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雜感) 現在在哪裡高就?


以前熟悉媽媽的朋友就算,現在剛認識媽媽的人都要問:現在在哪裡高就?媽媽總要說:在家裡上班啊!
繼續問:家裡自己開公司啊?媽媽:是阿!我開了間小公司,小喬就是我老闆!!老闆現在要做啥哩?

以前很投入工作活躍於職場的媽媽現在專心在家裡當全職媽媽照顧小喬,以前認識媽媽的朋友都難以置信,甚至媽媽家教學生的家長都說:帶孩子把你摧殘成這模樣!!總是全神投入全心照顧小喬的媽媽總是很開心的展現自己努力做人的成果,不過最近的媽媽終於也遇到鬼打牆的時候了!

也許是因為換季也許是因為生理不適?最近爸爸加班加很兇沒機會跟媽媽聊天?或者真的是媽媽被悶壞了?

帶著小喬的媽媽漸漸不開心起來。遇到鄰居也不知道該找啥話題聊天,只想把自己隔離開來沉澱下來,以前工作遇到這樣的狀況,媽媽都義無反顧把老闆fire以後出國大玩特玩放鬆心情,有天大的事情也可以在放鬆心情後輕鬆解決,現在媽媽實在無法把小喬從心中挪開一分一秒~~時時刻刻把小喬放在心上!這種有點喘不過氣的感覺好像24小時隨時待命,終於也有疲乏的時候!

連小喬的網誌都提不起勁來寫,實在不想以馬虎的心情交差了事。
這樣對認真看小喬網誌的人們是很不禮貌!還好有素真阿姨美全阿姨在旁邊鼓勵著媽媽,花一兩天的時間將心情調適過來,看著小喬天真無邪的笑容,媽媽心中的烏雲也漸漸淡開來。

在此要認真呼籲自己在家裡帶小孩的媽媽們,帶孩子也不要忘了對待自己的心情唷!!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