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廣島 Gaba日光米現碾 現做手捏飯糰好享受 Gaba精米機 Gaba飯糰大口咬

想要日本米,可要自己去日本扛嗎?

別忘了海關規定,每人帶米入關限重兩公斤,再怎麼扛也不可能每個月去日本補貨吧?!

想吃日本米,而且是廣島縣來的GABA健康米,在台灣就買得到,還有日本米製作GABA飯糰每天新鮮現做,可以在餐廳店舖內大口咬喔!

IMG_3594

每每有日本人好奇問:Choyce最喜歡的日本美食是什麼?

我都會說:日本飯糰與味增湯。

IMG_3567

看著一臉不敢相信,總以為吃遍日本美食的Choyce一定會選山珍海味,卻沒想到卻是最樸實的庶民料理,但說真的,大魚大肉吃多了,如果可以讓腸胃休息一下,我一定選擇吃飯團加味增湯,最好還來些日本醬菜,一整個媽媽的味道,最簡單也最能恢復元氣。

GABA飯糰位於台北市中原街,小小店舖卻擁有日本媽媽的溫暖手藝,每天現點現製作的多種口味飯糰,搭配烤魚或者炸雞一起享用,住在附近學區孩子們下午肚子餓了來一顆GABA飯糰剛剛好。

IMG_3611

每顆飯糰以親民價格35元起,瀨戶內海海鹽,開胃甘梅,高纖菇菇,茶香牛蒡,北海道鮭魚,和風鮪魚等多種口味,每次來都可以挑選不同口味,還有美味味增湯25元無限暢飲,平價供應日本來的好味道。

中午限量供應炸雞與味增魚等配餐,還有美味溫泉蛋等桌邊菜色。

IMG_3568

美味的日本米飯糰,應該要趁溫熱時以溫鹽水捏製而成,

Choyce經常在家做日本飯糰給孩子們填肚子,孩子們一吃GABA就說:跟媽媽做得一樣好吃。

好吃與否,孩子們一吃就知道。

IMG_3578

但好吃的米飯怎麼來?

孩子們問了這個問題。

原因是每週學校都會安排胚芽米飯,但煮飯的火候沒有調整,孩子們總抱怨著胚芽米飯又硬又難吃,

玄米精米剔除外殼後才是白米,

玄米煮飯時間跟白米略有不同喔!看我們在GABA自行精米的紀錄吧!

IMG_3616

曾在一次北海道採訪中,聽聞當地農人分享:超市包裝米很容易買到混充米,優質米與劣質米都包在一起,很難吃到百分之百當地產的好米。

每次到日本旅行時,看到可現場秤重碾米的攤位,Choyce絕對要停下來買個兩公斤,再重也要扛回台灣。這回在粉絲報好康,這才知道在台灣也能買到現精的日本米,而且還是來自廣島的Gaba米喔!這一天孩子們自己現精米並且買回家,第一次看到玄米碾成白米,孩子們又多了全新生活體驗。(是否能現精要看現場調度為主,但基本上現場賣的米都是GABA米喔!

IMG_3625

GABA米在日本廣島生產,也經過GABA特殊製程中培養成特製白米,

精米比普通白米更有營養價值還對身體更好,尤其運送到台灣,在GABA精米後製成飯糰,或者可買米回家做飯喔!

IMG_3605

IMG_3624

親手精米的感受,孩子們到現在還津津樂道,若是說到家中沒米,孩子們會說:我們去GABA!

(只在台北開店阿!哭倒

IMG_3602

在GABA裡也看到感謝寒天,買來給媽媽保養膝蓋用,Choyce也用來對付自己尾椎骨折的舊傷。

IMG_3620

推薦大家不用去日本買米,

來中原街就可以買到,還有可愛的旺福禮盒,送日本米應該是大家都開心喔!

IMG_3595 IMG_3593

子喬最喜歡的不只有飯糰,GABA在下午茶時段也推出GABA米粉做的鬆餅喔!

搭配寒天蜂蜜更美味。

IMG_3583 IMG_3587

店內銷售餐點都很容易入手,

很適合當作小點心與下午茶,店舖內有座位可供休憩,味增湯點一碗可自行續杯喔。

飲品單價都不到一個銅板價,簡直是佛心來的。

IMG_3581      IMG_3570

如果你喜歡日本米的口感,也愛日本飯糰

台灣只有一家,現做大米飯糰在GABA: https://www.facebook.com/weloveGABA/

台北市中原街119號

注意:營業時間只到下午六點喔!(週日公休

IMG_3563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