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共讀 『我是霸王龍』 宮西達也溫柔與堅強的故事 小魯文化

前陣子去翔翔學校發現在學習區某一角落的每日一書介紹了關於霸王龍的繪本,沒想到又是『宮西達也』的作品集,小編當場被這一排的繪本集吸引;霸王龍系列繪本的畫風線條和用色非常大膽,著實令人印象非常深刻。

IMG_3406 IMG_3409

在「我是霸王龍」故事裡,從充滿愛的翼龍一家三口開始說起,宮西達也用簡單的詞彙表達爸媽對孩子的愛、關懷與期許,進而對孩子的放手,這不也是我們身為爸媽的日常嗎?平時對孩子細心的呵護,並教導其成長,孩子長大了父母也要適時的放手讓孩子自己去闖,作為媽媽的小編其實很有感。

IMG_3503

IMG_3494

而小翼龍到外面世界獨自闖蕩時,眼看自己就要遭遇到霸王龍的攻擊,這時候故事內容急轉直下,霸王龍反而身陷危機,善良的小翼龍對上兇猛的霸王龍擦撞出一個很糾結的故事情節,讀到最後其實有點揪心呢!

IMG_3498
小編好喜歡「我是霸王龍」的繪本,構圖技巧很有自己的風格,平行線和弧線呈現翼龍飛翔的速度、閃爍的星空看似簡單卻很有戲劇張力,用色與線條表現的非常大膽,而看似衝突的故事內容卻交織出一段溫馨的故事,宮西達也無論在圖像或文字上都很有一套耶!

小編更發現在學校老師更從這些繪本集延伸了許多問題,譬如要孩子們觀察霸王龍和艾伯塔龍有何差異?眼睛、牙齒,甚至背上的刺等等細節,都是共讀這些繪本後可以讓孩子回想、舉一反三、細心觀察的方法,讓閱讀不只是閱讀而已,孩子吸收的能量比想像中還多呢!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