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正夯 廢墟風咖啡店 肥春號 草地音樂會 fatchun cafe

不能出國的時候,台灣國旅正夯,大家都往哪兒去呢?

恆春正掀起一股年輕新浪潮,讓老恆春人有點糊塗了:這是我們所熟知的故鄉嗎?

工業風咖啡退流行了,廢墟風咖啡席捲南台灣,甚至整個台灣。肥春號(Fat Chun Cafe)也是其中之一。

恆春鈕扣倉庫 廢墟風咖啡 樹夏飲事 化腐朽為神奇 網美打卡聖地 恆春夜市空地

IMG_3651

頹圮的土磚牆,戴著紅色鐵鏽的欄杆,牆上看得到斑駁歷史痕跡,甚至還刻意露出裡頭紅磚。廢墟風造成熱烈迴響,讓原本死氣沈沈的老屋湧入許多年輕面孔,也為頹圮的老房子灌注新生命。

恆春老宅改建代表作之一,三合院老屋『肥春號(Fat Chun Cafe)』

才剛靠近就聽到陣陣嬉笑聲,院子裡三合院裡都是人,老屋不是老屋了,而是正對年輕人胃口的廢墟風老屋。

IMG_3652

IMG_3648

是的,頹圮的磚牆只是形式,重點是裡面的人,才是靈魂。

斑駁磚牆也能成為裝置藝術,空缺的房屋加上落地玻璃窗,掛上新綠盆栽,意外和諧。

是啊!新與舊巧妙搭配組合,老舊建築更襯托年輕臉龐的美好,

雖然我帶著批判而來,但不得不承認:肥春號老屋改建得恰到好處,

IMG_3654

IMG_3659

獨立於庭院一隅的廁所牆上,舊窗框藍白高低組合,也別有童趣,

忍不住想起小時候在西港奶奶家長大時,年幼的我對半夜起床到外搭的廁所總是特別恐懼,小腦袋裡幻想著各種鬼怪組合,總是忍到不能忍才冒著夜裡的寒涼衝去找馬桶。

肥春號的小主人也有同樣的經歷嗎?

IMG_3656

斑駁的老牆上不再掩飾剝落的牆面,塗上巧手彩繪讓斑駁成為彩繪最佳畫布,這牆展現著肥春號的企圖心。

老屋子也有自己的個性,新來的人也要尊重老屋,可不要妄想著把老屋推翻,更不要想推翻重建,而是在老屋上巧手加上符合老屋個性的個性圖騰,不顯特立獨行,也不走夢幻公主風個,老屋就是老屋,我就是我,喜歡的人就來,不喜歡就走開。

IMG_3658

寫了這麼多外牆,肥春號咖啡裡是什麼樣呢?

大片落地窗導入外頭陽光,屋頂做了鋼筋補強,保有大片留白的空間,樸拙不刻意討好誰,有點昏暗的燈光,在空氣中流動的音樂讓人放鬆,肥春號咖啡不只是商店,也經常舉行音樂會,市集,肥春號咖啡是老屋,但也企圖凝聚年輕人的創意與向心力,讓年輕人有一方天地可自由交流,也更能激盪出活力,為老屋帶來年輕氣息。

IMG_3664

IMG_3663

IMG_3669

IMG_3665

出版了六本著作,Choyce最喜歡從書本裡得知主人是什麼樣的人,

看了肥春號選書,我終於瞭解,肥春號的新主人不只是年輕更有想法,也許恆春古城老印象,也許因為廢墟風咖啡店帶來年輕氣息,恆春真的從此改變了呢?!

IMG_3667

帶著一點批判而來,卻滿心歡喜的被肥春號咖啡感染了新氣息,我期待新鮮巧思讓恆春更多樣有更多面向。

肥春號咖啡:https://www.facebook.com/FatchunCafe/

地址: 946屏東縣恆春鎮糠林南路15號

工業風餐廳 最夯恆春美食 迷路餐桌計畫~波波廚房 海角七號 阿嘉的家旁 沃土Gelato

(台灣好好玩) 恆春滿洲半日 悠哉家族旅行(港仔碼頭,旭海大草原,旭海溫泉)

(台灣好好玩) 恆春墾丁 親子可以這樣玩。(墾丁行程規劃建議)

(台灣好好玩) 恆春在地人帶路,國境之南:恆春必去景點介紹

IMG_3671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