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親民米其林義大利餐廳在南港 L’origine 歐傑洛義式餐廳. L’origine by La Credenza

與老饕約吃飯,可要挑對餐廳,米其林一星美食餐廳在南港,保證賓主盡歡,還有超愛聊的鐵漢柔情主廚讓人難忘。

南港 L’origine 歐傑洛義式餐廳. L’origine by La Credenza,也是Choyce一吃驚艷的米其林美食。想吃義大利美食又不失在地特色,來南港準沒錯。

IMG_4218

藏身在飯店裡,可要走到二樓才豁然開朗,歐傑洛義式餐廳. L’origine by La Credenza低凋得可以(說真的看到飯店與大廳,還以為自己走錯了,餐廳風格跟大廳落差很大呀!但一進到餐廳你不會失望,從前菜到甜點,根本就是精彩交響樂絕無冷場。

尤其兼顧口感與營養均衡的創意料理,義大利米其林一星餐廳 La Credenza 主廚 Igor Macchia〈伊格·馬夏〉強調 L’origine 以台灣人最喜歡的『分享』、愉悅歡快又輕鬆的用餐風格,很適合推薦給:想追求更高美食層次的你挑戰味蕾饗宴。

IMG_4258

翻看菜單與上桌來的食材都很難讓人想像,但入口那一瞬間,連老饕朋友都秒被征服。

最讓Choyce讚嘆的,絕對是善用台灣當地食材,巧妙搭配義大利調味,加上米其林規格擺盤,從佈置到上桌都完美。

IMG_4263

來到歐傑洛義式餐廳. L’origine by La Credenza,我可為了甜點專門來南港一趟,

義大利排列組合手工冰淇淋》若是你趕上了芒果季,那入口即化的愛文與金煌製作GELATO會讓你立馬預定明年夏天再來(每一季更換菜單,錯過這季就等明年了。

IMG_4272

甜點控更別錯過,歐傑洛義式餐廳. L’origine by La Credenza甜點主廚親手製作的小點心,為你的晚餐畫下讚嘆的句點。

IMG_4281

準備好來一趟米其林饗宴之旅了嗎?

繫緊腰帶準備出發囉。

IMG_4287

低調隱密的歐傑洛餐廳,原來是義大利米其林一星餐廳 La Credenza 主廚 Igor Macchia〈伊格·馬夏〉來台開設 La Credenza (也是唯一海外分店) L’origine by La Credenza 歐傑洛義式餐廳,一反以往米其林餐廳的高價昂貴, L’origine 以分享的餐飲形式、輕鬆的用餐風格,打造價格親民的義式餐廳。

IMG_4288

餐廳內座位數有限,每個月一日開放當月餐點預定,建議你設行事曆通知,以免錯過了最想要日子的預約。

若是你人數眾多,更建議你預約指定長桌,可享受融洽用餐時刻。

IMG_6188

如果你喜歡旅行,那你應該也是美食愛好者,在味蕾間環遊世界,在每一道單品中尋找旅行時轉瞬而過的悸動。

就跟著歐傑洛的腳步,我們來一趟環遊世界之旅。

這道麵包絕對不是主角,但卻讓我們整晚都在討論:這手工麵包的酵母香氣與藏在麵包間那不知名的香草味道。最後答案揭曉:以台灣龍眼蜜熬煮薰衣草直到那特殊薰衣草香遍則柔和,揉入老麵製作的歐式麵包,上桌時熱呼呼的,吃到最後冷掉了依然美味,Choyce這趟打包帶走五個,帶回家保存在冷凍室裡,想念歐傑洛美味時還能從冰箱裡拿出珍藏的麵包回味不已。

(只有來歐傑洛用餐的客人才能外帶麵包,數量有限,需視現場調度才能決定可外帶幾個,每個80元。)

IMG_6194

2018年夏季新品上桌,熱愛伊比利生火腿的Choyce可不會輕易錯過。

開胃菜逸品《極品伊比利火腿蜂蜜榛果》以熟成伊比利風乾火腿切成片狀,搭配香甜蜂蜜與焦香榛果碎,兼顧層次與口感的豐盛美味,再來一杯啤酒或者開胃白酒,感覺人生已完美(這一道才只是開胃好嗎?

喜歡下酒菜的朋友一定懂我啊!

IMG_6197

尤其推薦加上一點蔬食沙拉,一點點就可以畫龍點睛,讓鹹味更柔和。

要知道這麼一丁點帕馬生火腿在高級超市就要價不菲,來歐傑洛可吃得很過癮。

IMG_6199

另外一道前菜也是亮點,以酸豆提味,鮪魚加上美乃滋並打入空氣,鮪魚慕斯鋪陳在生牛肉冷盤上,猜猜看上頭那餅皮是什麼食材?

IMG_6203

猜不到的,竟然是台灣小吃裡常見的潤餅皮,烘烤過後不輸給義式脆餅的風味,成為擺盤的亮點與最佳配角。

誰說潤餅只能在清明節出場?

在義大利料理中又多了新角色呢!

IMG_6205

另外一個潤餅皮出場,也是開胃前菜,以蘿蔓芯嫩葉加上帕瑪森起司,潤餅皮承裝著La Credenza 主廚 Igor Macchia對台灣本土食材的愛。就連盛盤的底托也是潤餅皮造型的瓷盤,當這道菜上桌時,Choyce深刻的檢討自己:為何外國人對台灣的愛,遠遠超過你我呢?!

IMG_6207 IMG_6210

而接下來湯品更讓人驚艷。

看起來是精彩得法式湯品,入口卻讓人想大叫:這是台灣味!

La Credenza 主廚 Igor Macchia與台灣主廚巧妙的把蛤蠣絲瓜變身,你我最熟悉的台灣好味道,也能如此高雅。

這道湯品被我兩三下解決了,

以台灣在地食材為風骨,加上米其林風魔法,蛤蠣絲瓜變得不一樣了,但一樣絕佳好滋味。

IMG_6221

朋友的南瓜濃湯與aceto balsamico,組合起來亮眼繽紛,但光彩都被蛤蠣絲瓜湯搶走,果然還是台灣味更吸睛。

IMG_6226

聽聞歐傑洛義式餐廳招牌名點,竟然是新鮮山葵做義大利燉飯?無論如何都要點來試試看。

義大利米其林認證主廚Igor親自操刀設計《哇沙比燉飯》選用吸水力強,口感絕佳的義大利Acquerello陳年長米,更以義大利美食代表之一:提拉米蘇使用的『馬斯卡彭起司』取代口感略鹹膩帕瑪森起司、為了健康取向,也以橄欖油取代奶油,上頭那半熟鮭魚度肉點綴以主廚特製『鰹魚凍』,入口就立刻融化並與燉飯裡的哇沙米完美結合,讓口感更溫潤而回味無窮,即使不敢吃哇沙米的朋友,都大讚美味與驚艷。

重點是那繽紛有童趣的擺盤,是不是讓人感受到田野景色的放鬆呢?

IMG_6228

歐傑洛又一個創新菜單,再度讓人驚訝的合不攏嘴。

這道義大利麵上桌時,就只有怪異顏色的麵條,主廚在桌邊服務等著上菜。

沒想到主廚竟然以鋼瓶噴出馬斯卡彭起司,並撒上咖啡粉?

那咖啡色麵條裡,竟然藏有義大利老牌Lavazza咖啡粉,歐傑洛義式餐廳裡的義大利麵,當然是主廚精心研製配方並手工製作義大利麵,還揉入創意,以咖啡粉入菜來,去除咖啡因與刺激味道,加了咖啡粉的義大利麵,又與在提拉米蘇中常見的馬斯卡彭起司親密結合,趁熱攪拌混合並快快送入口中,這一道好似變魔術的料理,很適合推薦給朋友們一起享用。

IMG_6232

La Credenza 主廚 Igor Macchia〈伊格·馬夏〉 以創意見長,在 L’origine by La Credenza 歐傑洛義式餐廳也經常可發現淘氣的創意。

以宜蘭櫻桃鴨胸為底,台灣特產晚玉香川燙後,鋪陳在舒肥鴨胸上更是亮點,杏桃醬汁與紅酒醬汁共譜美好旋律,更讓人入口後輕快的想跳舞。

IMG_6251

佐以台灣本地產馬鈴薯與水蓮菜,桌邊菜也很有台灣特色,但調味又恰到好處更兼顧健康與平衡。

擺放在小鑄鐵鍋裡上桌,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都恰到好處的美味,

IMG_6252

當我正準備大快朵頤時,主廚出聲阻止我:等一下!!

隨後送上這支來自美國加州紅酒,主廚對我眨眨眼說:喝這支酒配鴨胸,你會感覺到嘴裡有很多鴨子在開趴。

好難形容那滋味,只能傳達給你:這支酒跟鴨胸是絕配!

(歐傑洛義式餐廳不只賣義大利美食,也會挑選世界各國好酒來配餐)

IMG_6255

(兇手就是他,

台灣主廚看似個鐵漢子,卻是幽默又淘氣的創意家,也多虧他的努力,讓La Credenza 主廚 Igor Macchia〈伊格·馬夏〉放心將義式美食留在台灣發揚光大。

若是你的餐點中有需要桌邊服務品項,漢子就會出現在你眼前,提供熱騰騰與冷冰冰的特別上菜秀,附贈冷笑話一把,若是聊得開心,連義大利文都出來了。

IMG_6258

這一夜有太多梗,從台灣聊到義大利,又飄向美國與法國,吃一頓飯好像環遊世界一樣,搞得肚子笑得好疼,嘴巴吃得好開心,肚子飽到圓滾滾。

終於等到甜點上桌了,意味著這一夜美食環遊世界即將到了尾聲,萬萬沒想到甜點又是另一個亮點。

以白巧克力製作慕斯,底下是柚子果凍,還以紅胡椒製作巧克力,對上特別香草與果乾,堆疊的香氣與口感引人入勝,也是饒富趣味的歐傑洛幽默。

IMG_6265

重頭戲來了,歐傑洛的Gelato義式手工冰淇淋,也是主廚桌邊製作,端出堆成小山的芒果冰淇淋讓人嚇一大跳,

只見那漢子溫柔的挖出兩球,輕柔地放在冰盤中,讓我們自己動手妝點自己的冰淇淋。

IMG_6270

淋上法國法芙娜巧克力醬,起司棒,主廚自製蘋果醬,隨心所欲的堆疊上桌,就好像義大利人熱情不照牌理出牌的民族性,大膽的把擺盤交給客人動手做,歐傑洛這一招更讓人難忘。

IMG_6293

義大利排列組合手工冰淇淋》配料與主角經常被替換,如果你不想錯過任何一個美味冰淇淋,可要每季,甚至每個月都到歐傑洛報到。

IMG_6303

不用搭長途飛機,在台北南港高鐵站旁就可享受義大利米其林主廚的精彩廚藝。

L’origine by La Credenza歐傑洛義式餐廳

電話:(02)2789- 3358

住址: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528號

(南港捷運站2號出口步行約5分鐘即可到達,洛基大飯店南港館二樓)

FACEBOOK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origine.com.tw/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