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子颱風肆虐日本關西空港 陸空交通大亂 航空公司緊急應變措施

日本關西地區遭遇25年來最強颱風,原本就是海上人工島的關西空港,這下淹大水,整個航站幾乎看不到陸地,更別說最重要跑道都泡在海水中,燕子釀成大禍,你也被害嗎?

趕快來看看即將出發的日本旅行,該做哪些準備?虎航發布最新大阪航線因應策略,未來兩週即將出發的朋友要注意囉!

IMG_1396

關西空港遭遇燕子颱風被害,光是9月4日停飛158班國際航班,損失慘重不說,完全泡在水裡,徹底影響未來數週甚至數月的飛行安全。

加上被燃料船撞斷公路與鐵道,關空對外聯絡道路只剩下單側公路),就連關空都淹大水,網路斷線,在關西空港受困的朋友下午還能傳影片出來,稍晚就聯絡不上了。

關空官網下午更新速報:海陸空完全斷線,接下來已經無法更新狀況。

螢幕快照 2018-09-04 下午8.56.54

讓人擔心的,還有許多租賃車輛業者,停放在關空停車場通通泡水,未來交通狀況可能要花費好一段時間才能恢復正常,

螢幕快照 2018-09-04 下午8.52.26

JAL有關 関空旅客
針對関空JAL航班受影響旅客,台灣日航補助往東京轉乘時,大阪-東京所需之新幹線費用,依據購票證明,回台向JAL申請。請備妥票卷回台聯繫台灣日航客服。

台灣虎航立即作出反應,

【台灣虎航9/5岡山加班機公告】

因應大阪關西機場受損,暫時無法提供服務,台灣虎航今日(9/5)已於鄰近之岡山機場提供一加班機服務,相關資訊如下,歡迎旅客多加利用。

航班資訊:IT2215 岡山-桃園 18:00-19:45
* 以上皆為當地時間,且為24小時制
岡山機場最後關櫃時間:17:15(日本時間)
最後官網購票時間:14:00前(日本時間)

若為本次燕子颱風影響之旅客,請進線至台灣虎航客服(+886-2-5599-2555)協助;或,於今日(9/5)日本時間16:30前,持原搭乘證明至岡山機場完成報到手續。其餘有需要的旅客可自行至台灣虎航官網購票並搭乘。

螢幕快照 2018-09-04 下午8.42.48

【台灣虎航因應燕子颱風之作業辦法;Tigerair Taiwan’s Handling Procedure for Typhoon Jebi】

因應日本大阪關西機場遭受燕子強烈颱風侵襲,暫時無法提供服務,台灣虎航將配合提供因燕子颱風影響之行程更改原則,凡已購買台灣虎航2018年9月4日至2018年9月17日(含)期間往返桃園-大阪關西(航班編號IT210、IT211、IT212、IT213)及高雄-大阪關西(航班編號IT284、IT285)的旅客,可適用以下任一方案:

方案一,更改搭乘日期及航點:可更改航班至日本任一航點,且為2018年9月30日(含)前之尚可訂位航班,可免付更改手續費一次及免支付機票價差。

旅客若選擇方案一,必須於原訂搭乘航班出發時間至少六小時前完成航班更改,逾期恕無法做任何更動,並請主動聯絡台灣虎航客服中心(+8862-5599-2555)。為配合本作業辦法,台灣虎航客服中心2018年9月5日至2018年9月7日將延長營業時間至晚間22:00。非透過台灣虎航官網購票者,請逕洽原開票旅行社或開票平台協助辦理。

方案二,退費。

旅客可選擇將本次退款保留在台灣虎航的信用帳戶中(存入原訂位代號PNR中),保留的全數金額可於六個月內重新購買機票並完成搭乘;或選擇退款至原購票使用之信用卡中。選擇方案二的旅客,請於2018年9月16日下午18:00前完成線上申請(https://goo.gl/forms/q2gprTmNgrBjPrWJ3),不須透過台灣虎航客服中心。

長榮航空提醒旅客時時注意最新動態。

螢幕快照 2018-09-04 下午9.08.14

中華航空公告今明兩日關西航班取消。

螢幕快照 2018-09-04 下午9.09.42

因應緊急狀態,Choyce提醒計畫前往關西旅行的朋友們:

  • 出發前務必投保旅遊不變險
  • 更改旅遊地點(短時間內航空無法恢復正常)
  • 通知已經預訂付款旅館,因應交通航班更動,是否可延後入住或者取消退款。
  • 若是無法更改旅遊地點,可改由岡山或者名古屋進出關西地區,或者改飛日本其他城市,再轉飛大阪伊丹空港。
  • 改搭新幹線或者渡輪(德島渡輪前往和歌山或者神戶等),可能多花一些交通成本但至少還能旅行關西。
  • 出發前務必注意航空公司公告(因天災導致航班變動,航空公司取消或者異動機率高)

重要:若是你還沒計畫關西空港進出旅遊,建議改往其他地點(因交通大亂,本來住房率吃緊的大阪京都,可能變得更紊亂難行。

不管你的目的地是哪裡,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喔!

重要:關西空港官網到晚上十點也斷了,無法得知最新狀態。樂桃,香草,捷星官方粉絲團上無動態(9/4晚上九點半)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