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共讀 『雀哥幫幫忙』 妙蒜小農出版 生活教育

還記得台灣原創妙蒜小農以中華文化元素為底的繪本『青龍幫幫忙』『虎爺幫幫忙』嗎?
這其實是一系列有連貫性的故事集,從青龍王到虎爺到今天熱騰騰出版的『雀哥幫幫忙』,pika小編才收到兩天就已經讀了五、六次了,超受3歲孩子喜愛的故事內容,他更是迫不及待的期待下一集咧!

『雀哥幫幫忙』的故事核心即是要懂得感恩他人的付出,而不是只有以自我為中心。雀哥從一個自視甚高的王子,覺得人民對他的景仰、呵護都是理所當然,直到有一天飛出去他自己小小的皇宮後才發現民間疾苦,終於體認到大家以前對他滿滿的愛與關心,他也為了保護他的子民犧牲了自己美麗的羽毛,成為大家心目中的『朱雀哥』。其中東方的青龍王、西方的貓熊們、虎爺、北方的動物們也都來幫忙雀哥治理的災區,就如同生活在這個世界上,別人有難,我們也該伸出援手、幫助災民。

妙蒜小農出版:『雀哥幫幫忙』

妙蒜小農這幾部作品都幽默風趣的表達心靈關懷,很受翔翔的喜歡與期待,不僅享受共讀且是一讀再讀的樂趣,更激發了小孩無限的想像與問題。

雀哥羽毛變色後,翔翔問「媽媽,那雀哥本來的羽毛長什麼樣子?」我會請他自己翻到前面去找答案。

閱讀之前的『虎爺幫幫忙』就聯想到原來之前熊貓們回去是因為雀哥的原因,這幾本繪本都是有因果關係的呢!

而翔翔每次讀到最後都問「媽媽,那最後幫助金閃閃國王壓住他綠色王國的烏龜什麼時候會出現?」我們已經在期待第四集繪本囉!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