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輕鬆『退休』,你真的做好準備了嗎?!存骨本與健康力,享受真正的自由,現在就要開始啊!

還記得年輕時曾在演講場合聽取專家分享:對『未來』的規劃。

當時講者提到一個重點對Choyce影響甚巨,直到現在都還奉為圭臬,並在演講時分享給每一位聽眾。

閉上眼想像一下:五年後,十年後的自己應該是什麼樣子?應該有什麼樣的職務與相對應的薪水?想像中的未來是不是五子登科有房有車?!

那麼,現在你應該做好哪些準備:十年後想當上經理協理的位置,是否埋頭努力耕耘?想要年薪破三百萬,是否應該先有一定的碩士甚至是博士學位?想要尋找符合興趣的工作(美容,電子,商業企管顧問甚至是旅遊),是否應該先在理想的目標公司徵才廣告中,探看自己有多少程度符合對方要求?

Choyce老早就規劃好自己的30歲願景:生養兩個健康寶貝,親力親為一手拉拔孩子長大,我16歲就下定目標:我要當全職媽媽!

『全職媽媽』這個看起來最不被社會普世價值尊重的職業,居然也被我闖出一片天。意外得到許多機會,也能帶著孩子與家人好友到處旅行,學習並吸收不同文化衝擊,延伸出更寬廣與豐富的人生。

但當我被問到:那你打算幾歲退休?!剛過41歲生日的Choyce卻囁嚅著說不出話來。

這兩年飽受脊椎受傷後遺症與甲狀腺低下所苦,從來不相信自己會變胖變老的Choyce,也突然之間面對現實:醒醒吧,你不再年輕了而對孩子們眷戀越來越深。

那麼幾歲該退休呢!?對於老年生活,我有足夠的認知嗎!?

最近正深入探索退休生活時,發現摩根推出”早一步規劃,實現第二人生”:https://goo.gl/w1cmp1

上網試算了一下,突然發現『退休』(第二人生)也沒那麼令人緊張了,只要事先做好財務規劃,退休後一樣可以如魚得水般的悠遊自在。

在摩根網站上玩個小遊戲吧,不用擔心個資外洩,只是增加對自己的了解,也對現下的投資環境多一分理解,與其因為恐懼害怕而避之唯恐不及,我對投資理財的資訊保持著開放與學習理解得態度喔!

前述問題舉凡問:性別,年齡,收入預估與現今理財規劃,健康狀態等等,直到第十三題:退休對你的意義是?

Choyce很明快的選擇:在我的字典中沒有退休兩字!

隨著網站有趣遊戲進行,我得到了『漫遊森林步道』票券一張。

原來我還有890萬元的空間需要努力(握拳

摩根提供許多有趣的理財統計資訊,也讓對退休二字沒有概念的Choyce,腦中開始有了雛形。

   說真的,Choyce可算出自非常幸運的家庭,父母親雖然不是高官顯要,也不是公司經營者,但雙親提早做好退休規劃,也對自己的健康掌握良好,雙親高齡七十歲卻依然可以雲遊四海,經常出國海外旅行,更重要的:雙親從來不用開口向子女要錢。

另一半的雙親也是一樣,公婆迄今仍然在第一線快樂工作著,健康有活力,一樣可以到處海外旅遊享受人生,不管退休與否,父母親與公婆都在享受自由人生,並且讓子女可無後顧之憂地發展自我興趣。

但我也能這樣對子喬子鈞嗎!?

孩子們也能海闊天空的享受自己的人生,不用顧慮爸爸媽媽,盡情展翅高飛走出自己的未來嗎!?

退休後你想做什麼?

經過摩根退休快樂指數問卷與相關理財規劃建議,

Choyce腦海中已經有了定論:作義工服務他人,甚至開辦講堂分享育兒經驗與旅遊經驗,結合社會資源支持弱勢家庭,投入孩童照護相關基金會等等,這些『理想與自我實現』再再都需要『健康與財力』作為後盾,才能對以一己之力支持更多媽媽寶寶們。

想要到處旅行,腳力要夠好才行啊!

也想要毫無壓力的享受美食(健康才能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更想為更多人提供建議與援手,更要當孩子永遠的後盾,永遠都有個家可以回來撒嬌。

生命的長度,你無法掌控,

但生命的豐富度與精彩度,要靠自己去創造。

提早對第二人生設定目標,現在就開始存骨本與健康力,更要在財務規劃上享有完全主導性,這才是最理想的退休生活。

摩根”早一步規劃,實現第二人生”:https://goo.gl/w1cmp1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