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紓困政策發布 引起社會群體『情緒勒索』蔡政府與蘇揆的公關危機

『你要乖乖的才領得到糖果喔!』這句話聽起來是不是很熟悉?

家長們都跟孩子說過同樣的話,目的是讓孩子延遲滿足,用好表現交換酬庸。對大人呢?你會怎麼讓他們稍安勿躁?

『每個人都應該馬上迅速領到錢』蘇揆說。

想當然爾一定暴動啊!(圖文不符之圓鰭魚,只生長在北方海域得神秘魚種,不擅長游泳,只靠吸盤把自己固定)

kushiro-648

『日子都過不下去了,政府為什麼還要卡我紓困領錢?』『這一萬元是救命錢』『為什麼要填單要提出證明,領個錢這麼難?』嗜血的媒體守株待兔等在公所前,每一位憤怒表情就像想吃糖果卻被規定要乖乖做得好的孩子。

蔡政府包含蘇揆,每個發言人都應該要重新上說話課與心理學,甚至教養書都該好好看看!經過媒體與搶著領紓困金『情緒勒索』(在鏡頭前哽咽),政府的好意發放現金,忽然變成拖拖拉拉的難看鄉土劇。

『怎麼領錢』成為防疫之外全民最關心的話題,蘇揆話說太滿,說太急,這看在乖乖繳稅,無法提證明領紓困金的上班族眼裡,更是最心酸最難堪的情緒病毒。

猜猜看,蔡政府會不會妥協,放手發錢給每一個人?

未看先猜結果:不管蔡政府怎麼發,都不能滿足每一個人,急著要領一萬元的人,一萬元不超過三天就花光了,高興只有十秒鐘,接著又要敲碗:一萬不夠啦,我要十萬啦!

台灣有這麼多錢嗎?

每一個政策,都應該經過審密思考,蘇揆發佈的方式,讓每個人都覺得這是我口袋裡的錢,政府欠我,必須立刻馬上無條件送到我手上啦。 急急忙忙地開支票承諾,卻造成另外一種社會動盪。政府必須面對自己的錯誤,重新思考怎麼讓立意良善的紓困變成好結果。

而不是討論誰該被紓困,多少錢才能紓困,或者政府好壞的評論。

Choyce很少討論政治,不過這幾天看到許多躺在地上打滾要糖吃的大孩子,忍不住想起『情緒勒索』這本書。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