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遊北海道自助行 飲食篇


說到底,小喬真是太適合去日本了!


愛吃納豆跟味增湯配飯的小喬在日本簡直就是如魚得水,短短六天胖了0.5公斤的小喬臉都圓一圈啦!爸爸跟媽媽大吃新鮮到不行的各種生魚片,海膽、甜蝦、大干貝、鮭魚卵、生花枝狂吞下肚,小喬也在一旁吃各種日本美食,遊記裡面許多的飲食照片都是一家人變胖的最佳證明,從在機場貴賓室狂吃,到飛機上吃鼎泰豐小籠包跟牛排,鹿肉,到日本大啖水蜜桃與哈密瓜,媽媽六天胖了1.5公斤,體重終於回到懷孕前的體重了!爸爸似乎太過勞累,體重沒有增加,但是肚子上多了一層游泳圈。


這次是媽媽四年來第三次去北海道了,這次為了小喬,旅程的安排上煞費苦心,第一天到北海道就直奔登別溫泉住溫泉飯店吃帝王蟹與各式餐點吃到飽,爸爸媽媽吃甜蝦與鮪魚、帝王蟹吃到不想吃,小喬也很開心的吃了滿桌,肚子飽飽的去泡登別第一滝飯店的26種溫泉池。早上也是隨意取用的早餐,小喬吃了許多的納豆與玉子燒跟味增湯下飯。

第二天到函館吃網友都推薦的旋轉壽司,一家人吃了十幾盤超級新鮮的壽司,小喬吃了炸得香酥的雞腿肉跟薯條,還有納豆壽司捲,一邊目不轉睛看窗外成群的海鳥,晚上參加函館港祭還順便吃大板燒配可樂。隔天早上超級便宜又舒服還可以泡溫泉的super hotel也有很豐盛的早餐,小喬當然也吃了一整杯的納豆囉!中午就在函館朝市吃新鮮的花枝還有巴丼,新鮮海膽加上干貝與帶殼的牡丹蝦真是人間美味!日幣1580yen。

接下來去札幌也去拉麵共和國朝聖,吃了兩碗拉麵並沒有特別感想,媽媽絕對不會放過到晚上會打折的超市,買了一大盤共有60片的生魚片才日幣1800元!帶回飯店配上啤酒慢慢享用,真是人生一大樂事!(啤酒是爸爸喝的!)


第四天到富良野是整個旅程比較不順利的一天,遇到了颱風飄起小雨,拍出來的照片不是很理想,也住了很差的民宿,又走了許多冤枉路,寒冷的北海道讓媽媽有些受不了,小喬也只肯窩在爸爸懷裡不肯下來,趁著等車又是下雨的時候去餐廳躲雨,牛肉咖哩飯稍為溫暖一下疲憊的身軀。爛爛民宿貴貴的哈密瓜聊表心意啦!小喬吃的很開心就好了!

第五天到美瑛就舒服多了,連續參加兩團的JR Twinkle BUS,小小團還有日文解說,至少爸爸媽媽不用帶著行李與小喬趕路,天公作美也不再下雨了,這一天拍了許多美麗的花景,午餐隨便吃些便利商店的麵包飯糰也不會覺得委屈,小喬到北海道每天都要吃上一大顆盛產的水蜜桃,一顆才日幣150元,換成台幣才40元!不過水蜜桃沒有機會留下紀錄,很快的都被小喬一掃而空!

第六天在札幌血拼,買了許多東西幾乎趕不上飛機,午餐也在車站享受經濟實惠的午間餐點,下圖的蔥花鮪魚飯加上一晚烏龍麵才日幣800元
媽媽覺得不過癮,又去隔壁享受了美味的蛋包飯。日幣650元!便宜又好吃!

大包小包趕去機場checkin,商務艙還發了兩千元的商品券可以去餐廳用餐,
不過實在太晚到機場也沒有時間去吃飯,等著上飛機去享受出發前就已經訂好的牛排跟鹿肉餐。

鹿肉餐看起來粉豐盛,但是爸爸吃完以後還向空姐要了鼎泰豐的小籠包,媽媽也喝了鼎泰豐的雞湯才覺得有飽足感。

至於小喬,上飛機玩了一個小時,再鬧了一個小時,接下來就昏迷不醒,一直睡到隔天早上醒過來才發現自己躺在溫暖的家,沒有時間享用飛機上的斷奶餐了!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