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共讀 「放屁,噗嘶」 小魯文化 教導孩子以正確的態度看待放屁

偶然間看到這本「放屁,噗嘶」的繪本,覺得這日本作家相當有意思,把通常很害羞的放屁侃侃而談,所謂「臭屁不響,響屁不臭」還跟書中的論點不謀而合呢!小孩一定會對這本書的內容覺得相當有趣喔!畢竟他們也會噗噗噗的放屁,翔翔讀這本書根本是從頭笑到尾,他覺得這繪本的內容超好笑的!

IMG_3141

書中把「噗」當作響屁,的確有時候有意或無意的放屁就是發出這聲音,當下還真害羞呢!

你家老公或把拔有沒有常常很故意的放屁啊?甚至躲在棉被放了個響屁,那時真是氣死人了!

IMG_3142

而有時很想放屁但因為害羞不想讓別人聽到,反而會努力控制夾緊屁股讓屁一點一點「嘶~」的釋放出來,這類型屁幾乎都臭死了,在密閉的公車、捷運上若有人放了「嘶~」的屁,當下真的會被臭暈耶!

IMG_3144

IMG_3162

作者從健康的角度,讓孩子了解屁的多元性,屁是怎麼產生的,怎樣的屁又會有怎樣的化學反應,而動物們當然也會放屁,跟我們人類一樣,肉吃多了屁自然超級無敵臭,要多吃蔬菜均衡飲食才能讓我們的腸胃正常屁也不會那麼臭喔!

IMG_3156

放屁的味道和聲音都是身體的訊息,開完刀的病人若是放了第一個屁就代表腸胃在開始正常運作囉!是身體轉健康的象徵呢!

所以「噗~」沒什麼不好啦不要太害羞!放屁是一個很正常的生理現象呀!

 

*適讀年齡:學齡前、低年級;3~7歲親子共讀;7歲以上自己閱讀
*注音:有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