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共讀 童夢館 刷牙小小兵勇闖蛀牙王國 韓國幼童牙醫學會推薦 建立刷牙好習慣

「翔翔,請你嘴巴張大…阿大一點…」
「翔翔,不要再咬牙刷了!這樣媽媽怎麼幫你刷牙?」
「翔翔,要好好刷牙才不會蛀牙!」

這樣的對話有沒有很耳熟?常常跟孩子為了刷牙奮戰!不好好刷牙注意口腔清潔,若是蛀牙更麻煩!

以前小編透過巧虎教材告訴翔翔刷牙嘴巴要「阿~~」「一~~」,他也會跟著哼唱,還會幫小狗刷牙學習偶刷牙,從小就讓翔翔不會太抗拒刷牙這件事。

IMG_0491
童夢館在今年三月(也不過是上個月的事)出版了一本關於刷牙的翻譯繪本「刷牙小小兵勇闖蛀牙王國」,是韓國幼童牙醫學會最佳推薦圖書呢!
故事內容從兩個孩子金妮和比尼的夢境展開了一趟冒險之旅,而其中的擬物化更讓孩子身歷其境,透過化身為米粒的兩個小朋友,搭上了湯匙宇宙船去勇闖牙齒王國;透過孩子最容易瞭解的食物,衍生到不好好刷牙就會有蟲蟲大軍攻打牙齒王國的情境,告訴孩子們不好好刷牙蟲蟲會怎樣入侵攻佔我們的牙齒,當然若是出動刷牙小小兵好好刷牙,就可以打倒細菌蟲蟲啦!

IMG_0487

IMG_0494

翔很喜歡看麵包超人,所以與他共讀這本書時他說「媽媽,這些蟲蟲大軍就好像壞蛋細菌人,刷牙就可以飛踢他們!」「這些蟲蟲大軍在牙齒裡大便也太好笑了吧!」「這個牙齒跟我的一樣會夾肉在牙縫耶!」

IMG_0498

翔翔好喜歡這樣的故事內容與情境,不僅跟生活很貼切,更充滿了想像力,吸引小編的更是生動可愛的內頁插圖。透過繪本可以讓孩子更容易接受並習慣刷牙這件事,這本繪本很適合家長用誇張的語氣、探險的精神跟著孩子一起共讀喔!

IMG_0510

除了每天早晚刷牙、使用牙線,每半年的塗氟更是讓牙醫可以好好檢查牙齒狀況的好時機,千萬不能錯失,至少到翔目前快四歲了還沒有蛀牙,希望繼續維持下去啊!

童夢館還發明了刷牙歌的帶動唱:

加入Choyce好友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