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岐阜縣白川鄉合掌造 請協助共同守護世界遺產

接連兩個月造訪日本中部地區的世界文化遺產,富山縣的五箇山,白川鄉荻町,Choyce的日本旅行版圖越加擴大,卻也越加責任重大。如果能夠為這些美麗的地方盡些心力,讓我的孩子們也有機會造訪這麼美麗的地方,該有多好呢?!

P2120917    

簡單分享關於合掌造:參觀禮節與注意事項。希望台灣的朋友造訪這些世界文化遺產時,也能夠有同等高度的專業素養。

1.請不要丟垃圾,也不要帶垃圾進村莊內

合掌造集落內,並沒有設置垃圾箱,請把個人製造的垃圾完整帶下山。速食便當或者容器等垃圾,請交付原購買商店處理。請務必不要把垃圾扔在公眾廁所中。

2.嚴格禁止點火

合掌造是非常怕火的建築。合掌造集落裡,除非是表定可以抽菸的地區,其他地方一律禁止吸菸。特別是菸頭、或者邊走路邊抽菸、在合掌造集落內點火、放煙火等等,完全禁止這些危險動作。

3.請愛護大自然

合掌造集落內的植物請勿擅自帶走,守護大自然的動物植物,愛護大自然生態。

4.除非受邀參觀,請勿擅入私有地

世界遺產集落內都是居民的私有地,也是居民每日生活的地方,不論是入侵個人領地、進入田地裡、偷窺居家生活、擅自打開窗戶窺視等,都是絕對禁止的行為。另外,蔬菜、花朵、農作物等等,都是居民自行培養的私有財產,請絕對不要任意動手摘取。

5.請使用公眾廁所

請勿在公眾廁所以外的地方便溺。請整潔使用公眾廁所。

6.請勿在世界遺產合掌造區域內任意進行野營活動

白川鄉可供野營場所請參考:「白川郷ひらせ温泉キャンプサイト」または「大白川野営場」

7.合掌造集落內實施交通管制 

合掌村內,為了維護世界遺產集落的景觀品質,也為了紓緩交通壅塞,請依照村內的交通管制執行。在限定時間內,大型巴士禁止穿越合掌造集落。

 合掌造り集落内の交通対策の実施

実施日 4月~11月までの、毎月第3金曜日とその翌日の土曜日
    10月13日、14日、15日の白川八幡神社のどぶろく祭り 計18日(カレンダー(PDF 20kb)参照)
 実施時間 9:00~16:00
 
バスでお越しの方へ・・・合掌造り集落内の「荻町駐車場」は、バスの駐車ができません。⇒村営せせらぎ公園駐車場をご利用ください。
平成21年9月から9:00~16:00の時間帯は、合掌造り集落内は大型車両は通行禁止
です

冬天造訪合掌造集落的朋友,為了自身安全與健康考量,請留意穿著建議

8.汽車裝備

冬天因為積雪路滑,如要上山請配帶雪鏈,或者安裝適合雪地行駛的輪胎。

9.服裝配備

雪地裡濕滑難行,請務必注意保暖穿著,也請務必穿著防滑長靴。

冬天氣溫非常低,不管是日間或者夜間行走,都要非常注意結冰路況。

10. 雪地上行走要注意

合掌造集落內,都是人們生活的農地村落,看似平坦的地面,很有可能是農田、水池、凹洞、農業灌溉用水池等,冬天大量積雪會讓人分不清是否為道路,除非是除雪過後,請勿踏入新雪地區,以免發生危險。

以上資訊取自白川鄉官方網站:http://shirakawa-go.org/lifeinfo/info/kankou/onegai.html

P2040900

白川鄉的荻町地區合掌造而著稱。白川鄉與五箇山相倉地區菅沼地區)等具有獨特景觀的村落以「白川鄉與五箇山的合掌造聚落」之名於1995年12月被登錄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文化遺產)。鄉內的合掌屋是世界遺產。因屋的形狀很尖,像一個合著的手,因而得名。白川鄉每年秋天會有濁酒祭,以慶祝一年的豐收,也是鄉內重要的節日。(取字維基百科介紹http://zh.wikipedia.org/wiki/%E7%99%BD%E5%B7%9D%E9%84%89)

更多世界遺產合掌造的遊記分享,請參考Choyce的足跡:

(日本) 岐阜縣 飛驒白川鄉合掌造遠眺@城山展望台 合掌屋煎餅開箱

(日本) 米其林三星認定 世界遺產 五箇山相倉合掌造集落 民宿:庄七

(日本) 岐阜縣 ひだ白川鄉荻町合掌村散策 和田家、城山天守閣、基太の庄用餐、一茶民宿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