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鹿谷 內湖國小 充滿日式風格的森林小學

往溪頭森林遊樂區或是溪頭妖怪村的方向行駛,途中一定會經過一所小學 ─『內湖國小』,在九二一地震後校舍嚴重毀損,重建後的設計以生態教育為目標,只有假日才開放訪客進入,與大自然共融的學校是都市學子們所無法享受體驗到的環境。

IMG_6241

雖然只是一條道路,周邊停車還算方便,因位於台151號縣道旁,小編開車經過了才發現這所小學的蹤跡而又折返。

IMG_6203

學校採木構造建築,骨架使用美國南方松,多就地取材,以原有塊石築牆、礫石鋪路,很有當地的特色。

IMG_6208 IMG_6212

一踏進這所小學令人感受的不像是一所學校,濃濃的日式風格建築,彷彿到了日本;校區設計了「樹屋」、「生態池」、「森林步道」讓孩子觀察、接近自然生態,也規劃了自然、美術等多元化學習的教室,繞了一圈森林小學讓人心境感覺無比的放鬆、自在。

IMG_6213  IMG_6223

一個年級只有一班,每班4-10個學生不等,由窗外望進去教室的配置,可以感受到師生互動一定很緊密;學校還有自己的廚房與餐廳,在這樣的森林小學中學習的孩子們不僅健康,更常會接觸到大自然的洗禮,而充滿了快樂與幸福感吧!

IMG_6222

IMG_6226 IMG_6228

走訪學校的每一個角落都充滿了大自然的元素,非常值得到此一遊,看看很不一樣、充滿芬多精、令人心曠神怡的一所學校,是在都市中長大的我們所無法體驗到的學習環境。

IMG_6229 IMG_6231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興產路 51 號

開放時間:週末及例假日 8:00~17:00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