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yce雜感)讓人心疼得發酸的2Y小喬


媽媽最近也許是因為產後荷爾蒙殘留的影響,情緒很不穩定,不快樂的媽媽當然不會有快樂的小孩,直接受到影響的就是一家無辜的父子女三人了,尤其是面對只有媽媽能夠照顧的子鈞有狀況的時候,子喬首先就被晾在一旁了。

這幾天小喬因為感冒的關係,有輕微的腹瀉狀況,小喬只來得及跟媽媽反應:肚子癢癢,然後就拉肚子在褲子上了,媽媽趕緊衝上前去處理~同時也心疼的問小喬:你怎麼便便在褲子上呢?

小喬以為媽媽罵她,趕緊大聲說:不可以!!然後自己用力打屁股好幾下!!

媽媽心疼極了,也開始反省自己是不是給小喬太大的壓力了?

小喬才剛滿兩歲,會自己穿脫衣服,穿脫鞋子,自己吃飯,自己上廁所。還是媽媽的小幫手,會幫媽媽拿弟弟換尿布所需要的一切用品或者拿電話,媽媽卻要求2歲的小喬應該要像6歲或者8歲的孩子要能夠立即回應媽媽的請求。媽媽忙著照顧弟弟的時候,膽子很小又沒安全感的子喬都乖乖的在媽媽身旁繞來繞去。有時候不小心打翻東西或者製造麻煩,正忙著照顧子鈞的媽媽還會大聲斥喝子喬。煩躁的媽媽還會要求子喬離開這個房間,或者帶著弟弟離開房間,把子喬獨自一人留在房間裡!

小喬對不起,媽媽還是很愛你,只是現在媽媽自己也無法同時照顧好自己還有你跟弟弟。希望這段忙亂的時期趕快過去,讓媽媽恢復成笑容滿滿的慈祥媽媽~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