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親子必看『小島來了陌生爸爸』 Mijn bijzonder rare week met Tess(小天下出版

前天我主持了一個34年不見的同學會,相隔34年,小男孩女孩都長大了,也許胖了些,鬢髮微白,但說起34年前那愉快的一年,眼神閃爍著11歲的光芒,在我身旁的郭老師,說起37歲那年熱血帶領同學們上山下海到處玩耍,我看到時光倒回34年前的奇蹟。每個人都說:這一生有很多老師,但只有郭老師,我永遠不會忘記那一年又1個月的國小時光還有這位熱血教師。

小島來了陌生爸爸,你會怎麼做?手心流汗,語無倫次,眼睛不知道看哪邊!?(今年暑假親子必定共賞佳片,幫助你更了解青少年的煩惱,也幫助青少年更理解死亡與親情,更懂得把握當下!

7月5日電影全省上映,『博客來雙人套票499元』還附上『小島來了陌生爸爸』電影書衣版(小天下出版,6/21全省上市

小島-3

Choyce早在紐約時聽說有這一本青少年小說風評極高,但萬萬沒想到台灣居然有片商肯引進這部影片,當我與孩子們一起共讀這本
以青少年角度出發,描述懵懂無知又對異性開始啟蒙的輕快小說,忍不住跟著主人翁一起悲嘆,一起嘆息,一起搖頭,也一起羞紅了臉。

先不管孩子們,Choyce在影片中看到自己青少年時的模樣,羞澀又矇懂的,以為眼前的家人朋友就是一切了。十多歲的理解,到了現在四十多歲,這三十年心境轉變,就跟頂上白髮一樣,層層覆蓋以為不被發現,但怎麼一眼就看到那最不想被發現,拼命掩蓋的痕跡。

當你從小就被告知沒有父親,自己也理所當然的認為:自己不需要父愛,但隨著年紀漸長,開始幻想:萬一我也很想有一個爸爸來愛我呢?有一個爸爸在身邊,是好還是壞呢?

當你從小在父母包圍的安全環境長大,把身旁一切都認為是理所當然,是否曾想過:這理所當然的一切被奪走的時候,你能否坦然接受?

每個人都站在自己的位置羨慕別人的生活,羨慕你所看到明亮的一切,卻沒想到你看不到的,也是他正羨慕著你的。不管是物質上的車子房子,或者看不到的旅行,假期,甚至,是父母親子,兄弟姊妹關係。當你獨自一個人擁有父母所有的愛,你只羨慕其他有兄弟姊妹吵吵鬧鬧的手足情誼。

電影版與小說版果然還是有所差異,不同的不只是電影節奏輕快明亮,更有精彩絕佳的配樂烘托著這個青少年主題電影,更帶來更深層的生死意義探討:哪一天所有人都死了,我怎麼面對一個人的世界(我是年紀最小的,理所當然最晚死掉)小主人公這麼說。

等到自己身陷困境了,才發現:原來我不是理所當然的最後一個被留下,很有可能是家人朋友要承擔著我逝去的哀傷!

海邊老人說:你要盡可能創造與每個人的回憶,把每個回憶都珍藏。

而小男孩也對老人伸出手:你願意創造更多新回憶,而不是沈醉在已經逝去的回憶中嗎?

34年前的同學會,我知道這群人都沒忘了那一年得回憶,也正準備創造更多新的回憶。

7月5日,『小島來了陌生爸爸』電影中文版上市,現在預購雙人電影票只要499元,還送一本『小島來了陌生爸爸』電影書衣版。(價值790元)https://pse.is/JAEEH(預售票只賣到7月7日)

6月21日,『小島來了陌生爸爸』電影書衣版重新上市(小天下出版,售價350元)https://pse.is/ERBW7

小島-1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