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烤魷魚邊喝日本酒 日本特色鉄道 青森冬季限定 津輕暖爐列車

造訪青森,若是選在冬季造訪,除了享受皚皚白雪風光之外,還有一項冬季限定的特別活動:青森暖爐列車:津輕鐵路由津輕五所川原車站,連結至津輕中里車站,單趟約45分鐘、總長約20.7公里。

試想:一邊搭火車,一邊享受著炭火直燒烤的魷魚乾,一邊暢飲日本酒,這是冬季旅行青森最大的享受。

 搭乘輕鬆愉快,什麼暖氣或者推車服務都有的新幹線,很難想像以前搭火車時可要靠燒炭火來取暖?

從青森五所川原所到津輕中里站之間短短45分鐘,車廂內沒有暖氣,而是以傳統方式燒炭爐來維持車廂溫度,搭乘火車搖搖晃晃著,一邊欣賞窗外風光,一邊聞到炭火燒烤魷魚香,也是東北旅行最有趣的旅行風光。

東京訂房

 這趟青森旅行巧遇韓國大媽團,青森暖爐列車歐巴頓時成為焦點,青森津輕暖爐列車限定美食:日本酒,花枝乾,暖爐列車石炭餅乾,暖爐列車銅鑼燒,也在此趟旅行中以推車銷售。

大媽們開心點選魷魚絲與日本酒,青森大叔也積極推銷各種代表美食。

頓時間窗外白雪紛飛也不重要了,暖爐列車內熱切交流著各種語言,也是另種開心交流。

 三片魷魚乾才500円,而且由可愛的列車長姐姐代烤,炭火烤軟魷魚乾後還貼心手撕成魷魚絲方便入口。

不用動手不用花腦筋,坐在座位上等著吃就好了,你說這500円值不值得?

 從青森五所川原車站搭車往返津輕中里車站,車資還不超過1000円,這跟Choyce曾經搭乘過的足湯列車,或者很想搭乘的甜點列車相比較,青森暖爐列車也太經濟實惠了!

每日三班往回,除非遇到旅行團塞滿車廂,否則應該都能順利搭成相對便宜又好玩的津輕暖爐列車。

東北山形到福島之間運行『足湯列車』

東京訂房

 青森暖爐列車僅只有冬天運行,夏天秋天換不同主題運行,但就少了烤魷魚與日本酒樂趣囉!

官方資訊網頁:http://tsutetsu.com/stove.html

地址 037-0063 青森縣五所川原市字大町39番地
電話號碼 0173-34-2148
傳真號碼 0173-34-2149
日期 [風鈴列車] 每年7月1日至8月31日
[鈴蟲列車] 每年9月1日至10月中(依鈴蟲成長狀態調整)
[暖氣列車] 每年12月1日至隔年3月31日
公休
費用 津輕五所川原車站至金木車站(約25分鐘車程)
車票:成人¥950、兒童¥680

青森観光必看:https://choyce.tw/category/japan/tohoku/aomori/

搭暖爐列車抵達五所川原車站,記得一定要造訪五所川原所的立睡魔館喔!

五所川原所立睡魔館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