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島阿波舞會館 每天現場實演不容錯過 阿波踊り さゝ連 awaodori kaikan

說到阿波舞,人人都會想到德島,儘管位於日本四國,德島的阿波舞文化印象行銷各地,更在日本各地開花,處處都有阿波舞團體教學,這把火延燒到台灣,也成立了『阿波舞社團』把民族舞蹈變成生活,更是文化傳承中最深入人心的技巧。

德島阿波舞原發源自中元節時眾人齊聚,一起跳舞作樂,從古代留傳下來的德島盂蘭盆舞(7〜8月期間,為了迎接祖先的魂靈所跳的舞)。據說,德島阿波舞始於1587年,當時德島藩的藩主蜂須賀家政(Hachisuka Iemasa,1558-1638年)為慶祝德島城的建成,在城邑大擺酒宴,喝醉了的市民手舞足蹈跳起來,這就是阿波舞的起源。這裡所說的阿波是德島從前作為諸侯國時的名稱。(日本觀光廳資料)

阿波舞分男性與女性舞蹈,舞姿差異甚大,你看得出有什麼不一樣嗎?

女性都穿高木屐頂著往前跳,男性則是半蹲著前行,光是看都覺得男生好辛苦啊(那膝蓋一定要很有力才行!

仔細想想台灣有原民舞蹈但只限原民跳舞,台灣似乎少了『本土特色』可一起完成一起凝聚向心力的共同活動呢!

來到德島不一定要中元節時才能欣賞阿波舞,

距離德島車站約五分鐘車程的阿波舞會館,讓來客不管哪時候造訪,都能浸潤阿波舞的愉悅與文化洗禮中。 

以德島阿波舞為中心,每天晚上熱鬧開演,邀集德島各機關團體組合成的阿波舞隊伍進行表演,

每晚八點開眼,長達五十分鐘絕無冷場的阿波舞特典演出,不用在烈陽下人擠人,好整以暇的端坐在觀賞席,甚至還能放下矜持,跳入舞台中一起同樂喔!

(大人800円,小人400円,所得作為德島阿波舞推廣基金)

東京大阪首爾民宿推薦

出國上網首選GLOBAL WiFi

Choyce一行人運氣真好,さゝ連(sa sa ren)表演開場先以阿波舞表演,演奏樂器(囃子)介紹,更邀集來客一同參與享受阿波舞的樂趣,若你是外國旅客,很有可能被請到舞台上演出,甚至獲得紀念品喔!

也與阿波舞社團的Peter Wang連線,聽取最原汁原味的阿波舞解說

Peter介紹阿波舞:

來到四國德島,一定要提到的就是德島最出名的阿波舞,阿波舞至今已經有400多年的歷史,
阿波舞也是日本三大盆舞之一。
每年夏天各地舉辦的祭典中,德島阿波舞祭絕對是最受囑目的祭典之一,不只是德島縣的盛事,
更湧入世界各地上百萬的觀眾前往朝聖,堪稱四國最熱鬧的祭典,全城舞動,陷入一片歡樂的氣氛。
而我們台灣也有一個『YOKOSO AWAODORI 阿波舞社團』,已經連續三年都前往四國德島參加阿波舞祭,
如果你今年的夏天也想要參加這場四國夏天最熱血的祭典,歡迎加入阿波舞粉絲團了解詳情。
YOKOSO AWAODORI 阿波舞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awaodoritaiwan/
大榮旅行社 阿波舞祭 五日及八日自由行網頁:
https://www.dtsgroup.com.tw/%E5%BE%B7%E5%B3%B6%E9%98%BF%E6%B3%A2%E8%88%9E

 Choyce也在忙亂中(同手同腳的阿波舞獲得紀念品:德島阿波舞方巾

貼心綁在帽子上讓我帶回家。

 阿波舞表演結束後,舞者會到門口與觀眾合影留念。

さゝ連(sa sa ren)曾來台表演過,也對台灣旅客特別親切。

  

欣賞表演後可別急著走,阿波舞會館一樓是德島特產中心,可以平實價格採購各種德島特產喔!

_MG_6556 _MG_6557

如果你正在計劃到德島參加阿波舞祭典,現在訂房來不及啦!

大和Roynet飯店 德島車站前 住宿推薦 阿波舞會館附近 ダイワロイネットホテル徳島駅前 Daiwa Roynet Hotel Tokushima Ekimae

瀨戶內海美不勝收 日本奇景必看 鳴門漩渦在德島 鳴門の渦潮/なるとのうずしお

十人租車自駕周遊四國一周 九天行程與預算公開

若是你正計劃中元節之外的其他時間造訪德島,請務必一定要造訪阿波舞會館,欣賞零距離的阿波舞表演。

德島阿波舞會館:http://www.awaodori-kaikan.jp/

徳島市観光協会 徳島県徳島市新町橋2丁目20番地 TEL.088-611-1611

從德島車站搭計程車前往約五分鐘,搭巴士也能抵達。走路約十五分鐘可達。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