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岐阜縣 飛驒白川鄉合掌造遠眺@城山展望台 合掌屋煎餅開箱

被指定為世界遺產景觀的合掌造,分散分佈在富山縣與岐阜縣山區裡頭。Choyce前一晚入住的,是富山縣五箇山相倉合掌造集落,早起搭乘巴士,往台灣人耳熟能詳的歧阜縣白川鄉合掌造出發,今天要從制高點城山展望台來欣賞白川鄉合掌造的美麗風光。  

1995年12月9日,「白川鄉與五箇山的歷史村莊」(The Historic Villages of Shirakawa-go and Gokayama)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正式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保有日本傳統建築技術與聚落文化的合掌村因此聲名大噪。

P2000524

白川鄉位處岐阜縣西北端,五箇山則在北邊相鄰的富山縣境內。目前白川鄉內共有5座合掌村落,其中以擁有114棟合掌造的荻町最壯觀。合掌村的得名來自於其建築型式,厚實的茅草屋頂呈人字型如同兩手合握一般,於是房子被稱為「合掌造」,而村莊就被喚做「合掌村」。頂覆茅草的「合掌造」傳統家屋,雖然堅固實用,但每隔三、四十年就必須更換老朽的屋頂茅草。每次有哪一家人的屋頂需要翻修,全村的人就會通力合作同心協力一起完成。全村有百餘幢以茅草覆頂建成的房屋,全部人工興建不用一根鐵釘。白川鄉觀光協會官方網站 http://www.shirakawa-go.gr.jp/top/

P2000591

2月23日這一天飄起大風雪,山嵐起落得迅速,前一分鐘還可以拍得到合掌造聚落的全貌,後一分鐘就只能看到白皚皚一片了

 P2000520  

Choyce拍照的這個制高點城山展望台,就是白川鄉每年二月的點燈觀賞處。白川鄉點燈可是一年一度的盛事,全世界各地而來的攝影高手齊聚此處,人數多到要管制,抽票決定拍照的先後順序。2/18日是白川鄉點燈的最終日,Choyce此行沒有跟上這一年一度的盛會,只能跟歧阜縣觀光推進的松久先生約定明年再來!    

NHK最新推出的2012日劇,由高橋克典演出的”家で死ぬということ”,也正是在白川鄉合掌造裡頭取景的:http://www.nhk.or.jp/nagoya/ie/

冷颼颼的白川鄉觀景處城山展望台,有個天守閣提供旅人一個溫暖的避寒處。這裡經營餐廳供應熱食,也提供各種如銘果、土產、郵票、明信片等販售。

P2000598

除了各種有趣的合掌屋造型點心、衣服帽子海報等等,可見得白川鄉的觀光產業開發得相當徹底。

P2000581   

Choyce首要推薦的,也就是岐阜縣當地限定明信片也登載的合掌屋(白川鄉天守閣裡沒有賣這張當地限定明信片喔!!)

P2040932

一張售價180円,只能在岐阜縣特定的郵便局才買得到(小鄉鎮的郵局沒有貨)

第二個要推薦的必買名產,就是合掌屋煎餅。在白川鄉城山展望台天守閣,或者岐阜縣飛驒高山市土產店也可以找到這個合掌屋餅乾。

P2040900 

這樣一大盒530円。紙盒打造的合掌屋煎餅,窗戶可以打開,

 P2040906 

裡頭有四枚大大的合掌屋造型煎餅。泡一壺紅茶一起享用吧!

 P2040907 P2040910 

大大的煎餅紮實又好吃,售價才530円堪稱是物美價廉。Choyce目標是把合掌屋紙盒完整帶回台灣,一路上小心謹慎的放在手提行李平安送回家。

白川郷観光協会 http://www.shirakawa-go.gr.jp/top/

白川村内宿泊のご予約も出来ます

〒501-5627 岐阜県大野郡白川村荻町2495-3
TEL:05769-6-1013
FAX:05769-6-1716

電話受付時間(9:00~17:00)

 (日本) 米其林三星認定 世界遺產 五箇山相倉合掌造集落 民宿:庄七  

(日本) 富山縣 大碗喝酒才叫豪爽 岩魚骨酒@五箇山合掌造 庄七

(日本) 揭開合掌屋的神秘面紗 @富山縣 五箇山相倉合掌造集落 民宿:庄七

從東京出發,也可以來個兩天一夜的白川鄉合掌村的旅行(這是之前我很想帶子喬子鈞參加的行程)http://www.yokoso-japan.jp/tc/37562.html

或者是自由行難度非常高的立山黒部阿爾卑斯大谷雪壁路線與白川鄉,也可以從東京出發來個兩天一夜的小旅行:http://www.yokoso-japan.jp/tc/36810.html

從京都大阪出發的當地旅行團也有喔!甚至也可以從京都大阪拉到白川鄉去看合掌村 http://www.yokoso-japan.jp/tc/depart_osaka.html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喜歡岐阜縣的合掌村,前年夏天到過這個地方,雖然沒能看被白雪覆蓋的合掌村,藉由Choyce的分享,讓我看到白雪茫茫的合掌村,真是美極了,讓我又好想再去玩!

  2. 我喜歡歧阜縣,藉由Choyce的分享,讓我的心蠢蠢欲動,想馬上訂機票,衝向這個美麗的地方,享受合掌村雪中的美景;雖然曾在夏天去過,但冬天雪中的合掌村更讓人嚮往。

  3. 我喜歡歧阜縣,藉由Choyce的分享,讓我終於知道原來傳說中童話故事村在這裡…一直很嚮往到童話世界去走一遭,真實中原來也有著如夢境般的童話世界,尤其在大雪紛飛的季節,看到這些照片,彷彿自己已經置身在童話的國度,幻化成童話故事中的主角,幻想我是白馬王子帶著我心愛的公主,身邊有很多的精靈唯著我們跳舞,想到我就不自覺的笑了出來,誰說我的夢醒了??我的夢想旅行才正要開始….

  4. 我喜歡歧阜縣,藉由Choyce的分享,讓我終於知道原來傳說中童話故事村在這裡…一直很嚮往到童話世界去走一遭,真實中原來也有著如夢境般的童話世界,尤其在大雪紛飛的季節,看到這些照片,彷彿自己已經置身在童話的國度,幻化成童話故事中的主角,幻想我是白馬王子帶著我心愛的公主,身邊有很多的精靈圍著我們跳舞,想到我就不自覺的笑了出來,誰說我的夢醒了??我的夢想旅行才正要開始….

  5. 我喜歡岐阜縣,藉由Choyce的分享,讓我又更嚮往在白雪靄靄的雪季裡出發前往童話中的國度白川鄉合掌村,跟自己的伴侶在童話中的場景中互許終身,總覺得幸福就在眼前,尤其從展望台遠眺更又一種置身夢中國度的感覺^^

  6. 我最喜歡岐阜縣,藉由Choyce的分享,讓我看到了白雪中的合掌村。
    我去合掌村時是春天,吃著有著合掌村圖案的煎餅,大啖著牛肉串,坐在水溝旁,看著魚兒自在地游,這才是人生啊!

  7. 我最喜歡白川鄉
    那年跟團很匆忙的走一圈
    都沒辦法細細品味
    也沒辦法去展望台
    目賭如童話世界般的白川鄉
    藉由choyce的blog看到
    原來展望台下的白川鄉真的太夢幻了
    這麼美的地方
    怎能就此錯過了
    總有一天會再實現舊地重遊白川鄉(握拳)
    PS:我想要雷鳥娃娃~^O^~

  8. 我最喜歡歧阜縣,藉由Choyce的分享,讓我彷彿也遊歷了合掌村的雪中世界!
    看那彷若薑餅小屋造型的合掌屋一幢幢立在銀白雪地裡,令人忍不住織起充滿浪漫感的童話美夢,一切盡是那麼的如幻如真,美不勝收!
    我見過滿山楓紅的合掌村,那充滿紅、棕、黃、橙色調的山頭與白雪靄靄的美景是完全不同調的世界!藉著這一張張的照片,除了喚起秋遊合掌村的美麗記憶之外,更興起了來年冬天必將再度重遊合掌之夢。
    每一次旅行,總是那麼讓人難以忘懷,除了盡收眼底的美景可以豐富心靈之外,各地美食也是讓旅人們暖胃窩心的好滋味,我想,這些都是愛旅行的我們所擁有的最佳回憶喔!

  9. 我最喜歡岐阜縣,藉由Choyce的分享,讓我覺得白川鄉合掌村有如童話世界般地場景,夢幻一樣,超想去造訪這童話故事般的合掌村。
    看到那合掌屋煎餅,口水不停的流,好想大大的咬一口,卡滋卡滋^.^好甜蜜!
    合掌村等我喔!!我要帶著我的畫冊及相機,跟你來一場心靈的交會。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