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汪汪地瓜園 親子共遊好所在 控窯玩沙挖地瓜 撈魚玩水嗨翻天

金山除了溫泉、朱銘美術館,還有哪裡適合親子走透透呢?小編不得不推薦「金山汪汪地瓜園」,即使去的當日當地偶有陰雨綿綿,也不減孩子的興致,原來下雨天也可以很好玩。

IMG_9787

由於是翔翔學校的校外教學,所以參加的是『幼兒園戶外教學專案』,活動內容相當有趣也很有特色。

由於天公不是很作美,當天部分活動有所調整。從遊覽車下來後,先引導大家到各個桌次,就展開了今天的活動。

關主為了吸引孩子們的注意力,透過有獎問答的方式教孩子用錫箔紙包地瓜、竹筒飯。

IMG_0230 IMG_0232

關主:「錫箔紙是亮的那面還是霧的那面包在裡面呢?」「包地瓜要將頭尾露出,是為什麼呢?」「包竹筒飯得全部包起來,因為竹筒飯怕冷⋯」,有趣且富教育性的問答讓小朋友們爭先恐後的搶著回答問題 (其實是因為答對的有小禮物)!

IMG_0236

包好後,就讓孩子們自己將地瓜與竹筒飯放到窯內,因為年紀比較小,所以烤窯磚的體驗就僅限於讓他們進窯、放窯磚,關主點火後煽風,接下來讓孩子們體驗戴小斗笠來趟地瓜田巡禮,介紹「地瓜」、「地瓜葉」是怎麼來的,並安排了地瓜農種植體驗教學,讓孩子們自己將地瓜苗插入土壤中,可是有特殊的手法唷!並讓孩子們親手挖砂土,製作一個地瓜葉盆栽,如果回家後照顧得宜,真的可以採收到地瓜呢!

IMG_9641  IMG_9672

IMG_9715 IMG_9733

除了園區安排的活動,園區內的撈魚池、挖土坑、溜滑梯、盪鞦韆,都讓孩子們玩的相當盡興。

IMG_0234 IMG_0235

IMG_9741 IMG_9750 IMG_E9759

而午餐當然就是控窯好的地瓜以及竹筒飯,金山的地瓜屬於「紅地瓜」,地瓜園種植的地瓜沒有使用農藥,更可以安心食用;竹筒飯食用後的竹筒洗乾淨後還可以當成是孩子們的勞作素材。

IMG_9738 IMG_9739 IMG_9749

關主接著又來有獎徵答告訴大家許多有關地瓜的知識與故事,「地瓜是台灣的還是外來的品種?」「地瓜的起源及開發的歷史故事…」「地瓜又可以叫什麼?」「地瓜的種類有哪些⋯」「台灣有三個地方為主要紅番薯產地,有新北金山、苗栗後龍及台中大肚」,好多有意思的題目除了讓孩子也讓我們大人長知識呀!大家都好踴躍地參與!

最後是「挖地瓜」活動,採自由報名,挖多少秤多少就算多少(一斤40)。小小農夫們到地瓜田先拿一把鏟子,按照導覽的指導鬆土、挖地瓜,有的小小的,有的好大,有的好幾個連在一起,挖地瓜就像在探索一個未知的事物,挖出來的那一刻都好新奇,如果不制止孩子可是會一直挖一直挖因為實在是很有趣的體驗哪!

IMG_9765 IMG_9776

「金山汪汪地瓜園」有不同專案的活動,很適合親子同遊,孩子滿足的笑容可以知道這次的活動創造了一個美好的童年回憶。不過若是要體驗「挖地瓜」,必須配合產季,安排在8-10月會最適合,我們這次11月去已經算尾聲囉!

IMG_0237

預約專線:0961-555-515

營業時間:平日 9:30-17:00 , 假日 9:30-19:00 , 每週一休園

地瓜園址:新北市金山區重和里六股林口74號

https://www.before-sunset.com.tw/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