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全新視野 水下世界任巡遊 台灣PADI考照推薦 墾丁薄荷小日子 民宿+考照 恆春夜市旁

全台灣人都沒想到,五月中突然因為疫情,全台shotdown關閉了兩個多月,如果可以回到五月中以前,你還有什麼心願尚未完成?

Choyce可是很自豪:超前部署,在五月中帶著青少年回墾丁長住十天,不只回老家過母親節,順利通過PADI開放水域潛水員認證,公公婆婆也能在孩子出國留學前多多與孩子們相處。玩到最後一刻,毫無遺憾的充分度過解禁前的每一天。

兩個多月閉關結束,台灣再度重新啟動了,你還在等什麼?想做的心願快衝啊!哪時候突然就又封閉,又要抱著遺憾可真是太遺憾了呢。

海島瘋:https://www.facebook.com/Enjoyislands

青少年暑期營隊:https://www.facebook.com/Enjoyislands/posts/1596163637242341

(由於疫情調整服務時間與營隊內容,以上資訊請參考,確實參加細節請聯繫海島瘋私訊小編。

GOPR3946

與『薄荷小日子』結緣,可要從2018年搭『台灣虎航』,遠赴菲律賓薄荷島潛水開始。

來到薄荷島 你可做這件事 爽玩爽吃爽爽海島度假 海島瘋 雞蛋花民宿 台灣虎航 菲律賓電子簽證線上辦理

薄荷島的家 海島瘋 雞蛋花民宿 Kalachuchi 潛水考照 推開門就是游泳池 逃離喧囂好去處 合法台灣民宿

當時Choyce沒有考過潛水執照,當朋友們背著氣瓶跳入水中,我只能被教練拉著救生圈下水。

問題是,我不是不會潛水,水性甚佳的Choyce自學蝶式與各種游泳,潛水對我來說太簡單,唯獨就缺了一張潛水執照,我只能從海平面羨慕的看著朋友們在水底悠遊。

2019年Choyce前往日本沖繩採訪好幾趟,又是潛水行程,又在岸上看著潛水戲水的人乾瞪眼。那時心裡暗自盤算:等子鈞滿12歲,我要帶子喬與子鈞到沖繩考照潛水。

今夏陽光男孩與女孩看過來 沖繩潛水找海洋家族 中文順暢溝通免擔心 PADI潛水執照

親子浮潛也可以 沖繩潛水找GiGi 青洞船潛一路到底最省力 Marine Club Gigi Okinawa

2021年4月帛琉旅遊泡泡,Choyce搶著搭上第一班首航,也到帛琉玩水玩了三天,這一次我也首度挑戰自由潛水,擺脫各種束縛更是自由自在。

不只是浮潛 來點刺激 全世界只有帛琉有 水母湖 牛奶湖 鯊魚城 永生難忘

環保先行者 帛琉海洋與生態保育 水上活動必備清單

從帛琉回台後,心裡一直醞釀著『有什麼活動是讓孩子們出國留學前可以完成的』想想果然就是潛水考照了!趁著孩子們到美國之前,母子三人回到恆春,報名參加『薄荷小日子』PADI初階潛水員執照培訓,最後成果出爐:子鈞中退,子喬與Choyce通過考試了!

GOPR3949 GOPR3955

考試這一天還有海龜悠哉從我們頭上游過,真是太幸運了開心到差點忘了調整中性浮力與呼吸,直直的往水平面衝。(幸好教練眼尖把我拉回來。

Scuba Diving(水肺潛水)認證

只要通過Scuba Diving(水肺潛水)認證,就能在全世界有水的地方任意遨遊,

全世界有兩三種潛水證照系統,PADI是最被廣泛認證也是最多人參與考照的一種。

尚未持有Scuba Diving(水肺潛水)認證的人也能參加Discover Scuba Diving(體驗水肺潛水),體驗課程也須從水底各種手勢與呼吸方式,自我保護與海底生物保護等學習,下水前也要有兩到三小時的授課,才能真的下水體驗水底悠遊樂趣。

『薄荷小日子』提供體驗潛水Discover Scuba Diving(體驗水肺潛水)

若你還在猶豫著是否要參加PADI潛水考照課程(約3~5天),推薦你先安排週末假日到墾丁去薄荷小日子住一晚,體驗潛水課程一天來感受一下水平面以下的奧妙世界。

Choyce也曾在多年前前往菲律賓長灘島體驗潛水,當時還對水底世界充滿未知,也對自己水性沒有自信,但當我背著氣瓶從船上翻滾下水時,那驚慌瞬間轉為喜悅的衝擊,至今還念念不忘。

(菲律賓長灘島) 海底12公尺深的美麗風光 @長灘島馬力歐潛水中心 MARIO DIVING CENTER

GOPR3957

『薄荷小日子』據點在菲律賓薄荷島,因為疫情影響,教練們撤退回台,也在恆春墾丁另闢潛水客園地,提供潛水課程,考照訓練,民宿,甚至潛水教練培訓等等,

『薄荷小日子』最大的優勢,擁有PADI鉑金級課程總監坐鎮

這位(最左邊)是全台灣稀少到至今只有三位取得過這個鉑金課程總監資格『Daren』大人哥,經由他的訓練,可以培養出更多合格潛水教練與潛水員。

倘若你已經通過了Open Water開放水域潛水員執照,想要進修通過更多PADI進階課程如:攝影課程,急救課程等,都能來到『薄荷小日子』受訓並且獲得PADI認證的潛水進階執照。

IMG_1030

成為合格潛水員需要多久時間

想要拿到PADI開放水域潛水員執照,必須完成三階段訓練:『知識發展、平靜水域訓練(平靜水域就是指游泳池或平靜的開放水域潛點),以及開放水域水訓練。』

快的話三天,慢慢來約五天就能完成所有訓練。

『薄荷小日子』提供全套PADI潛水訓練,包含各種設備租借,氣瓶,教練認證,甚至連住所都安排好了,只要人來恆春就好。Choyce強力推薦青少年們在暑假結束前,可報名『薄荷小日子』推出的青少年潛水營隊,十歲以上就能參加PADI開放水域潛水員培訓。

幾歲以上學潛水考照最適合?

儘管PADI官方建議十歲以上就能考潛水員執照,Choyce認真建議:最好要能自己扛起重達20公斤潛水裝備的年齡,才是最適合的年齡。

雖然潛水教練都很願意幫忙,但重達20公斤的潛水裝備是個門檻,無法自己扛起設備,就很難背著裝備下海水。

子鈞滿13歲,扛著20公斤潛水裝備還抱怨連連,身高約175公分卻還像個大孩子一樣吵著要教練幫忙,連媽媽都看不過去。

想知道孩子能不能考照?先扛著20公斤行李看看能否駕馭。

PADI官網說明:最低年齡是 10 歲(大多數地區)。 不滿 15 歲的學生潛水夫可以獲得 Junior Open Water Diver(青少年開放水域潛水員)證書。

Junior Open Water Diver(青少年開放水域潛水員)證書是有限制條件的。

  • 10-11 歲的潛水員必須在 PADI專業人士或經認證的父母或監護人的陪同下潛水,而且潛水的深度不能超過 12 米/40 英尺。

  • 12-14 歲的潛水員必須在經認證的成年人的陪同下潛水,且潛水的深度不能超過 18 米/60 英尺

  • 13 歲以下的兒童需要得到家長或監護人的許可才能註冊 PADI eLearning。

  • Junior Open Water Diver 可以在年滿 15 歲時申請新的認證卡片,從而升級成 PADI Open Water Diver(開放水域潛水員)證書(無需額外訓練)。

IMG_6134

學潛水會不會曬很黑

愛美的媽媽們最擔心跟孩子一起學潛水會曬黑,全身都被潛水防寒衣包緊緊的,只剩下臉部局部沒有被潛水鏡遮住的下半臉與脖子手背會被曬到,推薦自備全套水母衣,也可穿戴手套。其他全身裝備如防寒潛水衣,膠鞋,面鏡等等都由『薄荷小日子』準備好了。

由於環保意識抬頭,有許多國家規定禁止污染海洋的防曬用品下水,潛水時可選擇全身水母衣,甚至佩戴帽子等可有效遮陽,防曬油抹太多反而會影響臉部面罩穩定度,對潛水來說不是太需要防曬油與乳液。

IMG_6145

開放水域 open water 指得就是海洋

PADI初級潛水證照訓練,要求必須有安全與潛水課程,平靜水域訓練課程(游泳池),開放水域訓練(海洋)訓練課程,最後考照必須下海完成指定動作。

大海是無法預測的,有洋流,有暗流,有其他潛水客,也有立槳甚至是準備衝浪大展身手的衝浪客,更怕的是穿梭來去的水上摩托車與香蕉船等。

每一次潛水,都應該有熟知當地水域狀態的當地潛水教練帶領,避開亂七八糟的水上活動海域,前往適合潛水的安全開放式海域。

千萬不要自以為潛水經驗豐富很熟練,到了陌生海域就貿然下海,一來沒有後援,二來可能會有隱藏風險。

即使是順利通過測驗,拿到初級潛水員證照,每一次潛水都應該懷抱著敬畏之意,先了解狀況,通過當地PADI潛水教練帶領,選擇相對安全海域,也做好安全準備才下水。

IMG_6214

『薄荷小日子』有許多位經驗豐富PADI認證潛水教練

每一批分組進行訓練,每一次團進團出做最詳盡的介紹,

不管講幾次,最重要的都是安全須知。

面對無法預測的海洋,只有時時自我提醒,留意海象注意自身狀況,遵守PADI設計課程訓練,才不讓樂事變成憾事。

許多人都害怕:潛水員遇海難機率高,反而不敢讓孩子學習潛水。

對於兒時失去摯愛親友的Choyce來說,反而因為大海有許多可能,我們更要盡力學習與海洋和平共處的方式,哪天孩子可能跟朋友到海邊戲水,

接受過PADI潛水員訓練的孩子會更謹慎,

絕對不會冒冒失失地就跳入海中。

與其一昧禁止,不如帶著孩子親近海洋,學習正確安全自救與救人知識,擁有絕對自覺與環境認知,才有可能在安全掌握狀態下自救甚至救人。

IMG_6227 IMG_6318

準備南下墾丁接受PADI潛水訓練前,Choyce一家在摩曼頓運動用品專賣店挑選適合水上活動的外出衣著,包含帽子都可從摩曼頓全省分店試穿並挑選,如擔心衛生問題,也可請『薄荷小日子』準備專屬於你的防寒潛水衣與潛水設備(自費)

IMG_6350

帶著孩子環繞世界好幾回,最近落腳在美國洛杉磯,看到因疫情被困著不能旅行的全世界,非常慶幸自己總是善用時間,把想做的願望清單毫不遲疑地實踐,子喬與Choyce在台灣因疫情封閉之前,順利拿到PADI認證『開放水域水肺潛水』認證。

往後我們可飛到夏威夷或者關島,甚至是加州有名的海灘,只要前往PADI認證的潛水店,秀出手機APP上的水肺潛水證照,我們就可以盡情享受水下美麗風光。

新冠肺炎疫情帶給我們最大的教訓,當然就是『把握當下』精彩充實的度過每一天。

IMG_6361 IMG_6375 IMG_6380

位於恆春夜市旁『薄荷小日子』交通方便,走路就能到每週日限定展開的恆春夜市逛街吃美食。

IMG_6390

青少年也沒問題,非常有經驗的教練群把孩子們馴服得乖巧聽話。

P5140400P5140417

海島瘋:https://www.facebook.com/Enjoyislands

Platinum Course Director PADI鉑金課程總監駐守,歡迎各階段潛水客都能到海島瘋享受潛水樂趣。

青少年暑期營隊:https://www.facebook.com/Enjoyislands/posts/1596163637242341

(由於疫情調整服務時間與營隊內容,以上資訊請參考,確實參加細節請聯繫海島瘋私訊小編。

戶外運動你所需要的裝備,都在摩曼頓找得到:https://www.facebook.com/Momentum.TW

期待解封的那一天到來,答應我,你們都會做好安全防護措施,保護自己與家人,等戶外運動都解封時,去墾丁潛水玩個痛快喔!

P5140442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