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磐越物語號 短短17分鐘精彩C57蒸汽火車秀(進站與點檢加煤炭影片

在日本搭火車旅行,絕對是台灣怎樣也無法複製的旅遊風光,舉凡車廂用心佈置,體貼為每個年齡層著想,甚至設計各種不同主題:甜點,溫泉,四季島,七星,甚至是卡通授權人物車廂等,每一次鐵道旅行都充滿驚喜。更別說日本在設計鐵道旅行的企劃能力,結合當地特產與旅行風光,什麼都不做,沿途欣賞美境都不覺得無聊。

這回Choyce租車自駕,卻來追SL磐越物語號,來看火車進站的熱烈風光 :

IMG_6690

行駛於新潟站到福島會津若松車站,SL磐越物語號一直是鐵道迷追逐的重點,就連沿途穿越山洞奔馳在鐵橋上的風景,鐵道迷們都任勞任怨扛著大鏡頭追著拍風光。

Choyce事先查詢SL磐越物語號會在新潟津川站停留約17分鐘,做定期檢驗與檢查加水等工作,此時可盡情拍攝蒸汽火車全貌,還能入車廂內參觀,津川站也是鐵道迷們最熱衷聚集的景點之一(明明只是小小車站,卻能吸引大批鐵道迷購買入場票券入內)

請注意,SL磐越物語號於11:11分進站,11:27離站,想要一圓鐵道美夢的你,可要提前到站準備。

購買入場票140円即可在車站內走動(沒買票不得入內)

30743856_1608166702566192_8513215055775399936_n

當SL磐越物語號火車冒著濃煙熱熱鬧鬧進站時,

所有人從車內湧出,跟著追到車頭來拍攝工作人員辛勤點檢的樣貌,

Choyce一行人開車自駕追鐵道,早已在最佳位置守候。 IMG_6702 IMG_6703

車掌會拿出SL磐越物語號紀念車牌,並貼心為你拍攝合影。

IMG_6724

SL磐越物語號有一整節車廂打造為兒童樂園,所有孩子們在樂園裡開心跑跳也不怕被白眼,這裡就是孩子的天堂,不用在乎他人眼光。

IMG_6727 IMG_6738 IMG_6740

孩子們都集合到第一節車廂了,其他車廂就顯得安靜沈穩。

儘管我們不搭火車,也能利用這短短十五分鐘參觀這夢幻蒸汽火車華麗登場樣貌。

IMG_6748

再看一次Choyce拼命把握時間拍攝的影片紀錄,你可知道這十五分鐘有多摩寶貴,一圓鐵子迷的夢想啊!

津川車站從默默無名的小站,變成鐵道迷夢幻聖地,

SL磐越物語號對當地經濟貢獻良多。

IMG_6750 IMG_6752

當鳴笛聲響起,所有人都依依不捨地揮手,下回搭火車吧!

IMG_6763

SL磐越物語號參考JR東日本中文繁體網頁說明:https://www.jreast.co.jp/tc/joyful/c57.html

誕生於1946年。因大驅動輪與小鍋爐的外觀極為優美而有”貴婦人”的美譽。原本被靜態保存在鐵路要衝的新津的180號機, 因市民們的要求而於1999年動態復原。以磐越西線的季節定期列車「SL磐越物語號」復活。被牽引的客車廂是由12系改造, 廣用木紋的內部裝飾及車身的顏色搭配等, 彷彿大正時期般充滿了浪漫懷舊的氣氛。

IMG_6779

更多新潟旅行分享:https://choyce.tw/category/japan/hokuriku/niigata/

北陸新潟鐵道小旅行 行程規劃參考 冬遊新潟,雪國風光滿喫 大地藝術季,文學,美食,鐵道與市集觀光

更多JR新潟長野票券:http://www.jreast.co.jp/tc/pass/index.html

台灣前往新潟旅行,可搭乘『遠東航空』『台灣直飛新潟空港』,節省由其他地點搭車換車的高額交通費用與長途跋涉的奔波。

遠東航空:http://www.fat.com.tw/

若是你不只玩新潟,也想到東京或者其他地點旅行,可搭乘『台灣虎航』『東京成田或者羽田進出』航班,機票與時間規劃更有彈性,倘若計畫在日本大採購,台灣虎航可彈性加購行李額度,更適合旅行兼顧採購。Choyce搭乘清晨四點抵達羽田空港航班,一早七點就可搭新幹線到處旅行。

台灣虎航:http://www.tigerair.com/tw/zh/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