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端康成鉅作舞台 越後湯澤 雪国の宿 高半 snow country (Yukiguni no Yado Takahan Ryokan)

『雪國』顧名思義為雪很多的地方,也是日本文豪:川端康成筆下『縣境』,位處日本北陸豪雪地帶的新潟山區越後湯澤,川端康成這樣寫著:穿過縣界長長的隧道,便是雪國,夜空下一片白茫茫,火車在信號所前停了下來。日原文:国境の長いトンネルを抜けると雪国であった。夜の底が白くなった。信号所に汽車が止まった。

穿過隧道的頂端,就是Choyce所停留的『雪国の宿 高半』也是川端康成創作『雪国』這部劇作的舞台,更是川端康成寫下這部獲得諾貝爾肯定的發源處。

IMG_1507.jpg  

made in Japan日本製造享譽世界各地,不只是日本工藝品,汽車,新幹線等重工業,日本學者在世界各地也都享有極高知名度,獲得諾貝爾文學獎作家:川端康成,其代表作『雪國』創作之初,正是日本軍國主義盛行,迥異於歌功頌德的戰爭文學,以川端康成為首的『新感覺派文學』反而異軍突起大受好評。人們厭倦戰爭造成的損失與離別,反而從東京來的知識份子與新潟越後湯澤藝伎之間,一開始就註定會失敗的戀情,讓厭倦戰火的人們,感覺獲得解放。

懷抱著朝聖興奮心情,滿心期待踏入『雪国の宿 高半』,  據說雪国の宿 高半』旅館內完整保留大師『川端康成』當年寫作的房間原貌,年年吸引如Choyce書迷們,從世界各國前來朝聖。

是的,『雪国』這本創作早在1956年就被翻譯為英文版在美上市,據信『雪国』也是1968年諾貝爾文學獎遴選『川端康成』獲獎的重要創作。

 IMG_1422.jpg

推開雪国門簾,瞬間把現代的繁華喧鬧隔絕在外,雪国の宿 高半,在飯店二樓另闢一空間,完整保留川端康成寫作房間模樣,也把雪国這部電影拍戲場景完整記錄下來。

 IMG_1427.jpg

房間內佈置忠實呈現半世紀以前的模樣,窗外造景更是精心保留下來。

原來川端康成是看著這樣景色創作這部新感覺文學小說啊!(來訪的日本人交頭接耳的說著

IMG_1428.jpg

雪国代表,身披著蓑衣的女孩(豪雪地帶的傳統雪衣:雪子)

IMG_1429.jpg IMG_1431.jpg

雪国電影拍攝也在『雪国の宿 高半』取景,當時擔任女主角:藝伎 駒子的演員,也活靈活現了川端康成老師筆下人物。

IMG_1436.jpg

電影拍攝道具佈景等也依然保留在『雪国の宿 高半』,更添加住宿越後湯澤的驚喜期待。

IMG_1442.jpg IMG_1443.jpg

IMG_1414.jpg 

與其他傳統日本溫泉旅館一樣,讓館主引以為自豪的溫泉,與美食,廣受好評之外。

雪国の宿 高半精心佈置:雪国展覽館,讓來客朝聖的用心值得稱許,

飯店內更設置有一整面的書牆,無論大人或小孩都能取得書籍閱讀,充滿濃濃書香味的『雪国の宿 高半』成為獨樹一格的氣質旅宿。

 

IMG_1454.jpg

Choyce下榻的房間,比川端康成得房間要大許多(那是舊時代的配置。

現代房間廣大,適合家族同遊住宿。

IMG_1460.jpg

還記得Choyce曾說:雪国の宿 高半就位於川端康成筆下:穿過縣境長長的隧道,隧道口上方嗎?

從房間也能眺望越後湯澤車站發車的風景。

IMG_1461.jpg

入房內就備有洗塵點心,熱水壺內已經準備好熱湯可泡茶。

IMG_1463.jpg 

IMG_1470.jpg 

IMG_1471.jpg

房間內衛浴設備齊全,不想去大浴場泡湯也能在房間裡沐浴。

IMG_1467.jpg IMG_1468.jpg IMG_1469.jpg   

浸泡溫泉後總讓人飢腸轆轆,高半 最讓人期待的溫泉美食,更是加分不少。

IMG_1474.jpg

被登錄為雪国A級美食,『雪国之宿 高半』料理擁有絕佳評價,只採用新潟當地物產製作餐點,不使用化學調味等,這些都是料理長最自豪的美食推薦。

享用美食浸泡溫泉後,房間內已經貼心準備好棉被,鑽進被窩裡到夢中,跟著島村與駒子葉子相會。

 IMG_1502.jpg

『雪国之宿 高半』窗戶可眺望越後湯澤車站,鐵道迷拍攝最佳取景地點,就是這隧道上的高半旅館啦!

IMG_1507.jpg

住宿房客可預約旅館專車接送,前往車站約五分鐘車程。

IMG_1526.jpg

週末假日限定發車:現美新幹線,行駛路線就在 越後湯澤<—>新潟車站這一段,可搭乘現美新幹線前往新潟。

從越後湯澤上早班車,人潮相對少許多,欣賞美術品品質也高許多,

如果你想不受打擾地欣賞現美新幹線,可選擇從越後湯澤搭乘現美新幹線(週六週日限定發車,一天往返三趟共六班車可選擇)

世界唯一超高速移動美術館 現美新幹線 JR東日本新潟<->越後湯澤 世界最速藝術鑑賞列車 小牟田 悠介 蜷川 実花 

IMG_1534.jpg  

雪国之宿 高半:(Yukiguni no Yado Takahan Ryokan)http://www.takahan.co.jp/

雪国の宿 高半

〒949-6101 新潟県南魚沼郡湯沢町湯沢923
TEL.025-784-3333 FAX.025-784-4047

agoda中文訂房:https://www.agoda.com/zh-tw/yukiguni-no-yado-takahan-ryokan/hotel/yuzawa-jp.html?cid=1457485 

外國人可利用JR新潟,長野周遊券,或者全國版七日券前往新潟。

(日本東京都) 東京車站一百歲了! 百年老站新風貌 專為外國旅客設立 JR東日本旅遊服務中心(丸之內北口) 

更多新潟観光:https://choyce.tw/?cat=86

S__7594023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