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不想去上學』 童夢館 韓國翻譯繪本 親子共讀 生活教育

最近天氣變涼了,翔翔每天都會賴床,其實連pika小編我有時候也不想去上班想繼續睡覺啊!『有誰不想去上學』是韓國翻譯繪本,作者宋河浣的詼諧幽默讓pika小編我覺得好貼切寫實又不失風趣,書中的文字很可愛,因為不想去上學的是「老師」啊,一般人應該以為主角是孩子吧!

IMG_1261
『不想上學』這種狀況不只發生在小孩身上,連大人也常常『不想上班』呀!不是嗎?從這本繪本都可以獲得很大的共鳴!

IMG_1298
小孩子可以是天使,但當小惡魔上身時,老師也真的是疲於奔命,尤其是幼兒園老師,一個老師要面對十幾位學齡前調皮的孩子,真心覺得老師好偉大!

IMG_1304

再來到小學、國中、高中,班上偶爾會有讓老師頭痛的學生,所以當老師遇到這些學生時是不是換作是老師不想上學呢?

IMG_1307

IMG_1312
因此「有誰不想去上學」呢?看來是老師無誤!

IMG_1308

IMG_1315

共讀過一兩次,翔翔可以透過書中的圖畫來自己閱讀,咀嚼成他自己的文字;真心推薦這本繪本,不侷限小孩閱讀,也是一本大人繪本呢!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