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蘭一蘭我最愛 只能吃一碗拉麵的額度 就留給你了 ichiran ramen

說到日本拉麵,你第一個念頭是……?

如果只能吃一碗拉麵,拼死我也要吃到『一蘭拉麵』啊!#應該不是只有我 #ichiran

IMG_0234

冬季日和的東京午後,在這帶著涼意的大都市裡奔走,心裡感覺有那麼一點點的脆弱,也許是一個人的寂寞,也許是那寒冷鑽進心裡,總覺得好像少了點什麼?

趁著前往中野逛逛時,事先研究好拉麵路線,趁早入內搶得先機,這一天免等候還幾乎包了半場,一整天的幸運都從一蘭拉麵中野店展開了呢!(每到日本各地,都要找一蘭拉麵來溫暖身心)

IMG_0218

一蘭中野店距離車站才短短三分鐘,一個轉彎就找到了。

Choyce最怕新宿澀谷那洶湧人潮,吃一碗拉麵要耐著性子等上許久,天寒地凍的越等越心累。為了不讓自己找罪受,距離新宿一站之遙的中野,就是Choyce悠閒享受一蘭的好去處。

IMG_0220

往地下一樓走,下午四點還沒有排隊。

趕緊往售票機購買餐卷(今天吃一蘭拉麵+季節限定抹茶杏仁豆腐=1280円)

IMG_0221

IMG_20190109_173951

裡頭是一長排隔間座位,身後則是貼心設置的衣架,可把厚重外衣掛在牆上,包包則收納在座位底下的掛勾上。

IMG_0223

一人一個獨立小方格,不用擔心被旁人側目,不敢放膽大口吃麵,來一蘭最窩心感受,絕對是店家各種貼心設計,讓人牢牢黏住不想放開(尤其是跟其他麵家相比較,你會發現在一蘭拉麵彈性大,可客製化自己喜歡的拉麵方式,更享有完全的隱私。

若是與好友結伴同行,那隔間暗扣打開後,立馬變成雙人包廂,三人包廂,甚至四人包廂(又不是唱KTV,講包廂講得很順口咧!

IMG_0224

就像這樣,可以把隔間拉開變成更大的專屬空間,你看不到對面食客,也不會遇到隔壁陌生人的注視,徹底實踐日本人的禮貌文化:保持一個恰到好處的距離,不會尷尬,不怕太親密也不會太過冷漠。

服務人員也在幕後進行各種服務,用餐時就把竹簾放下來,不用跟店員大眼瞪小眼的,萬一眼神注目上了,還要想辦法擠出話題來聊天(日本人真的很注意眼神交流,萬一眼睛跟別人對到eye contact,日本人還會害羞點著頭說抱歉)

IMG_0227

在點餐單據上標註你喜歡的口味:湯頭鹹淡,麵條軟硬,辣度與配料調整(青蔥或者蔥白,蒜泥與否,甚至連辣度都可以隨心所欲(超過十倍辣,可要額外加收費用)

Choyce曾經好奇點過『十倍辣』一蘭拉麵,吃完只感覺後悔:自己浪費了那珍貴的博多豚骨湯。

這回點來2倍辣,濃郁豚骨香氣加上辣粉可謂是恰到好處。喝到最後一滴也不會覺得負擔。

搭配我愛的青蔥與豬肉片,配色與營養都均衡,根本就是藝術品一樣捨不得破壞(店員一定心想:趕快趁熱趁麵最好吃的時候享用啊!拍照拍那麼久都讓麵糊掉了啦!

IMG_0234

是的,日本其他拉麵可是太鹹太濃喝不完。

一蘭拉麵可要從頭吃到最後一滴,直到碗底朝天才算修行完了(一蘭也自成教派了?

IMG_0232

說真的,一蘭拉麵收服人心的,完全就是那道地的博多豚骨湯頭,乳白色濃郁兼顧香氣,舀一口送入口中就會驚為天人,

恰到好處的豬肉叉燒,也是整碗亮點:鹹而不膩剛好入口。

與粗麵相比,

Choyce更愛細麵多一些,一蘭細麵條夾帶濃郁豚骨湯一起入口,應該是說,一起滑入口中,細細咀嚼才捨得慢慢吞下。

IMG_0238

厚重豚骨湯頭的最佳搭配組合,就是一蘭經常更換的季節限定甜點,

這回吃『抹茶杏仁豆腐』更是亮點,不甜不澀,恰到好處的調味不管是誰都會喜歡。

記得加上抹茶蜜一起享用喔!

IMG_0244 IMG_0246

重要:可以攜帶一蘭拉麵回台灣!

(旅行資訊) 台灣海關禁止入關物品,請大家看仔細囉! 2019年海關禁止入關入境物品新規定

想把一蘭拉麵好味道牢牢記著,別忘了順便買一蘭拉麵泡麵包與生麵條包,

這也是Choyce每回來日本旅行,孩子們指定必買的伴手禮。 IMG_20190109_173211

同場加映:Choyce上個月在福岡一蘭總本店巧遇一蘭和樂團演出,全日本只有兩間店舖每日演出(福岡與大阪)

IMG_20190109_173218

歐對了,你有沒有注意過,一蘭拉麵裡頭,那浮誇的廁所啊!

為了怕顧客無法盡興使用洗手間,一蘭一口氣裝了十幾個捲筒衛生紙,不怕你用不夠,堪為日本奇景之一。

IMG_20190109_173620

如果你不想在鬧區排隊等太久,建議跟我一樣,搭車到中野車站,出站後走三分鐘就到一蘭中野店,或者避開用餐尖峰時間,以免排隊等太久也相對壓縮你的度假時光。

一蘭拉麵:https://zh-cht.ichiran.com/shop/tokyo/nakano/

中野店. 〒164-0001 東京都中野區中野5-65-5 S・K中野大廈B1F. 10:00-23:00

喜愛一蘭的大家,在網上打卡時順手標記一下『#一蘭』『#ichiran』

IMG_20190109_173941   IMG_20190109_174002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