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西) 捷星航空飛大阪關西空港

20100706 搭乘捷星航空從桃園出發往日本關西空港,母子三人的來回機票是台幣兩萬兩千元。

七月五日才首航的捷星航空(新加坡籍的廉價航空公司,機上計價以新加坡幣為單位,約20:1),標榜廉價卻也要求服務必須付費,一份套餐8塊新幣起跳,加上飲料約300台幣,機上也不提供毛毯,一張毛毯售價18元新幣。機上也沒有提供礦泉水或者杯水,一律付費,想當然爾就沒有提供花生等小點心,也不會有給小朋友的小玩具或者小彩色筆(長榮)小包包(荷蘭航空、國泰航空)小飛機(JAL)等。想要有安撫孩子的小玩具,一份要價25新幣。由於我們已經在機場貴賓室吃飽飽,這次沒有機會享用機上餐點。

偷窺其他人的餐點大概就是一整盒盒餐,沒有沙拉點心,只有調理包加飯以及一個小麵包(沒有奶油),連托盤都省了,空姐直接帶著手套送餐。雖然很簡單行事,南洋料理特徵就是使用大量的香料提味,各種香料組合而成的味道直撲鼻而來,在空調不佳的機艙內實在是種折磨。

有前輩分享捷星總是延遲成習慣,我今天的經驗是:預計起飛時間12:30,實際移動時間12:42,從滑行到定點直到起飛約10分鐘。預定抵達日本時間16:05,實際抵達時間16:07。由於我坐在前七排,很快離開飛機也在飛機口很快拿到我所托運的娃娃車,加上我帶著小孩受到禮遇通關(排隊通關的人龍大概有三四百人以上吧!),16:33按指紋通海關,16:40就拿到轉盤上的行李,16:50買到我要的3日關西週遊券、大阪2日週遊券兩份、環球影城門票兩張。接著走出機場往南海車站購買大阪出張套票,搭上17:05的南海近鐵特級列車Rapid。17:44我們母子三人已經抵達大阪最熱鬧的難波!

如果一定要挑剔捷星航空的首二日航行,第一個就是check in的櫃檯太少,排隊有點耗時,也沒有像其他航空公司有網路報到可以縮短check in的時間,對於帶幼兒隨行的人也沒有優先協助check in。我們三人是這兩天首航以來第一組帶嬰兒推車的客人,沒有人知道嬰兒推車應該怎麼處理。花了點時間才搞定!推嬰兒車到飛機口也順利脫運也優先登機。

第二個小狀況是座位的空間非常狹小,我身高171CM的人膝蓋距離前面座位非常近。座位前面當然沒有影音播放服務,扶手只有把椅背稍微往下放的功能(稍微是指跟沒放下之間差距不到3CM)。沒有電視可以看也沒有音樂可以聽。當然也沒有免費供應的中英文報紙可以消磨時間。

第三個要抱怨的是空調也很省,經常會熱到讓人需要拿把扇子搧搧風(用餐時間各種味道在機艙內很不好)。新加坡籍的空姐還有進步空間,中英日文都通還算便利。

第四個小抱怨就是降落時實在有點刺激,對心臟造成一點負擔。幸好沒有太大的艙壓問題。

補充第五點,我在坐位上看到前一天乘客的票根,還在地上看到小紙屑,
很明顯的連清潔工作都有些馬虎。

大家都對捷星有些意見,我個人覺得只要安全不要打折,其他就睜隻眼閉隻眼囉!

喔對了~七月六日當天的飛機是客滿狀態喔!

還好飛大阪只消兩個小時多一點就抵達,兩個小人一上飛機就睡著直到快抵達關西空港才醒過來。一路上算是很順利平安啦!

提供我的經驗給往後要搭乘捷星航空前往大阪的朋友參考囉!

廉價航空捷星,Jetstar官方網頁:http://www.jetstar.com/hk/zh/home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請問關西也有像東京一樣的免費wifi嗎?
    版主回覆:(05/27/2013 02:22:55 AM)
    免費WIFI也要定點使用,無法行動上網喔!自己帶去比較實在。

  2. 您好,想冒昧請教您文中提到的嬰兒推車,可以直接到登機口上機嗎?需不需要算托運的重量加價?感謝您!
    版主回覆:(08/11/2011 02:26:52 AM)
    嬰兒推車不算重量!!可以直接推到登機口交給空姐,下飛機時在登機口拿回你的推車喔!!

  3. 請問 關西與大阪周遊卷是在關西空港買的嗎? 價錢是多少? 現在從京都到大阪的夜<br />
    間巴士是多少錢? 東京最便宜的住宿? 我們計畫於11月底到日本自助旅遊到時 也<br />
    許還有一些問題請教您 在此先謝謝囉!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40 AM)
    京都到大阪夜間巴士?東京最便宜得住宿?我想你可能筆誤打錯地點?!京都大阪跟東京的位置有差距喔!

    機票買了嗎?到東京還是關西呢?先確定你的位置才能看看我能不能幫上忙喔!

  4. 請問一下,買捷星的機票,在桃園機場是在第一航廈華航後面櫃台CHECK IN,請問一下那從關西機場時,是<br />
    在哪個櫃台CHECK IN?! 目標明顯好找嗎?! 我也是剛剛上網訂了9月份的捷星大阪來回機票…謝謝!!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25 AM)
    回來的地方我也不知道呢!因為我還沒回台灣啊!下星期四回台才能跟你分享囉!

  5. 請問您在關西空港買的<br />
    大阪出差卷<br />
    附送的大阪地鐵一日卷<br />
    有限當天使用嗎?<br />
    可以隔兩天在使用嗎?<br />
    謝謝<br />
    ^^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23 AM)
    我就是隔一天才使用的喔!他的票是分開的,地鐵票使用期限到九月底唷!放心好好玩吧!

  6. 謝謝你的分享,我後天就要搭捷星航空到大阪自由行,我也是要帶小孩而且也有<br />
    手推車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23 AM)
    祝旅途愉快喔!可惜行程沒有重疊,不然可以交個朋友呢!

  7. 感謝您的分享,都很有趣~也很有收穫^^<br />
    平凡裡的親情真是最細水長流的幸福啊~<br />
    前面媽咪提供的教養書資訊(〈101教養系列〉)也是我最近教養、陪伴孩子所參考的一套書,<br />
    有時候看看其他家庭的相處模式,確實給我們很大的啟發啊!!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22 AM)

  8. 和孩子在一起就是生活中最大的小幸福吧~但很多人都說當了父母才學會怎麼當父母,<br />
    所以在孩子的教養路上走了不少冤枉路,甚至產生與自己想像不同的結果,我自己也是><<br />
    但最近在從圖書館借了〈101教養系列〉這套教養書回來讀之後,<br />
    給我相當大的啟示:和孩子的關係,就是要從平凡生活中找到與孩子的相處默契,<br />
    特別是要不斷的給孩子肯定和鼓勵,更要學會將彼此的愛表達出來,<br />
    即使一開始總需要一點刻意,但是久了之後那就是最自然且最生活化的點點滴滴,<br />
    希望大家都能參考看看,確實是幫助為人父母成長的書,一起加油!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21 AM)

  9. 謝謝分享,我是九月底要坐捷星,票已訂…希望那時check in 有順暢一<br />
    些了 @@a
    版主回覆:(11/16/2010 11:59:20 AM)
    便宜的航空公司,大家就要稍微降低標準囉!(只要安全不打折就可以了)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