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島根縣觀光) 女性最夯 結緣必訪 出雲大社最靈動的秘密場所公開 神兔

日本有個名詞『寺女』,意指熱愛寺廟神社參拜,虔誠相信心靈力量可激勵自身的女孩。Choyce因為工作不斷走訪日本各處特別神社等,也逐漸進入寺女行列,耳濡目染的收集御朱印與御守,更期待著每一回參拜帶來的心靈感動。

日本結緣最出名,甚至在日本各地都有分社的出雲大社,是Choyce口袋裡最想造訪的日本神社(總社伊勢神宮已經造訪三次)   

一般人想到出雲大社,大概都是這巨大注連繩在神社前的印象。

其實這只是出雲大社神樂殿,專司結婚消災解厄與結緣御守等庶務,真正的出雲大社在一旁被妥善的包圍著,只有地位崇高的皇族與外賓才得進入出雲大社正殿參拜,一般民眾只能在出雲大社本殿外,保持適當距離,遠遠參拜著出雲大社內的大國主神。

 IMG_7496  

出雲大社內的大國主神,每六十年搬一次寢宮,與伊勢神宮20年一次的重建不同,出雲大社的大國主神每六十年搬遷一次,只是暫時移到旁殿,將本殿重整後再搬回原住所,每一次搬遷都是島根縣大事件,動員各方資源也耗資頗巨,將大國主神神力傳播海內外。

undefined

出雲大社恭奉著大國主神,也是專司『結緣』大神,地位崇高不在話下,在日本人心中:出雲大神幾乎僅次於伊勢神宮。

 

undefined 

說到『結緣』,出雲大社也是最受女性歡迎地,神社裡女性三五成群一起前往出雲大社參拜。

祈求大國主神賜給好良緣。

DSC05353  

出雲大社有許多讓民眾可購買帶回家的祈福御守。

好友推薦大型幸福鈴御守,800円。

 

undefined  

參拜者只能在本殿外圍虔心參拜,請勿以相機往內拍攝神明。

IMG_7477

Choyce在參拜當天早上發現皮夾遺失,剛好在出雲大社前祈禱盡快尋回失物。

提醒各位,參拜者請勿以相機拍攝出雲大社神殿內。側拍即可。

  IMG_6833.jpg  

造訪出雲大社會發現社內處處都是兔子,有閱讀的兔子有祈禱的兔子,有許多兔子在社內的造型。

原來出雲大社的大國主神,曾經拯救過一隻兔子,這隻兔子剛好是神兔,神兔感謝大國主神,並預言:大國主神會迎娶一位美麗的女性,並且成為結緣大神。

神兔成為出雲大社的吉祥物。

 IMG_7466 IMG_7486

造訪出雲大社時,有個隱密的處所非造訪不可,

請沿著本殿外牆走,走到本殿後方,這裏是出雲大社最靈動的power spot,

 IMG_7472

這裏是出雲大社最靈動的地方,住持解釋:神住在出雲大社後方神山,沿著山路下來進駐出雲大社,本殿後方就是大國主神降臨的通道。

島根縣吉祥物:島貓島ねっこ頭上戴著帽子,就是出雲大社的屋頂象徵。

IMG_6824.jpg 

2014年日本皇室大事,公主嫁給出雲大社的總住持接班人,當時就在本殿前方舉行婚禮儀式。

IMG_7481

出雲大社前還有神牛與神馬,參拜者可摸摸牛的身體部位祈禱智慧或者疾病療癒。

IMG_7483 IMG_7484  

下回造訪日本,你想要去哪裡?

Choyce終於一償宿願,來到島根縣出雲大社,帶來許多感動,

如果可以,希望大家也能走上這一趟。

出雲大社官方網頁:http://www.izumooyashiro.or.jp/

島根縣觀光:(日本島根縣觀光) 鍛冶工房 弘光 女鐵匠 柘植由貴 的故事

島根縣住宿:http://www.agoda.com/zh-tw/city/shimane-jp.html?cid=1457485

IMG_7493 IMG_7497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出雲大社跟伊勢神宮一樣不能入內參拜本殿喔!請問逛完一遍大約多久?附近參道商店街有推薦的餐廳嗎?
    版主回覆:(09/25/2015 10:39:36 AM)
    可以玩半天喔!附近餐廳用餐,參拜約一小時,加上車程往返。商店不多,但還可以逛逛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