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秘境無人知 日月老茶廠 『Antique Assam Tea Farm』 NGO非基改台灣好茶

Choyce一家在母親節造訪日月潭,雲品溫泉九點頂樓的絕美風光讓人捨不得離開啊啊啊!但聽到雲品服務人員推薦周邊景點:日月老茶廠,再怎樣捨不得離開也要趕緊前往這個還少有人知道的日月潭秘境。日月潭湖畔住宿推薦:雲品溫泉酒店(記得要選湖景房!

日月潭秘境:日月老茶廠,真正台灣生產製造好茶看這邊!

距離雲品溫泉酒店不到四公里,前往高速公路路上就會經過日月老茶廠,Choyce驚覺:日月老茶廠還不是很出名,但已有許多日本人與香港來客會刻意前來一訪,台灣生產製造的『正』日月潭紅茶。

停車場位於出入口旁,停好車後慢慢散步往上走,徒步約700公尺即可抵達日月老茶廠賣店。

免入場門票費用,免停車費,日月老茶廠採取無為而治的自由隨喜態度,那麼從容自在的靜靜佇立一旁。

若是沒有用心找,車一開很快就匆匆經過不會停留。

日月老茶廠提供付費導覽服務,每人酌收區區50元導覽費用(團體請事前預約) 若不是子喬子鈞在車上睡著了,Choyce一定帶著孩子們好好仔細聽解說啊!(下週再來!

【一朝一會知性+環境教育導覽】約1.2小時,50元/人

1、觀看農場紀實片、養地護生新概念
老茶廠DIY的紀實片: 回顧百年製茶歷史、綜觀全球到在地的生態環境以及人文變化,用一盞茶的時間,打造理想中的生活。

2、另類品茗心思維、往往不單為喝茶
喝杯山泉水現泡的紅玉紅茶與碧螺春綠茶,學習如何熱泡、冷泡茶,聊聊如何辨識及手作天然飲食。

3、製茶流程中回溯生態本源
從老建築、老製茶機具到豐盛的生態環境中,一起加入創造自然生命力的新力量。(內容由導覽人員視現場回應及時間規劃哦!)

日月老茶廠採用日月潭水源,不施用農藥,採用非基改作物,以親善土地為名,耐心為基底,用愛孕育出真正台灣出產的好茶,其中最出名的,就是日月潭本土產的 台茶18號 紅玉紅茶

不收門票費用可自由入內參觀,

店舖內提供不定時的試飲服務,內有廠房也可窺看製茶流程。

若是經由專人解說一定更明白每一台機器的製程。 

日月老茶廠舖子裡乾淨清爽,除了自家產的茶葉產品外,也提供日月潭等南投當地農特產品銷售。

東京大阪首爾民宿推薦

Choyce曾參觀過宜蘭茶園,也親身參與採茶揉茶體驗活動,深深知道那茶葉是片片皆辛苦,

看到日月老茶廠推出這麼多種類的茶品飲料,內心充滿感動呢!

日月老茶廠分有罐裝,補充包以及袋裝茶,價位依據茶葉等級與葉片不同而有差異,280元起跳到七八百元不等,與進口茶葉相比較,日月老茶廠包裝與口感都不輸給舶來品。

有人愛喝紅玉(台茶18號)

有人愛喝阿薩姆,或者紅韻紅茶(台茶21號),館內還有碧螺春與烏龍茶等,根據烘焙深淺與茶葉等級分門別類,若是喜歡喝茶的行家都可以比較參考。

本來只打算逛逛就走,不小心拿了一籃,結帳以後又多買了好幾個鐵罐茶,花了快四千元(下圖不是最後採購成果)

南投日月潭這一帶出名的農特產品也很值得參考喔!

 Choyce看到這一行得獎感言,心裡很受震動啊!

有土斯有財,與大自然和平共處,當然也能收到這片土地的善意回應。

日月老茶廠賣店之外,也有戶外休閒區可供休憩,沒有太多花俏裝潢,就只有這間老茶廠一決勝負,反而樸拙得可愛。

把老公孩子留在車上打盹(兩天一夜的日月潭雲品飯店玩得太開心)獨自一人上日月老茶廠散步,Choyce其實充滿平靜與踏實,也覺得奇怪:怎麼能錯過這片好逛好走的秘境呢!?

隨手拍了日月老茶廠的田野影片,感受一下這片寧靜(音樂有點大聲就是了:

日月老茶廠『Antique Assam Tea Farm』經過十年努力,終於在2012年順利認證成NGO無基改,並且零農藥的有機茶園,看看白鷺鷥在茶園間徜徉飛翔,你不會再懷疑:人類與大自然和平共處的重要性!

日月老茶廠『Antique Assam Tea Farm』:http://www.assamfarm.com.tw/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明村有水巷38號
電話:(049)2895508、(049)2895508

日月潭觀光:高鐵假期串連起跨世代交流的美好 南投親子行 自然饗宴,搭船遊潭,自行車,逢甲夜市 高鐵假期南投一日豐富行

住宿推薦:距離日月老茶廠約3.5公里的雲品溫泉酒店:http://www.fleurdechinehotel.com/tw/index.php

海外遊客可從agoda訂房:https://www.agoda.com/zh-tw/fleur-de-chine-hotel/hotel/nantou-tw.html?cid=1457485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