏龍麵供應全日本與海外需求。

佐藤養助總本店推出烏龍麵手作體驗活動,Choyce一馬當先一定要來玩玩,與平常跟孩子在家手作腳踩的生烏龍麵條,口感有沒有差別?

佐藤養助烏龍麵手作體驗  

手作體驗活動,大人1000円(國中以上算大人),小學生以上的孩子500円,

稻庭烏龍麵的製作方法有20個程序,共需四天才算完成出貨,在稻庭佐藤養助總本店體驗,只要完成三個步驟即可。

 想要吃到美味麵條真的要下功夫呢,

尤其耐心細心與愛心,缺一不可,

不要像Choyce一樣急躁,求動作快卻不小心弄斷麵條,可是浪費了前面這麼多細心的程序呢!

   IMG_7894.jpg IMG_7896.jpg

從揉捏延展到伸長曬乾,每一個步驟都不馬乎,這就是佐藤養助160年來的初衷。

協助解說並示範的高橋老師,也跟烏龍麵一樣,溫柔而堅定呢!

IMG_7915.jpg

佐藤養助在香港,韓國與台灣都開設了分店,

台灣店:台北市松江路54號1樓,台灣店內使用的也是總本店工廠出品的麵條喔!

據說在日本觀光旅行展覽時,也能看到佐藤養助在活動會場讓台灣朋友體驗手打烏龍麵呢!

IMG_7916.jpg 

若是不參加手作體驗課程,也能在佐藤養助總本店免費參觀見學,

IMG_7949.jpg IMG_7951.jpg IMG_7953.jpg 

手作烏龍麵體驗分兩個步驟,

一個是單純體驗手作(費用為大人1000円,小學生500円

另一個則是手作體驗後,烹煮享用(費用為2000円/1000円)

若是你不想烹煮,也能直接到佐藤養助總本店內餐廳用餐。

IMG_7917.jpg

菜單上可看到各種美味烏龍麵,據說全日本售價都一樣,不管你在銀座品嚐,或者在秋田稻庭的總本店都一樣。

IMG_7923.jpg

看Choyce與朋友們大快朵頤的影片

 

最美味的烏龍麵,

輕輕烹煮後過冰水,加上一些醃漬小黃瓜與醬菜,淋上醬油,就是一道消暑絕品。

 IMG_7926.jpg

Choyce則是選擇泰式烏龍麵,青醬與紅醬咖哩與烏龍麵是絕配!

IMG_7927.jpg 

想吃熱食的朋友也不用擔心,推薦『鴨肉南蠻烏龍麵』,鴨肉與肉丸子在湯裡更添風味。

IMG_7936.jpg 

天婦羅烏龍麵,同時上桌的是熱麵與冷麵,份量驚人!

 IMG_7933.jpg IMG_7934.jpg  

總料理長推薦,夏天消暑聖品:炸蝦烏龍麵

 IMG_7941.jpg  

Choyce被泰式烏龍麵兩種青紅咖哩驚豔到,趕忙問:青紅咖哩怎麼買?

沒想到商店內真的販售青紅咖哩包呢!

只要打開就能加熱食用。也能自己加入配料喔!

IMG_7943.jpg IMG_7944.jpg 

佐藤養助總本店商店內 還有各種美味商品,可把秋田稻庭烏龍麵好味道帶回家。IMG_7945.jpg IMG_7946.jpg

IMG_7918.jpg IMG_7919.jpg IMG_7920.jpg  

傳承到第七代,佐藤養助的堅持果然打動人心。

IMG_7948.jpg IMG_7956.jpg 

佐藤養助總本店與餐點價格,請參考官網:https://www.sato-yoske.co.jp/shop/head-shop.html#shop-access


  • 秋田県湯沢市稲庭町字稲庭80
  •  
  •  
  • 0183 – 43 – 2911
  • 営業時間見学 9:00 ~ 16:00
    販売 9:00 ~ 17:00
    食事 11:00 ~ 17:00
  • 定休日無休 ※年末年始は休ませていただきます。

Flagship store opens every day except New Year holidays from end of December to beginning of January.

稻庭烏龍麵手作體驗報名:https://www.sato-yoske.co.jp/inaniwa-udon/index.html

或者可到『秋田趴趴走』秋田官方中文粉絲頁諮詢 :https://www.facebook.com/akitafan 

 

秋田趴趴走,秋田送妳3000円大禮:秋田限量托特包、秋田犬小毛巾、秋田銘酒、秋田美人洗面乳、八柳櫻花樹皮隨身鏡、青豆巧克力、大澤葡萄汁。 

活動辦法:http://event.7to.com.tw/20160518hu/

秋田住宿查詢agoda中文訂房:https://www.agoda.com/zh-tw/city/akita-jp.html?cid=1457485

東北觀光:(日本東北旅遊總整理) 北東北攻略必看 宮城,岩手,秋田,青森 自由行真輕鬆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