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池袋沾麵激戰區 博多明太煮沾麵插旗 老饕推薦必吃 明太煮沾麵

日本麵食文化盛行,氣勢絲毫不輸給米飯,尤其是『東京池袋』可謂是沾麵激戰區,這一天在日本朋友帶路,來到池袋車站附近(唐吉軻德旁7-11樓上,赫然發現老饕特推的明太煮沾麵,居然也是Choyce在博多一試就念念不忘的好味道:明太煮沾麵。

明太子控注意:沾醬裡是滿滿的博多明太子,從辣度到麵條份量都可調整挑選,份量十足十的好味道,下次來東京一定要到池袋享受這日本僅有兩間的奢侈明太煮沾麵

IMG_0183

一踏入店內先選擇你想要的辣度,拿著小木牌跟著服務人員引導入座,從不辣,小辣,中辣(中旨辛),大辣,超辣與笨蛋辣(另外加50円/100円)

辣度隨個人口味調整,點餐後才客製化製作沾麵,重口味愛吃辣的Choyce選擇『中旨辛』,拿著木牌走到座位上放好,服務人員來點餐時就會在訂單上註記你想要的辣度(不用開口溝通,只靠木牌真是太聰明了)。

IMG_0166

明太煮沾麵藏著有趣設計,服務人員不一定會時時出現以免打擾客人用餐,當你需要服務人員時,只需輕輕搖鈴,服務人員就會快速出現在你身邊。

IMG_0170

位於全世界最熱鬧繁忙池袋車站旁(池袋車站每日吞吐量遠超於東京車站與澀谷,甚至是全世界第一)走上二樓卻發現這裡隔絕外頭喧囂擾攘,木頭原色佈置裝潢清新怡人,總座位數目測也有好幾十個,不要在用餐尖峰時段來還不用等太久。

IMG_0172

入座後服務人員送上熱毛巾,麥茶,沾麵湯汁,小圍巾(避免沾麵湯汁噴濺弄髒衣服)還有代表你座位號碼的木牌。

若你不懂日語也無妨,明太煮沾麵準備中文韓文英語菜單,很快就能完成點餐。

IMG_0181

現點現做的明太煮沾麵上桌,中旨辛的辣椒約有一匙份量,承裝在一小片法國麵包上,跟著麵條與加點的叉燒與半熟蛋一起上桌。

IMG_0185

吃明太煮沾麵可是有學問喔,

先仔細看說明:沾麵湯汁濃稠,適合沾取麵條或者搭配白飯一起享用,

最後還剩下的明太子醬汁可別浪費,將桌上湯壺徐徐倒入清淡白湯,根據個人口味調整鹹淡,重口味的明太醬汁就會變身為清爽的明太子湯,大口喝光光就是至高享受。

IMG_0215

明太子控看過來,那沾麵湯汁裡,到處都是明太子啊!尤其貼心以鑄鐵鍋盛裝上桌,吃到最後一口都是溫熱好味道,也是店家對明太子沾麵醬汁的堅持。

那小鍋裡明太子份量多,大氣不怕你吃,麵條沾取醬汁,同時也附上滿滿的明太子饗宴,對於明太子控如我,這根本就是夢幻逸品。

IMG_0187

明太子沾醬可搭配麵條(麵條份量也可自選,我選擇最大份量300g,大概可以餵飽兩個女生。

明太子沾醬搭配白飯(日本米煮出超好吃的Q彈白米飯讓人無法拒絕)也是一絕,若是加上單點如特製厚片控肉叉燒與半熟蛋,這一套根本就是日本美食大集合了!

IMG_0190

為什麼要吃沾麵?

台灣朋友很好奇:麵條為何要刻意跟湯汁分開?

那是因為阿,

麵條泡在湯汁裡很快就吸飽湯汁,麵條會變得又軟又爛,對於喜歡彈牙口感得日本人來說,好吃麵條不容許口感打折,

若是把麵條跟醬汁分開,用餐時將適當份量麵條入小鍋中,沾取滿滿醬汁大口送入嘴裡,恰到好處的醬汁溫度與麵條口感,味蕾饗宴讓人幸福的說不出話來。

IMG_0196

明太煮沾麵醬汁裡沒有叉燒,有些人沒吃肉就不會有飽足感,那就單點控肉叉燒吧!

日本少見的厚片叉燒,醬汁鹹鹹甜甜的好軟嫩,入口就是一連串的讚嘆。

IMG_0199

愛吃麵的人可是講究麵條口感,

愛吃米飯的人一定要試試,把沾醬放在米飯上頭,那是美味更加倍的享受。

IMG_0201

那一小片吐司上的辣椒,一直到最後都在沉穩的漂浮湯汁上。

你可大方攪入湯汁裡,也可以跟我一樣想吃多少沾多少,辣度隨心所欲,愛怎麼吃都可以自己控制呢。

IMG_0204

吃了重口味明太煮沾麵,你一定要來一碗可以喝的布丁來做個完美的結尾。

光是看那亮晶晶有如紅寶石般的焦糖果凍,根本就食慾大開。

IMG_0206

以土雞蛋製作布丁滑嫩濃郁,搭配以焦糖醬製作的果凍調味,

口感豐富有層次,入口滑嫩又彈牙,恰到好處的中和口中的明太煮沾麵醬汁。

這一餐太奢侈太滿足了啊!  IMG_0214

這一天Choyce把單點菜色都一起點來吃吃看,幾乎是三人份量的明太煮沾麵,價格也不貴,一口氣把日本好味道都吞下肚,吃得心滿意足更讓人難忘。

下次來東京,我一定要來池袋大吃明太煮沾麵。
元祖めんたい煮こみつけ麺
電話 03-3984-3330
營業時間 10:00〜26:00

地址 東京都豊島区南池袋1-21-5第7野萩ビル2階
www.mentaitsukemen.com/

IMG_0216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