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空廚大解密 夢想起飛 三萬英尺高空上菜囉!

『我不是在旅行,就是前往旅行的路上』這是Choyce在2020年3月底前的生活寫照。

每一回飛上空,總是興奮期待著計畫已久的旅行即將展開,但你有沒有留意空姐傳來那一份份熱呼呼的機上餐點,究竟從哪裡來?!又是怎麼製作的呢?長榮空廚敞開大門歡迎你我前來一窺究竟。

長榮空廚體驗營https://www.everfuntravel.com/promo/special/evadreamcometrue/

IMG_7146

飛機上除了座位舒適,航空視聽音響消遣時光,最讓人心躁動的,果然是機上響起悅耳廣播:

我們將為您提供機上餐點。

機上餐盒可不簡單,從食品營養保存,食材運用,備料烹煮與檢驗,最後包裝並通過層層嚴格把關運送上飛機,當那一份餐盒送到眼前,可要懷抱著敬意與感恩,每一份都要好好品嚐,

IMG_7432

kawasaki-117

要懷抱著敬意品嚐空中餐盒?

試想:在空中萬一發生食物中毒,不只是駕駛員與空服員,只要有人因機上餐飲發生不適,機長可能要因此掉頭或者迫降,一個小小餐盒出錯,可會造成航空危機,甚至影響數百到上千人的生命,更別說有各種可能透過空廚造成的飛安漏洞,讓每一份航空餐點都必須經過最高標準,甚至是國安等級多重把關才能讓餐飲上機供應。

純台灣血統的長榮空廚,默默守護著每一位搭長榮航空的旅客與空服員與駕駛。不只是為長榮航空供餐,甚至也是星空聯盟中公認標準最嚴格,餐點最受好評,也是星空聯盟各家航空公司指定空廚供應商,

就連號稱七星級航空餐飲,都放心把機上餐盒交給長榮空廚。

『把每一個細節做到最好,不容許打折。』當我在長榮空廚營中看到:就連每一個飛機上使用的玻璃杯,都要人工一個個佩戴手套拿起專用工具在燈光底下謹慎擦拭,不容許一個指紋或者唇印還留在上頭,

2018年長榮空廚全新落成遷移到現址(桃園機場附近),安檢規格與流程控管更勝於以往,以往除了員工,外人可不得其門而入,現參加『長榮空廚營』可進入層層嚴格把關,完全不對外開放參觀『長榮空廚』內部,Choyce一得知馬上報名參加。在廠區內參觀也要保持最高規格,全副武裝才能進入長榮空廚最核心參觀。

IMG_7392

『長榮空廚體驗營』就從進入大門開始,感受到長榮空廚運用

高科技與嚴謹態度審核入場區的每一人。

員工上下班打卡要掃視網膜,確認是本人才得以放行,帶入園區內的包包個人用品,就像要走入飛航管制區中一般,先通過X光掃描才能進出大門。才一開場就受到震撼教育,也讓人放心:長榮空廚內滴水不漏,不讓有心人偷挾帶違禁物品入內或者攜出。

IMG_7150

夢想起飛,一日空廚體驗營流程:

早上九點多在機場集合,搭乘長榮空廚專用巴士前往廠區報到,通過安檢後才得以入內,並在專人帶領下,全副武裝(取下所有裝飾品如手錶耳環項鍊)在有線區域內集體行動,中午供餐並參加手作料理體驗,最後每人帶著伴手禮離開長榮空廚,一起搭巴士到桃園機場解散。

IMG_7151

震撼教育:手沒洗乾淨不能離開半步

在長榮空廚大樓裡,有著最嚴謹的安全標準:洗手必須徹底洗上50秒,確定都洗淨後才能推開閘門,

萬一還沒洗淨就移開雙手,請你重頭再洗一次。

那道閘門可要等你手都洗乾淨了才會放行。

IMG_7159

長榮空廚裡藏有膠囊旅館

這是我看過最高科技也是配備最齊全的膠囊旅館,

只有長榮空廚員工可申請使用,

萬一遇到颱風或者緊急狀況時,空廚員工可申請留宿膠囊旅館中,避免因為交通中斷影響工作,也影響空中餐盒製作。

IMG_7170

膠囊旅館內有視聽音響,也有抗噪耳機,個人清潔用品都準備好了,讓長榮空廚員工都能獲得充分放鬆。

IMG_7174

每一位長榮空廚員工進入工作區時,都要通過最徹底的清潔程序,包含鞋底都會徹底消毒,

國家安全等級實驗室才配備安全規格

畢竟,每一位員工都可能影響流程中的某個環節,連帶影響空中飛行安全。

IMG_7194

長榮空廚製作食品,就在長榮空廚實驗室中鑑驗

長榮空廚是第一個獲得穆斯林清真認證的空廚公司,也通過各種國內外安全檢驗,也難怪長榮航空總是全世界票選最具好感度與安心安全的航空公司之一,也難怪星空聯盟其他航空公司也能安心下單長榮空廚。

各種想像得到或者想像不到的檢驗項目,包含近來沸沸揚揚的進口肉品檢驗等都能在長榮空廚打造的千萬實驗室中,以最快速度檢疫送驗得到最新成果。

IMG_7265

IMG_7411 IMG_7412

每一家航空公司使用的推車可從顏色分辨,裡頭一層層餐盒都已經配置妥當,在控溫與安全控管流程中,送到飛機上跟你我一同起飛。

IMG_7247

值得一提的:這些餐車就從製作區直接推入冷藏車中,直接開往機場。

推車上有電子控管,只要有人想動手腳,安全警戒一定會抓到在哪個環節有哪些人可能想做什麼,很快就能抓到想作亂的人。

IMG_7255

大型電商等級全自動化倉儲管理

更讓人嘖嘖稱奇。

不用人工計算與盤點,一切都交給電腦自動控制,哪些食品保存期限多久,使用餐具數量與管制,清真食品與廚房料理工具餐具都要嚴格區分,不與其他餐點混合放置與烹調等等,從帶隊的長榮空廚輔導員口中,讓我對這一份便當所有疑問都獲得清楚解答。

IMG_7413

參加長榮空廚營,你可別以為只有簡單的便當就打發過去了,

如果沒品嚐過真正的美食,又怎麼能夠評論美食呢?

長榮空廚營,不只把最機密的航空餐飲流程詳盡解說,更提供每一位參加者最豐盛的午餐饗宴,

商務艙,不,這應該是

頭等艙等級菜色,供應給參加空廚營隊者享用。

頭等艙或商務艙可不是平常人如你我可隨意搭乘,但來一趟長榮空廚營,花少少錢可以大口品嚐頭等艙商務艙餐點,坦白說,我覺得報名費用光是吃這一頓午餐都值回票價了!更別說長榮空廚還安排了料理教室,也送了神秘禮物(長榮空廚手作餅乾與瑪德蓮)給每一個參加營隊的人帶回家。

第一次參加營隊吃到這樣澎湃菜色,長榮空廚體驗營每週六舉行,每週都有不同主題,有泰式料理,台灣牛肉麵等,Choyce參加這一場長榮空廚營,居然是日式料理上桌!

日本散壽司擺上在華麗餐盤上,加上蟹肉蛋豆腐,箘菇小松菜,日式柚子泡菜,味增湯,甜點則是花樣冰皮月餅,更有飛機上吃到會幸福微笑的哈根達斯冰淇淋,活動中紅茶咖啡飲品也自取喝到開心。

IMG_7421

活動最後是額外福利呢!

長榮空廚請來日本料理大主廚師傅手把手教學

讓每一位學員都能動手做空廚便當,當然也可品嚐。

IMG_7297 IMG_7301 IMG_7308 IMG_7320 IMG_7425IMG_7432 IMG_7433 IMG_7437 IMG_7444

帶著滿滿收穫,興高采烈地向長榮空廚揮手說再見,下一次,我要報名長榮空服營,體驗空服員秘密。

長榮空廚,空服,機場一日體驗營https://www.everfuntravel.com/promo/special/evadreamcometrue/

IMG_7287

kawasaki-126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