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旅遊 新北 金山 『朱銘美術館』

上個週末陽光普照、風和日麗又不會太熱,非常適合出遊曬曬太陽,pika小編一家跟爸媽朝聖了朱銘美術館,是一處非常適合全家扶老攜幼一起去的景點!

朱銘美術館停車很方便,有室外也有室內停車場。美術館的空間寬敞、明亮又乾淨,一樓設有售票處、咖啡坊、商店街以及一個兒童藝術教育區域「Art 多一點實驗室」,裡頭有積木區與聽故事區,孩子可以在這逗留一會兒。

SONY DSC SONY DSC IMG_8125

真正進入美術館的展區會先得到驗票區沿著樓梯下樓來到「第一展覽室」,除了常設展,亦展出知名藝術家的作品,最近展的作品『飛天河馬』尤其可愛;另外透過藝術家的創意「有藝思動物園教育角」,讓兒童學習到動物的特徵,還可以透過積木堆疊組合各類動物喔!

SONY DSC SONY DSC SONY DSC

而整個場館最主要的展覽就在戶外了,園區規劃的路線很順暢,以數字分區,先吸引到翔的是『藝術表演區』,其中有一座大池塘,很多貪吃的魚、天鵝和鴛鴦們在水裡游呀游;而我們就在那裏的一座涼亭邊享用美食邊欣賞一旁的美景。

SONY DSC

IMG_8134

沿著藝術表演區走上去,會經過『藝術長廊』、『科學園區』,沿途不僅有櫻花陪伴,更有許多栩栩如生的人物雕刻,不論是老夫老妻、老兵、小孩等等,表情、動作都刻畫的好細緻又生動!

IMG_8148

IMG_8151

SONY DSC

SONY DSC

『科學園區』展示的主題為科學家,雕塑很獨樹一格,創作從中國的科學成就如蔡倫造紙、黃帝指南車衍生到西方的重要科學家愛因斯坦、牛頓等,甚至有台灣的知名科學家李遠哲博士呢!是小編我很喜歡駐足的一區。

SONY DSC SONY DSC

再走到『藝術交流區』、『慈母碑』,即可看到最著名的『太極廣場』,朱銘大師的太極創作,讓人有種胸襟開闊的力與美,一定要到此一遊囉!

SONY DSC SONY DSC

再往上走到『人間廣場』更有陸海空三軍及軍艦、飛機的展示,來到此處有種不虛此行的感覺,實在很難想像藝術家是如何不斷地突破自己才完成如此的巨作!來到朱銘美術館,一定要逛到『人間廣場』,據說可以遠眺到富貴角燈塔。

SONY DSC IMG_8182 IMG_8190

再慢慢地走回去,沿途更有許多創作令人驚艷,而繞到『太極廣場』的另一個方向往出口走去,會經過『大嘴巴餐廳』、『兒童藝術中心』,原本很愛睏的翔一進入兒童藝術中心又醒過來了,有付費的體驗教室,還有吸引翔的打水幫浦區及水畫牆,孩子自己打水裝在水桶,再提去水牆那拿著刷子用水繪畫,非常有意思!夏天的話還會有戲水池,一旁就有廁所及吹風機,很貼心的設施呢!

SONY DSC IMG_8203 IMG_8209 IMG_8218

3/24寵物日還可以帶狗狗參加朱銘美術館的活動「禮貌狗狗舞太極,真正有藝」,難得可以有機會帶狗狗同遊美術館耶!當然也有些條件限制囉!可以詳見粉絲團活動:https://goo.gl/9g8ffb

比較可惜的是草坪開放期為5~10月,這次遇到草皮保養期,不過能夠在如此舒適的天氣下到此一遊也真的不虛此行了!

 

朱銘美術館:http://www.juming.org.tw

地址:新北市金山區西勢湖2號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